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一骑绝尘的盛景嘉成:上市项目市值已超1500000000000

2018-12-24 11:05:15   来源:投资家网专栏  作者: 盛景嘉成母基金 

摘要:“Let'srock”

站在 2018 年终,在这一波经济寒冬中,我们不需要去唱衰什么,而是应该坚定地去找到那些不容易被大家挖掘出来的、正向增长的机会。尽管2018年资本寒冬的凛冽使人心惶惶,不仅小企业节衣缩食准备过冬,大企业也调整组织构架以面对更加严酷的市场环境。


对投资机构来说,2018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先是政策收缩、股市动荡等诸多因素影响着创投市场,募资难、优质项目减少、IPO减速让不少投资机构失去了原有的投资热情。在12月12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首次明确了创投税费按照基金统计,税费问题才走出模糊地带。


这种情形下,盛景嘉成依然交出了逆势而上的成绩单,截至2018年底,母基金覆盖上市&被收购企业共有56个,其中上市项目50个、并购项目6个、项目过会1个,上市项目市值已超15000亿人民币。同时,我们还有45个市值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项目,几乎涵盖了市场上最优质的创新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224111010.jpg


上市名单有点长


因为太优秀


☟☟☟


微信图片_20181224110907.jpg


自2014年成立至今的四年间,盛景母基金的投资规模累计超100亿人民币,与盛景平台的企业家投资人一道,先后投资覆盖了中国、美国、以色列一线顶尖基金。凭借强大的市场前瞻性和专业的项目甄选能力,盛景嘉成母基金早早布局、参与到这些独角兽项目中,率先抢得了一份先机。


01


投资项目现“上市潮”


微信图片_20181224110842.jpg

★盛景嘉成投资覆盖项目上市时间表(部分)


从2016年三季度至今,盛景嘉成覆盖项目的上市数量便开始实现“爆发式”增长。自2017年一季度起,平均每个季度都有3-5个投资覆盖企业上市,2018年二季度后上市项目达到6个,第四季度达到8个!


盛景目前所覆盖的子基金已经超过100支,而在这层层大网的覆盖下,盛景覆盖项目目前已经超过2000个。伴随着基金项目不断成熟从千里马到准独角兽到独角兽再到上市,未来这些优质项目将会给投资人创造5倍、10倍、百倍的资本增值的变现价值!


微信图片_20181224110831.jpg

★盛景嘉成投资覆盖项目退出情况


这些项目中,上市项目51个,并购5个。上市分布于全球各个证券交易所,其中深交所创业板11个、上交所主板9个、纳斯达克8个、纽交所7个、港交所5个、深交所主板5个、深交所中小板4个、伦敦证券交易所1个、韩国交易所1个。


微信图片_20181224110819.jpg

★上市项目一级赛道分布情况


在这56个项目一级赛道覆盖领域分布图中可以看出,企业服务和医疗健康是最出色的两个领域。企服行业有14个上市项目,其中包括——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体网络——分众传媒、互联网安全提供商——360以及人才招聘平台——猎聘等。


对标美国,企业服务领域过100亿美金市值的公司其实有很多,只是在中国这个黄金赛道才刚刚爆发,但我们对企业服务无疑是长期看好:中国的人口结构变化导致的人口红利消失以及人力成本上升,使得企业为追求效率而使用更高效企业服务的需求增加;中国企业极度落后的产能和强势的渠道革命正在让供求关系发生变化。


这两个变化,人口红利消失和产能极度落后,最直接的影响便是催生了万亿级企业服务市场的海量潜在需求。我们相信下一个BAT级平台将出现在企业服务领域。


此外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政策利好让我们坚信医疗健康将会是中国下一个40年的朝阳行业。十三五”规划中,建设“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人民币,到2030年达到16万亿。


而在医疗健康赛道上,我们通过母基金对创新药、精准医疗、医疗器械、第三方医疗服务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产业链布局。其中基因服务领域诞生了像华大基因、贝瑞基因这样的行业巨头,在医药领域我们覆盖到了中国CRO老大药明康德,在医疗器械领域覆盖到了1200亿市值的A股医疗器械和创业板双一哥——迈瑞医疗,在第三方医疗服务也跑出了像美年健康、金域检验这样明星企业。


微信图片_20181224110808.jpg

★上市项目二级赛道分布情况


02


真正的全球化母基金


微信图片_20181224110754.jpg

★上市项目所属国家分布情况


上市项目中来自中国的有48个,美国6个,英国1个,韩国1个。从上市项目所属国家分布图可以看出,我们的“全球化”布局,用业绩证明:什么叫做全球化母基金。全球化配置给我们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投资标的,让我们能够享受全球不同经济体发展的成果,同时分散国内单一经济体的投资风险。


盛景嘉成母基金围绕“创新、创业、创意”,母基金平台上几乎连接了所有一线股权投资机构以及著名的投资服务机构,通过与顶级投资机构合作,完成全球化资产配置,有效覆盖了包括中国、美国、以色列等全球创新高地在内的股权投资发达市场,几乎涵盖了市场上最优质的独角兽项目,除了诸多上市项目外,盛景嘉成母基金还投资覆盖了如此多的优质的独角兽项目,未来,伴随着基金项目不断成熟,还会有更多的千里马项目涌现出来,会有更多的优质项目将会给投资人创造更高的回报!


