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能源汽车合作伙伴大会召开五菱汽车发布多项重磅数据

2021-09-29 10:49:5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9月27日、28日,由港股上市公司五菱汽车(00305.HK)子公司五菱工业举办的“2021五菱工业新能源汽车合作伙伴大会”在广西柳州召开。

9月27日、28日,由港股上市公司五菱汽车(00305.HK)子公司五菱工业举办的“2021五菱工业新能源汽车合作伙伴大会”在广西柳州召开。大会以“携手启航、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号召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伙伴携手并进,挖掘新能源汽车产业潜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据悉,此次大会共吸引了包括五菱供应商、经销商、投资方等270家单位、超450人参会。参会人员表示,大会探讨了五菱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规划,根据五菱新能源汽车的实际情况描绘发展蓝图,包括会上展示的技术研发成果和提出的五菱开放汽车生态的倡议都使得场内参会人员颇为振奋。

激流勇进  2021年市占率望升至11%

会上,五菱新能源汽车技术、市场、采购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技术研发、供应链合作生态、以及未来业务拓展规划进行主题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21年五菱新能源汽车业务将有明显提升。预计2021年,五菱电动物流车销量有望超过10,000辆。这一数据与2020年销量相比增幅可达到330%,远超过市场150%的市场增幅平均水平。随着销量提升,五菱电动物流车市占率也将从2020年的8%上升至11%。

数据显示,预测未来5年物流车销量将从340.6万辆升至419.2万辆,年复合增长率为5.33%,国内新能源物流车销量将从13.6万辆升至83.8万辆,年复合增长率为57.55%,可见新能源物流车正迎来高速发展期,作为市场主要参与者,五菱汽车或将直接受益。

百舸争游 聚焦5万元-15万元价位的中端新能源市场

五菱新能源汽车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当前各大车企专注于做高端汽车与最低价的车型,中间价位的车型尽管传统车企关注较多,但新能源汽车造车新势力们关注得并不多,整个市场呈上下两端大中间小的沙漏型。而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是,中间价位的车型必将拥有最大的市场容量,整个市场会呈现为上下小中间大的橄榄球型市场。五菱汽车敏锐把握市场发展动向,聚焦5万元-15万元价位的中端新能源市场,力求成为行业领先者。

而这一战略方向也为市场所认同。研究人士认为,在全球市场共振、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共舞的时代,更多新能源车型的不断“涌现”,“平价时代”正在提前到来,而凭借性价比优势赖以成名的五菱汽车,未来有望进一步占据更多市场资源,从而做大做强。

对于近十年的规划,五菱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力争到2025年五菱新能源汽车销售量超过20万量,到2030年实现50万量以上销售。届时,五菱新能源汽车有望进入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前10名。

携手启航 打造“五菱伙伴生态”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为汽车厂商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但同样面对原材料经济周期波动、缺“芯”等严峻挑战。如何抓住机遇、面对挑战,五菱汽车从供应链角度提出了“开放汽车生态”的解决之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唯有联合、壮大合作伙伴,才能应对可能到来的风险和挑战,协同合作提升行业竞争优势,并诚挚地表示,欢迎合作伙伴与五菱新能源汽车一起拥抱行业变革、共创美好未来。这也是本次会议 “携手启航、共创未来”主题的题中应有之意。

本次会议,广西汽车集团总裁、五菱汽车董事局主席袁智军也发表了讲话,针对五菱汽车切入新能源汽车“赛道”如何实现快速发展提出“双管齐下”的思路:一是要充分延伸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平台,合作伙伴们通力协作,抓住机遇开拓新渠道、新市场;二是既要发展插电式混合、纯电两条技术路线,又要升级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技术,为业务的快速增长储备足够的技术力量。

会后,有业内人士表示,据预测,到2021年末,整个市场新能源车销量将达到200万辆以上,未来更是有望突破千万辆。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要求,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力争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这对于五菱等新能源汽车厂商是巨大的市场机遇和政策机遇。通过此次合作伙伴大会,使市场看到了五菱汽车在新能源业务领域的技术实力和清晰的发展规划,“携手启航、共创未来”的理念有助于建立合作伙伴与五菱汽车的互信互认,实现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猜你喜欢

五菱汽车2023年毛利大幅提升 持续发力新能源业务

五菱汽车

3月27日,港股上市五菱汽车(00305.HK)公布2023年度业绩

2024-03-28

五菱汽车携手五菱新能源 共启物流行业长续航新篇章

五菱汽车

25日,五菱汽车(00305.HK)联营公司五菱新能源在广州举行菱势黄金仓长续航版上市发布会,五菱汽...

2024-02-26

五菱汽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频频出海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00305.HK)商用车业务快速发展,20辆五菱观光车跨越山水再次出口越南,为当...

2023-12-22

五菱汽车推进高质量发展 朝“双碳”目标奋力加速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控股子公司五菱工业自2022年成为广西首家获得碳排放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后,2023...

2023-12-15

五菱汽车(00305.HK)向新提速 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吸引多方关注

五菱汽车

10月26日,五菱汽车(00305.HK)举办以“齐‘新’聚力,提速向前”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2023-11-01

聚焦两会:李东生呼吁中国制造实现更深度的全球化

李东生

3月5日,北京迎来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盛大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审视了过去一年的社会经济发展...

2024-03-15

数势科技携手书亦烧仙草,引领大模型商业化落地

数势科技

近日,国内新茶饮行业领军品牌书亦烧仙草与行业领先的数据智能产品提供商数势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2024-03-15

魏洪的首场秀,真工再提速

魏洪真工

今年春节刚过,金牌职业经理人、前广西丹泉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洪宣布正式加盟真工酒业,其后传出,魏...

2024-03-15

成都纽瑞特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成都纽瑞特

成都纽瑞特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纽瑞特”)近期宣布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都科创投、成都...

2024-03-15

「沐创」获数亿元A3轮融资

沐创

励石天使轮投资的无锡沐创集成电路(简称「沐创」)完成数亿元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集团领投,新尚资...

2024-03-15

卓宇智能获近亿元A轮融资

卓宇智能

南京卓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宇智能」)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金雨茂物领投,常州拓扑投资跟投...

2024-03-15

巨子生物与新华网、人民健康联合发布“巨子3·15透明承诺”

巨子生物

3月15日,巨子生物与新华网、人民健康联合发布“巨子3·15透明承诺”,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正...

2024-03-15

格力地产物业获批调入新三板创新层,再拓高质量发展空间

格力地产

 3月14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关于发布2024年首批创新层进层决定的公告》,共计20家公司获批调入...

2024-03-15

德勤中国许思涛:复苏路径在哪里 | 中国CGO增长峰会看点系列

德勤中国

中国CGO增长峰会一直致力于对增长做出立体的解读。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