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雷军又收获一个IPO:市值333亿,多个VC/PE成赢家

2020-02-22 11:11:12   来源:中国私募股权投资  作者:韦亚军 

摘要:有业内人士认为,若以目前科创板上市首日平均涨幅125%估算,石头科技股价或达610元。同时,由于石头科技发行后2019年每股收益10.52元到12.35元,加之石头科技小流通盘,按照科创板目前平均市盈率107.91倍,石头科技今后的股价可能达到1135元到1332元,价格超过贵州茅台。

真是一言不合就上市!有的人在家无聊的学蛆爬行,有的人却在资本市场上攻城拔寨——这不,新冠肺炎的疫情还没过去,雷军又收获了一个IPO。


2月21日,小米生态链企业石头科技成功登陆科创板,股票代码688169,发行价271.12元/股,该价格刷新了A股的最高发行价。让人意外的是,石头科技开盘上涨逾73%,开盘后一度冲高至538元。截止发稿,石头科技总市值超过333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222111139.jpg

价格或超过贵州茅台


令据石头科技的上市公告书显示,其发行数1666.6667万股,其中1553.3860万股于2020年2月21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这也是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小米生态链企业。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石头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18,312.70万元、111,881.76万元和305,125.0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23.99万元、6,699.62万元和30,758.78万元。


据第一财经报道,有业内人士认为,若以目前科创板上市首日平均涨幅125%估算,石头科技股价或达610元。同时,由于石头科技发行后2019年每股收益10.52元到12.35元,加之石头科技小流通盘,按照科创板目前平均市盈率107.91 倍,石头科技今后的股价可能达到1135元到1332元,价格超过贵州茅台。


至少8家VC/PE五轮投资


据公开资料显示,石头科技成立于2014年7月,其主营业务为智能清洁机器人等智能硬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小米定制品牌“米家智能扫地机器人”,以及自有品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和“小瓦智能扫地机器人”。


此外,2019年4月9日,石头科技还曾发布过一个爆品--米家手持无线吸尘器,众筹金额突破4112万。


此次石头科技登录科创板,开心的课不只有雷军和小米系一家。天眼查数据显示,IPO前石头科技总计融资过5轮,资方除了雷军旗下的小米科技和顺为资本外,还包括启明创投、高榕资本、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等众多一线明星PE/VC机构。

微信图片_20200222111132.jpg

数据来源:天眼查


人大代表专程感谢雷军


据媒体报道,石头科技是继华米和云米之后,第三家小米生态链的上市公司。“它的上市再次印证了小米生态链模式的成功,只要我们坚持和用户交朋友,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就一定会获得用户和市场的认可。”雷军表示。


2016年8月31日,石头科技发布了第一代米家扫地机器人,这款产品凭借着优秀的路径规划能力、强劲的清洁功能和1699元的高性价比走进了千万家庭,在市场上受到了热烈追捧,用户口碑更是持续爆棚。口碑好到什么程度呢?


据雷军介绍,有一次他去开两会,有位人大代表是一所中学的校长,专程找到雷军,感谢米家扫地机器人,“这款产品使我从承担的唯一家务活动--扫地中解脱出来。”


猜你喜欢
原创

雷军在杭州投资成立企管公司

雷军

【#雷军在杭州投资成立企管公司#】

2023-10-23

雷军不应该停止造车

雷军

有一篇文章很火,建议“雷军应果断停止造车”。

2023-05-30

讯联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讯联科技

近日,成都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天津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陆石投资、...

2024-02-23

广东菲鹏生物:助力广东加快打造万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菲鹏生物

2月18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围绕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

2024-02-23

90后机器人创业者,再次获得近10亿元人民币融资

机器人

过去的一年,机器人和生成式AI(GPT、Sora),是全世界最大的热点。

2024-02-23

B站国创灵笼第二季定了!满满中国味,今年有望精彩继续

灵笼

自从灵笼第二季要上线的消息开始有了风声,关于灵笼第二季的各种预测分析就层出不穷,有人猜测第二季将在今...

2024-02-23

预见龙年:2024战略咨询新动态,一年一度撬动大会备受关注

撬动大会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中国经济顶住了海外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和国内多重因素交织的压力,运行整体向好。

2024-02-23

「芯动力」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芯动力

近日,珠海市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这一历史性的跨越,不仅...

2024-02-23

舍得酒业开年大会,“自信、坚韧、精益、创造”八个字绘就发展蓝图

舍得酒业

今年春节,舍得酒业品牌、价格、渠道、产品多维联动,高能激战旺季市场,为2024年“开门红”奠定了坚实...

2024-02-23

年会释放冲刺强信号,2024舍得酒业持续攀登

舍得酒业

用一场高质量年会承前启后,谱写年度发展“主旋律”,是舍得酒业的一项传统。

2024-02-23

「视梵微电子」完成近亿元融资

视梵微电子

近日,视梵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视梵微电子”)顺利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2024-02-23

「宇树科技」完成近10亿元B2轮融资

宇树科技

容亿已投企业「宇树科技 Unitree」宣布完成了近10亿元B2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美团、金石投资...

2024-02-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