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利欧股份业绩报告公布,一季度利润大幅增长

2020-04-27 21:36:5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0年4月27日晚间,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9年度报告以及2020年一季度报告。

2020年4月27日晚间,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9年度报告以及2020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利欧股份在2019年实现营收140.33亿元,同比增长14.55%;归母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116.54%。2020年一季度,利欧股份实现营收38.18亿元,同比增长15.69%;扣非归母净利润超8000万元,同比增长63.21%。


“两条腿走路”,利欧多项财务指标大幅改善


2019年,利欧股份除了实现在动荡大环境中经营业绩的逆势增长,同时也不断加强自身持续经营的能力,改善了多项财务指标。2019年,利欧经营现金流净额为8.77亿元,同比大幅提升626.55%,降低了经营风险,也使得公司年末的货币资金账面余额为19.81亿元,具备充足的资金储备;可转债转股及银行借款余额降低,公司资本金进一步增加,资产负债率由2018年末的50.79%降为2019年末的38.94%,财务费用同比下降61.58%;流动比率、速动比率、资产负债率、EBITDA利息保障倍数等指标均进一步改善,公司的偿债能力进一步增强。


利欧股份2019年在各方面的进步以及其取得的优秀业绩,离不开它的“两条腿走路“。公司原有业务为传统制造业,在整个泵业领域覆盖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民用泵子公司利欧浙泵实现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加130.86%;民用泵业务毛利率达29.97%,同比增加6.45个百分点。工业泵子公司大连华能、湖南利欧均实现扭亏为盈,工业泵业务板块进入规模化盈利、持续快速增长的发展轨道,成为机械制造业务板块的重要支撑。


而在数字营销领域,利欧也已成功建立了从基础的互联网流量整合到全方位精准数字营销服务于一体的整合营销平台。通过客户结构调整、结算政策调整、应收款清收等综合性措施,现金流状况显著改善。2019年,利欧数字营销板块经营现金流净额为4.32亿元,同比增长247.95%。


多方面奠定利欧机械制造业务优势地位


利欧股份在传统机械制造业务方面的良好表现,得益于其多年经营打造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所涉及的微型小型水泵、园林机械、清洗与植保机械、工业泵等多个行业,形成了独特的行业协同优势,有效提高公司资源利用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规避了生产单一产品的经营风险;强大的核心部件自制能力、领先的生产装备水平、丰富的产品品种使得利欧股份在微型小型水泵行业的产品制造能力处于领先地位;作为行业内最早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之一,利欧积累了丰富的国际销售经验和客户资源;技术创新能力强,使得利欧具备了突出的研发优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所述的核心竞争力,也使得利欧股份在国家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的进程中受益。近几年,在大型水利工程、引水工程等应用领域,从产品质量、技术水平、市场份额、品牌影响力等各个维度综合比较,利欧股份的泵产品已发展成为国内市场的领先品牌,在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中运用广泛。


利欧股份与奥地利福伊特水电有限公司合作,帮助其中标行业内的标杆项目(中国山西大水网中部引黄水源工程地下泵站水泵及其附属设备采购项目(合同金额约人民币2.13亿);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入晋工程总干线、南干线泵站二期扩建工程(合同金额约人民币2.08亿))。公司早期直接参与并中标南水北调东线一期泵站建设工程(12个泵站建设,公司中标5个站)。近年来,公司参与并中标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合同金额7,700余万元)、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合同金额3,400万元)、浙江南排工程嘉兴南台头项目(合同金额3,299万元)、浙江省重点水利项目浙东引水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姚江上游西排工程(合同金额6,360万元)、福建石狮水头项目(合同金额2,693万元)等一大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的泵站建设。随着一批重大水利工程的陆续启动开工,利欧股份将积极跟踪并参与项目建设。


短视频、直播带货等模式方兴未艾,利欧股份布局获成果


5G网络的推行及智能手机的不断更新,带动了直播、短视频、信息流和社交电商等领域的流量激增,据艾媒网《2019中国短视频创新趋势专题研究报告》和《2019中国短视频电商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预计2020年将达380.8亿元;据艾媒报告中心发布的《2019中国电商半年度发展全景报告》显示,2020年,电商直播将成为主流平台的标配,直播电商交易规模将达9,160亿元。


利欧股份作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一站式整合数字营销服务的数字营销集团,也在持续推进在短视频、信息流和社交电商领域全链路的布局,在媒介与内容两个维度上持续发力今日头条及旗下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以及快手和淘宝直播等,业务辐射站内内容投放、明星及网红内容全域传播、站内资源位栏目输出、达人和品牌直播与短视频拍摄、社交电商及新零售互动、IP资源整合、小程序搭建等,不断借由自身的布局,进一步扩大MCN的有力作用,丰富大众线上娱乐内容与信息需求的同时,赋能品牌保持与目标消费群建立有效沟通,为品牌与商家持续输入流量。


