更多精彩 >

顺丰控股:12月业务量增长近六成全年营收首破千亿

2020-01-17 21:07:0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月17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2019年12月经营简报。数据显示,12月顺丰实现总收入(含供应链)118.5亿元,同比增长33.3%,主要受惠于时效产品、特惠专配及其他新业务的较快增长。其中速运物流业务收入112.7亿元,同比增长27.9%,连续两个月单月营收破百亿;实现业务量5.84亿票,同比增长57.8%,增速年内单月最高。

1月17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2019年12月经营简报。数据显示,12月顺丰实现总收入(含供应链)118.5亿元,同比增长33.3%,主要受惠于时效产品、特惠专配及其他新业务的较快增长。其中速运物流业务收入112.7亿元,同比增长27.9%,连续两个月单月营收破百亿;实现业务量5.84亿票,同比增长57.8%,增速年内单月最高。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顺丰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09.1亿元,同比增长22.0%,自公司成立以来,营收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而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来看,2019年快递行业整体营收7497.8亿元,顺丰营收占到了行业总营收的14.8%,继续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电商件战略效果明显12月业务量同比增长近六成

良好的业绩表现,得益于顺丰对产品结构的优化和调整。2019年5月,为充分使用过剩的运力资源,顺丰基于“填仓”策略推出针对电商件市场的产品—特惠电商件业务,此举被市场广泛认为是顺丰重新切入电商件市场的重要标志。从实施效果来看,特惠电商件业务对顺丰业务量增速回升起到了重要拉动作用。

数据显示,在推出电商件战略之后,顺丰6月份业务量同比增长超过15%,7月份同比增长超过20%,8月份同比增长超过30%,整个第三季度业务量达到12.24亿件,同比2018年第三季度增长30%。业务量的大幅增长初步证明顺丰的电商件战略的正确性。

此外顺丰与唯品会的合作更是进一步显示出顺丰进军高端电商件的决心。2019年11月25日,唯品会与顺丰同时宣布达成业务合作,唯品会将终止旗下自营快递品骏的快递业务,并委托顺丰提供配送服务。根据唯品会公布的数据,目前唯品会注册用户规模达3.4亿,日均订单量达百万级,意味着这次合作短期内就能给顺丰增加可观的业务量。从12月顺丰业务量同比增长近六成、环比“快递行业年度盛典”的11月增长2.9%的效果看,目前顺丰与唯品会的合作效果显著。

优化产品结构补齐短板外资看好持续加仓

重切电商件领域后,顺丰控股稳健持续的业绩表现也收获了大量境外机构关注,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加仓顺丰957万股,第二季度继续加仓416万股,第三季度再度加仓1080万股,目前持有顺丰股票占已上市流通股比例的2.46%,可以看出外资在持续的加仓。

从行业前景来看,快递物流行业仍维持着高景气度的增长。“十三五”以来,我国快递包裹量每年以新增100亿件的速度迈进,已连续6年超过美国、日本、欧盟等发达经济体,对世界快递业增长贡献率超过50%。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邮政业务总量完成1.9万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740亿件,同比增长18%左右。

就此,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2020年快递行业正式进入存量竞争的阶段,需求增速放缓叠加产能冗余,预计头部企业的价格战升级,行业盈利增速将放缓。

作为行业龙头,2020顺丰是否能继续跑出“加速度”仍然待考,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后,顺丰已补齐了自己的短板,行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站稳了赛道“C位”


猜你喜欢

顺丰控股精益经营成效显著,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4成

顺丰控股

1月30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全年盈利同比明显增长。

2023-01-30

顺丰控股2022年营收增近三成,直营体系保障优质服务

顺丰控股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2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3-01-20

顺丰控股:业务量连续6个月增长,电商退货件份额大幅提高

顺丰控股

1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1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2-12-19

顺丰控股直营模式优势凸显,服务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顺丰控股

11月18日晚,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司10月营业收入2...

2022-11-18

顺丰控股核心主业稳健增长,获多家公私募、QFII同时加仓

顺丰控股

11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告...

2022-11-18

太平洋太享贷全国客服热线电话-太平洋太享贷24小时热线电话

太平洋太享贷

太平洋太享贷客服电话:0510-8888-8882 太平洋太享贷人工客服电话:0510-8888-8...

2023-11-30

星纪魅族集团总裁苏静:跨界融合催生商业价值呈几何倍数增长

星纪魅族

11月28日,由36氪主办的WISE2023 商业之王大会开幕,百余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围绕前沿商业...

2023-11-30

技术中立,华人造加密产品不应被政治化

加密产品

当币安以 43.68 亿美元的天价罚款、CZ辞去币安CEO并可能被判处超过 18 个月的监禁等残酷的...

2023-11-30

好灵工荣获“数字化突出贡献奖”,引领灵活用工行业数字化发展

好灵工

2023年11月29日,以“万全之策”为主题的“2023亿邦未来零售大会”在上海顺利举行。

2023-11-30

迪思微完成5.2亿元B轮融资

迪思微

近日,无锡迪思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思微”)成功完成5.2亿元B轮融资,锡创投携手中金资本、中...

2023-11-30

「品创明」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品创明

近日,北京品创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品创明”)宣布顺利完成由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

2023-11-30

14冠加身,长江王者封神!2023君品习酒·联盟杯总决赛圆满收官

君品习酒·联盟杯

11月14-16日 2023君品习酒·联盟杯总决赛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迎来了收官之战。

2023-11-29

波场TRON:加密行业技术中立不应被政治化 去中心化依旧是重要方向

波场TRON

近日,在币安和其创始人赵长鹏(CZ)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并缴纳了高达43亿美金的罚款后,加密行业在...

2023-11-29

华为云金融科技峰会在阿举办,盘古金融大模型海外首次亮相

华为云

11月29日,华为云中东中亚金融峰会2023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期间举行;本次峰会华为...

2023-11-29

流感进入高发期,悦康药业治疗感染后咳嗽的创新中药研发加速

悦康药业

近日,多地疾控部门报告流感发病人数快速上升,11月26日,淄博市疾控中心公布监测数据显示,全市哨点医...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