2018年,股权投资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但是我们在港股、美股、A股多点开花,优质的业绩,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微信图片_20181224110743.jpg

★盛景上市项目关键词


盛景嘉成投资覆盖上市项目中,最常见的一个关键词就是“互联网”,改革开放40年来,互联网在中国由“从无到有”再到“由弱变强”,我们很多人都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产业互联网,中国互联网巨潮也正在不断发生着深刻的变革。


伴随着数字化进程,移动互联网的主战场,正在从上半场的消费互联网,向下半场的产业互联网发展。在这场战局变化中,盛景通过投资覆盖了汇通达、好享家、找钢网、货车帮等等众多的产业互联网企业。


微信图片_20181224110730.jpg

★盛景上市项目成立到上市时间统计


从上图的项目上市时间统计表中可以看出,我们所覆盖上市目中有11家在成立2-7年内上市、15家在7-11年上市、11家于11-15年内上市,平均上市年龄为9.5岁。


其中,上市速度最快的TOP5,分别为映客3.3年、微贷网3.9年、Dexter4年、小牛电动4.1年、华米科技4.1年。其中映客短短3年,营收从0干到40亿,成立6个月就达到30亿估值。


在投资阶段上,盛景嘉成母基金从天使、VC、PE、并购基金、上市公司五个环节入手,投资项目阶段较为均衡,实现全阶段投资。


微信图片_20181224110712.jpg

★盛景上市项目所属区域统计


在中国的46个上市/退出项目大多数分布于北上广,其中北京12个、广东省10个、上海7个,其他省市中浙江和江苏省也均有4个上市公司,其他各省上市项目表现相对平均。


03


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对于盛景嘉成的各位LP和朋友们,我们依然想说:不忘初心,未来可期。盛景是一家有情怀的公司。我们坚信,国家经济的发展需要靠资本和创新的双轮驱动。盛景作为民营力量,我们认为民营经济对中国的经济永远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版块,我们希望通过跟GP的深度合作,共同构筑一个全球化的创新生态系统。


在未来的道路上,盛景嘉成会与所有朋友一同前行。让下一代BAT为中国投资者创造财富,让全球最佳管理人为中国投资者创造财富,让中国投资者连接全球创新,共同改变世界!


微信图片_20181224110652.gif

「 海得利兹 」再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海得利兹

近日,元和资本种子孵化项目—由相艳博士率队的北航氢能博士天团「 海得利兹 」,宣布再获新一轮数千万级...

2023-12-14

晨辰医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晨辰医药

近日,湖南晨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辰医药”)宣布,于近期成功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

2023-12-14

微步在线荣登“投中榜·锐公司100”榜单

微步在线

作为一家锐公司,自是锋芒毕露,生就勇往直前。微步在线创立之初就瞄准威胁情报方向,建立了国内最为成熟的...

2023-12-14

共享智能出行发展机遇 星纪魅族集团参加中沙投资论坛

星纪魅族

12月12日,由沙特投资部主办的中沙投资论坛在北京召开。

2023-12-14

灵鹊云推出个体户直通车SaaS解决方案,助力支付行业发展

灵鹊云

近年来,监管发布的《人民银行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281号)、《中国人民银行...

2023-12-14

中晟投资携手杏岐黄科技,共创光疗未来

中晟投资杏岐黄科技

12月13日,香港中晟投资对青岛杏岐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进行A轮5000万元战略投资,按照5亿估值投...

2023-12-13

新冠变异株JN.1来袭,众生药业新冠特效药乐睿灵®来瑞特韦片纳入国家医保

众生药业

12月12日,新冠变异株JN.1冲上热搜第一,在社交媒体引起广泛讨论。

2023-12-13

《数字化时代的“金矿”,数信私域营销教您如何入局数字私域》

数信平台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企业在获取客户和提升品牌影响力方面越来越依赖私域流量。

2023-12-13

三亚数字经济产业园亮相2023中国商会会长博鳌论坛

三亚数字经济产业园

12月5日,2023中国商会会长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会议中心主会场举行。

2023-12-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