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浮云艺术携原创IP浮世绘5D沉浸艺术展《浮世の梦》亮相LEC引热切关注

2021-07-23 16:33:30   来源:  作者: 

摘要:2021年7月14日-16日,浮云艺术携原创艺术IP:亚洲首次浮世绘5D沉浸艺术展《浮世の梦》正式亮相LEC全球授权展·上海站

1.jpg

概念海报

2021年7月14日-16日,浮云艺术携原创艺术IP:亚洲首次浮世绘5D沉浸艺术展《浮世の梦》正式亮相LEC全球授权展·上海站,现场通过电子装置、视频矩阵的来方式呈现这个项目的数字艺术内容,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多地的品牌、商业空间以及文旅地产等众多机构与品牌的强烈关注,并且快速展开了项目的合作洽谈。

2.jpg

浮云艺术LEC全球授权展·上海站现场

3.png

宣传片视频截图

浮云艺术此次倾力打造的亚洲首次浮世绘5D沉浸艺术展《浮世の梦》是一场集视觉、听觉、触觉、嗅觉于一体的创新综合艺术展,由浮云艺术旗下数字艺术实验室携手国际化制作与策展团队甄选2千多幅浮世绘原作并二度创作1万多幅素材,融合数字影像+大师原作+虚实场景+舞台特效于一体的沉浸艺术大展,让观众在虚实场景与如梦似幻影像之间穿越至300年前的江户时代,身临其境的感受这场浮世梦境之旅。

4.png

宣传片视频截图

原创IP《浮世の梦》打破了以往单一观展模式,以沉浸式设计、交互式科技打造了一个“展中展”的创新模式,既可根据实际落地场景和空间大小定制组合,也可单独落地办展,灵活满足了不同商展空间的落地需求,提高综合运营效率的同时增加票房收益。此外,大量原创视觉影像和素材作为优质IP内容可以为线上线下推广、流量协同、社交场景、商业场景、文旅地产、品牌营销、衍生品开发、IP跨界合作赋能。

浮世绘5D沉浸艺术展《浮世の梦》是什么样的展览?

 浮世梦境 感官盛宴 

原创IP《浮世の梦》沉浸艺术展共分数字展区“入梦”、原作展区“幻梦”、美育展区“如梦”3大模块展区,将整个展览打造成一个虚实交互、分区融合、动静皆宜的互动沉浸体验空间。

入梦”数字展区

通过原创的浮世绘数字艺术影像,结合全景投影技术和特效设备,营造出集合科技与艺术、文化与生活、穿越与体验、欣赏与品味的美学盛宴,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巨浪狂澜、春雪翩然、悬月幽明、樱花绚烂,或与婀娜多姿的美人同行,赏花眺月、诗乐风雅,或与神态各异的役者一道,歌舞曲乐、喜乐悲欢。千姿百态的浮世绘数字影像作品将观众包裹其中,观众犹如重返300多年前的大江户时代,漫步流连在美轮美奂、惊艳称奇的浮世绘经典之作中,去感叹自然之美、生命之璨,去感受四季更迭、人世繁华,去感知芸芸众生、浮世梦境。

5.jpg

宣传片概念视频截图

6.jpg

宣传片概念视频截图

7.jpg

动态主题截图

8.jpg

动态主题截图

9.jpg

动态主题截图

10.jpg

动态主题截图

幻梦”原作展区

原作展区汇集了江户至明治初年各个流派与代表画师的百幅原作,除了“浮世绘三杰”喜多川歌麿、葛饰北斋、歌川广重精品原作,还有浮世绘大师铃木春信、东洲斋写乐、胜川春章、歌川丰国、歌川国芳等著名画师代表作品,涵盖了美人绘、役者绘、风景绘、源氏绘等众多艺术题材。展区还特设场景空间,将画作之中那些诗意景致、市井街巷、生活器具真实呈现在观众面前。源自中国宋元文化母体的茶道、花道、香道等江户时代古董器物、栖居用具在场景中得以还原,观众触手可及,通过角色扮演、穿越体验、打卡分享等方式,于虚实之间体会江户文化与生活美学,切身感受江户时代的风情长物,从不同的角度勾勒出那个浮华尘世的人情世态、习俗风物、日常起居与文化生活,使观者移步换景,切身感受江户时代的一景一物,深刻体会浮世绘艺术的精髓与魅力。

11.png

浮世绘美人绘

12.png

浮世绘雪景

13.jpg

14.jpg

15.jpg

浮世绘名所绘

16.jpg

浮世绘中国传统文化题材

17.png

如梦”美育展区

浮世绘从江户时代活跃至今,已经成为全球化的艺术符号和文化现象,对现代主义艺术和众多著名艺术家影响深远,其中尤以梵高等法国印象派画家感受最深。梵高不仅收藏浮世绘,还通过临摹大量的浮世绘作品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风格,亦成就了永恒的经典。同时,浮世绘对当今动漫游戏、影视制作、时尚设计、潮流艺术、印刷出版、IP衍生、生活美学等相关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浮世の梦》特设美育课堂,通过亲子美育、版画制作,茶道、花道、香道等系列艺文体验课程,在多维互动之间与观众共同探索浮世绘历史的发展脉络与独特的美学本源。

18.jpg

19.jpg

《浮世の梦》IP合作授权现已全面启动,欢迎洽谈城市合作落地展出!

 20.jpg

CPT Markets分析师最全交易理念,拆解投资迷失「不懂不要碰」!

CPT Markets

在投资市场里,总有人无时无刻地告诉新手们「不懂不要投资」,导致许多新手们往往会纳闷「那么到底该怎样做...

2024-02-01

RELX悦刻获晨星Sustainalytics 认可,ESG评级提升

RELX悦刻

近日,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Sustainalytics公布了RELX悦刻(雾芯科技,NYSE:RLX...

2024-02-01

全球储能锂电猛增,贝特瑞贺雪琴提议“电化学储能”安全技术发展

贝特瑞

近日,高工产研储能研究所(GGII)调研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225GWh,同比增长...

2024-02-01

格力地产入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ESG·先锋100指数”

格力地产

日前,格力地产(600185.SH)凭借在ESG管理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入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ESG·...

2024-02-01

潮玩品牌黑玩旗下「MIMI-无事小神仙」系列盲盒首批售罄

Heyone黑玩

自以流行艺术、Z世代关注度为核心的潮玩经济在国内盛行以来,各大厂牌基于潮玩与国风有机结合的尝试就从未...

2024-02-01

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 叮当健康送药上门守护市民健康

叮当健康

临近春节,甲流、乙流、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共同流行,市民对于“送药上门、在线咨询”等健康需求有所增加...

2024-02-01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蝉联年度医药APP排行榜NO•1

叮当健康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3年度医药APP排行”榜...

2024-02-01

柏视医疗完成B轮战略融资

柏视医疗

近日,广州柏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视医疗”)宣布顺利完成由诸暨谢诺兴视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投资...

2024-02-01

「中科搏锐」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中科搏锐

近日,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搏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2024-02-01

柯君医药宣布完成 B 轮融资

柯君医药

1 月31 日 -创新型药物研发的柯君医药近日宣布顺利完成亿元 B 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柯君医...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