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杉岩数据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

2022-10-18 15:20:44   来源:杉岩数据  作者: 

摘要:近日,杉岩数据宣布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由深圳市智慧城市产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深智城产投”)和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达晨财智”)联合领投,深圳龙华资本等机构参投。

近日,杉岩数据宣布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由深圳市智慧城市产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深智城产投”)和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达晨财智”)联合领投,深圳龙华资本等机构参投。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持续加大产品关键技术研发投入,加速重点行业领域的市场拓展、生态构建和信创市场布局,为用户的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

杉岩数据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领先的大数据智能存储企业,以新一代智能分布式存储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打造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自创立至今,杉岩数据一直坚定聚焦于软件定义存储(SDS)的自主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驱动,在产品技术、销售市场、生态合作等方面表现优异,深受资本市场的青睐。

面对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重大市场机遇,杉岩数据基于SDS赛道,围绕海量数据“存储-管理-智能”的核心需求,持续打磨产品、深耕细分行业场景。在产品与技术研发方面,杉岩数据现已取得发明专利以及软件著作权80余项,参与制订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如《信息技术、云计算、云存储系统服务接口功能》国家标准、分布式存储技术相关行业标准等)。

杉岩数据核心产品杉岩分布式存储系统,提供块存储、对象存储、大数据存储和文件存储服务,支持各种数据库负载、虚拟化应用和云原生应用等,全面融入信创软硬件生态,满足关键业务和形态各异的众多应用的不同存储需求,已形成杉岩MOS海量对象存储、杉岩USP统一存储平台、杉岩HuaYan信创一体机等产品矩阵,为用户构建安全、可靠、弹性、智能的数据存储基石。

作为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市场的领导者,杉岩数据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 “小巨人” 企业、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信创企业40强。近年来,杉岩数据市场增长势头强劲,在金融、高端制造、智慧城市、党政、能源、电信、交通、医疗、教育等10余个行业、20多个应用场景持续深耕,取得了优异的市场成绩。杉岩数据已连续四年位居IDC对象存储中国市场前三强,是Gartner中国区首份软件定义存储市场分析报告专业厂商,已累计助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住建部、中国银联、恒丰银行、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比亚迪、联测优特半导体、奕斯伟、捷普电子、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等1000多家行业客户,累计交付存储容量达5000PB,持续引领各行业数据存储的最佳实践。

对于本轮融资,杉岩数据董事长兼CEO陈坚表示:“本轮融资是杉岩数据战略发展又一次‘变革’,在数字经济背景下,深圳国资委全资直管企业产投与本土创投等多重能量加持下,杉岩数据将持续聚焦攻破软件定义存储技术难点,全面升级推进‘杉岩’系列存储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和产业化,助力各行业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深智城产投投资负责人表示:“深智城产投是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领域专业的产业投资机构,隶属深智城集团(深圳市国资委全资设立的直管企业),聚焦于智慧城市底层建设及应用层的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此次投资杉岩数据,主要是杉岩的软件定义存储产品能够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解决其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存储、管理与使用需求,尤其是应用于城市级的数字孪生以及工业级高端制造场景中。投资杉岩后深智城产投将发挥产业投资机构的产业赋能优势,加快杉岩与智慧城市数据存储底座的业务融合,为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创造更大的价值。”

达晨财智投资负责人表示:“达晨财智是我国第一批按市场化运作设立的本土创投机构,聚焦于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已投资企业超过670家,其中132家已上市。此次投资杉岩数据,源于《“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指导下,软件定义存储成为‘新基建’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和重要基石。我们期望,站在蓝海市场的杉岩数据,加速产业融合,用软件定义存储驱动数字经济创新增长。”

新动能,新征程。杉岩数据将继续探索软件定义存储技术“动脉”,坚持科技报国信念,与时代共赢,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光峰科技投资企业戈碧迦将于3月25日北交所上市

光峰科技

3月21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发布自愿性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参股企业...

2024-03-22

原创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阿特斯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2024-03-22

同盾科技蒋韬:深化合作、持续创新,共筑更加坚固的金融安全防线

同盾科技

在金融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金融安全问题愈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24-03-22

赛力斯问界周销量再夺第五!国潮先锋品牌打造新质生产力强引擎

赛力斯

近日,三月第三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出炉,赛力斯问界再次以0.86万辆的销量稳居豪华品牌榜单前...

2024-03-22

中国儒意:优质内容筑基,上下游业务充分协同,多元化打开增长空间

中国儒意

昨晚,中国儒意(00136.HK)发布令人亮眼的正面盈利公告。

2024-03-22

CPT Markets市场分析:沙特、俄罗斯宣布延长石油减产措施!美国极力反对?

CPT Markets

据外媒3月3日报道,沙特和俄罗斯等多个关键欧佩克+产油国决定,将自愿减产原油的措施延长至今年第二季度...

2024-03-22

《蛋仔派对》致力反诈工作,为未成年人护航

蛋仔派对

在现在的社会中,科技的发展与互联网的进步让大家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2024-03-22

叮当健康24小时药品夜售服务,成为用户优选药品即时零售平台

叮当快药

医药O2O行业异军突起,叮当快药凭借其24小时夜间送药到家、线上健康咨询等贴心服务,成为了用户优选的...

2024-03-22

芯控智能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芯控智能

近日,线性资本天使轮领投项目、智能产线基础设施领导者杭州芯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芯控智能”)宣布...

2024-03-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