2019年,利欧数字短视频营销额处于行业前列,是抖音和快手最头部的代理公司之一。2019年,利欧以近70亿的全年业务合作体量成为今日头条最头部的代理公司之一;快手的业务增长也突破了200%,并跻身成为天猫美妆+大快消的核心合作伙伴。在社交电商领域,利欧数字旗下“火星仓”布局了电商内容营销服务模式,将站内直播、短视频等内容与站外social及数字媒体应用相结合,并在公司内部搭建15个直播间,不断进化自有达人孵化体系,形成1+N的服务模式,建立人、货、场的一体化模式。火星仓作为阿里集采中心及天猫核心营销整合服务商。早在2016年整个团队就开始服务天猫,并已成功策划和执行天猫美妆12个以上A+级行业活动,每次行业活动都会带领众多品牌共同参与从站内到站外social,再到线下快闪店整体活动包装。在天猫彩妆周,无论从创意、资源整合、流量导入及落地执行上,获得行业及品牌认可,活动整体GMV突破600%以上。2020年一季度,公司在短视频业务领域投放量进一步增加,达到25亿元,较去年同期翻倍增加。


利欧股份在年报中表示,公司坚持双轮驱动发展,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利欧目标在泵与数字营销业务均要持续成为行业内的领跑者。2020年,在制造业板块,利欧股份要继续加强技术开发与产品创新;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加强国内市场和“一带一路”国家市场建设,在重点国家设立工厂或仓储中心;大力发展自主品牌,并不断提高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量;持续推进制造能力的建设,降低制造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缩短交货周期;深化集团管控,实现全集团文化、财务、人资、质量、技术、采购和制造的统一。在数字营销板块,利欧股份要有针对性地孵化新能力与新业务,推动竞争力的有效进化;实现技术应用层面的领先地位,探索人工智能、区块链相关底层技术及其在业务方面的有效应用;根据客户需要,进一步加大在短视频领域的投放力度,力争超过100亿元。

猜你喜欢

利欧股份:利欧数字荣膺上海国际广告节重磅奖项!

利欧股份

近日,2023上海国际广告奖年度精英(SHIAF ELITES)获奖结果正式揭晓。

1天前

原创

利欧股份:荣获多项大奖,领航数字营销行业

利欧股份

近日,《互联网周刊》公布了2023年度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利欧数字凭借其卓越的创新能力、丰富的行业经...

2024-01-24

利欧股份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前三季度净利达21亿元

利欧股份

10月30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SZ)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

2023-10-30

利欧股份:2023年上半年营收净利齐创新高,发展势能持续向上

利欧股份

2023年上半年,经济复苏推动广告业回暖。

2023-08-29

原创

利欧股份战略合作虎啸,深入探研AIGC在营销行业的应用与发展

利欧股份

AIGC正在悄然引导一场营销行业的深刻变革,重塑数字内容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为营销行业带来诸多机遇...

2023-06-09

量化有智,增强有方,泓德智选启元重磅发行

泓德智选启元

近期国内经济企稳回升,政策持续发力。自7月下旬以来,消费、地产、基建等领域出台了一系列重磅政策,并进...

2023-11-09

原创

莫斯科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将于明春再组学生访华考察

莫斯科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

位于莫斯科的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SKOLKOVO School of Management)近日宣布...

2023-11-09

VIIBEAUTY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馆正式开馆!

VIIBEAUTY

传承200余年,2023氧肤之旅。11月5日,全球高端美妆领导者之一VIIBEAUTY集团第六届中国...

2023-11-09

爱采购x生成式AI最强辅助,带领河南六工石墨有限公司走向世界

爱采购

谁都没有想到,这位衣冠楚楚站在讲台上向学生传道授业的大学老师,会摇身一变,成为一家石墨制造厂的厂长。

2023-11-09

新网银行助力切实提高大学生防诈反诈意识

新网银行

随着金融服务不断深入人们的生活,金融知识安全的普及和教育提升愈发显得至关重要。

2023-11-09

中科易微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易微

近日,基于外泌体的精准诊断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苏州中科易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易微”)完成了...

2023-11-09

云路复材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云路复材

近日,云路复材完成了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浙能基金独家投资。

2023-11-09

睿璟生物完成Pre-B轮数千万元融资

睿璟生物

近日,睿璟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今晟投资领投,老股东博远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2023-11-09

侵尘文化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侵尘文化

侵尘文化继2021年完成由上市公司姚记科技千万级种子轮融资后,经历3年发展,近期已完成A轮融资,融资...

2023-1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