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湾区数字联盟”春日启航,助力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2021-02-04 22:10:2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签约!“大湾区数字经济科技产业发展联盟”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办。

2021年2月3日,值此立春之际,大湾区数字经济科技产业发展联盟(以下简称“大湾区数字联盟”)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办。

WechatIMG3371.jpeg

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签约仪式


深圳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领导李郑祥、华为深圳政企业务部总经理陈斌、华为数字政府副总裁章文志、华为数字政府合作部产业总经理巴玄、华为数字政府合作部南区部长牛静、投资家网联合创始人蒋冬敏、投资家网合伙人李琳、大湾区数字联盟秘书长张利中、副秘书长郑仕奋、天安骏业集团总裁杨毅、国家开发银行庄重、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新民、深圳市欧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雪朋、深圳三诺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夏四清、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杨丹、广东联基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胜利等单位出席本场活动。

IMG_5239.JPG

大湾区数字联盟发起仪式


联盟发起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所产生的一种新型经济形态,数字经济正在重塑整个社会生态,已日益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经济必将为人类社会发展带来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如今,全球已经开始逐渐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5G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为社会生活带来颠覆性影响,极大促进我国及全球经济发展。


WechatIMG6952.jpeg

大湾区数字联盟启航揭牌仪式


大湾区数字联盟,旨在服务ICT和数字经济上下游生态伙伴,为联盟成员发展提供保障,通过协调数字科技和数字经济各领域机构合作,合力打通数字经济新应用、产业链上下游、服务链各模块,紧抓数字经济迅猛发展市场机遇;协力地方政府与联盟成员单位进行深度数字化升级,实现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质量变革,助力持续发展。


联盟发起方表态


在研讨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联盟、中国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国家科技评估中心政策与改革部、国家金融创新实验室、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等单位向联盟的启动发来贺词。


深圳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领导李郑祥提出了大湾区数字联盟的设立表示赞赏,对联盟助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对联盟未来发展前景给予期许。

IMG_5250.JPG

大湾区数字联盟研讨会


大湾区数字联盟秘书长张利中代表秘书处对联盟发展规划和服务内容做了专题汇报。他表示,大湾区联盟将以其专业性、务实性、服务性为联盟成员快速成长为支撑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骨干单位做出贡献,为我国数字经济研究、数字经济模式创新、促进 ICT 新基建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WechatIMG3067.jpeg

大湾区数字联盟秘书长张利中做专题汇报


作为该联盟的发起方之一,投资家网是专注于中国股权投资与资本市场的领先专业服务平台。平台聚集数十万资深PE/VC、投资银行家、上市公司及实业高管、专家学者,致力于为金融投资机构、企业与政府等提供专业信息与咨询服务。


依托在国内外投融资领域的强大资源和网络优势,投资家网通过在投融资服务领域的活动策划和实施,促进区域经济及国际间金融投资领域合作交流;通过组织实施投融资领域的各项活动,并引进投融资领域的国内外高端品牌和活动,帮助企业资源与机构实现无缝对接,推动企业、政府与机构对接洽谈与深度合作。


投资家网期望作为联盟一份子,致力于共同打造一个能为大湾区ICT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优质的资源服务平台。


IMG_5275 2.jpg


针对数字经济带来的创新、市场机遇期,大湾区联盟致力于组织联盟成员抢占数字经济高地,投资家网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联盟成员快速成长,为支撑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骨干单位做出贡献,助力我国数字经济研究、数字经济模式创新,促进 ICT 新基建发展。


猜你喜欢
原创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

华为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华为官宣P系列品牌升级为Pura#

5天前

原创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识别用户唇语报警专利公布#】

2024-03-22

MWC 2024丨华为的跨越之年,行业的高端新周期起点

华为

2月26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盛大开幕。华为终端展台基于品牌旗舰店...

2024-02-27

原创

期待华为2024颠覆性产品,欧菲光等“华链”大咖或迎来高度关注

华为

近日,华为近日在松山湖基地举行了2023华为花粉年会,余承东在年会上对鸿蒙应用以及华为明年的新品计划...

2023-12-13

原创

暴涨!华为又刷屏,比亚迪迎来最强挑战者?

华为比亚迪

华为这个跨界对手进入在新能源车领域的攻城略地,对比亚迪或是强有力的挑战!

2023-11-27

深开鸿携“KaihongOS+星闪”亮相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

深开鸿

3月30日,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在深圳市民中心隆重举办。

2024-04-02

新网银行构建中台能力,有效支撑数字化运营

新网银行

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新网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转型的号召,深耕金融科技的研发与应用。

2024-04-02

“三百六十行,行行能赚钱”还呗以真实用户故事解密肠粉店半年回本的秘密

还呗

餐饮行业是大众最为熟悉的商业形态,大到星级餐厅,小到路边小摊,目之所至,皆为餐饮。

2024-04-02

叮当健康:数字化引领医药零售新变革,积极响应国家健康消费政策

叮当健康

随着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实施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促进政策,医药即时零售...

2024-04-02

民族品牌定位专家王博,点评小米Su7发布会不足之处

王博小米Su7

“不是雷军不优秀,而是华为太强大。对比问界M9,会发现小米Su7发布会存在不足:没有一个清晰强大的差...

2024-04-02

叮当健康:贴心服务,温暖每一个需要的人

叮当健康

最近快递行业新规成为行业热点,很多民众都在讨论快递是应该放快递驿站还是送到家里。

2024-04-02

夜间赏花热潮兴起,叮当健康夜间配送服务被誉为“过敏族救星”

叮当健康

近期,赏花游览热度持续升温,许多上班族由于白天忙于工作而选择夜间赏花,多家景区也推出夜场门票,并结合...

2024-04-02

蛋仔守护月反诈氛围浓,《蛋仔派对》助力建设未成年网络防线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作为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行业先锋,积极参与未成年反诈工作,月前推出“蛋仔守护月”,在每年的三...

2024-04-02

在线科普、专家直播 叮当健康携专家助力市民预防近视

叮当健康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儿童青少年由于课业压力大、电子产品使用时间长等因素,很容易导致近视发生。

2024-04-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