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CPTMarkets分析师带你盘点加密货币与法币五大差异性!

2023-05-23 11:58:07   来源:  作者: 

摘要:时代演进,传统金融市场至今已发展许久,在多数人拥有一笔资金后,便开始寻求适合自己的投资目标,像是他们会开始接触股票、债券、基金等传统金融商品,而他们选择的理由除了是因为这些金融商品有较为悠长的历史外,同时它们亦身处于较为稳定的市场。

时代演进,传统金融市场至今已发展许久,在多数人拥有一笔资金后,便开始寻求适合自己的投资目标,像是他们会开始接触股票、债券、基金等传统金融商品,而他们选择的理由除了是因为这些金融商品有较为悠长的历史外,同时它们亦身处于较为稳定的市场。

不过,在2013年时,比特币由13美元跃升到1000美元,这时才让大家渐渐将焦点转移到加币货币身上。但加密货币与我们每天所使用的货币又有何区别呢?CPT Markets分析师将逐一分析。

image.png

首先,CPT Markets分析师要先探讨的是中心化与去中心化之间的差异性。在我们生活中所使用的货币统称为法币,像是美国所使用的美元,而由于这些法币都是有管理者来主导、决策,因此我们将法币归类为中心化货币,简而言之,中心化是由一个中心机构、单位来做出整个决策的内容。

至于加密货币,它所倡导的是去中心化概念,也就是说它并不受任何单位或是国家所控制,加密货币运行的机制是根据自愿贡献者所维护的开源软件,其所有的程序代码、软件、运行机制皆是公开透明的,也就是说没有人可以擅自窜改或是掌控,不过虽此举可以保证没有人对该货币拥有完整控制权,但由于它并没有任何政府或机构能担保其价值,因此其价值往往是由市场根据应用场景的多寡来决定的。

image.png

在发行量方面,时间转至2008年金融风暴爆发时期,在那时美国房地产的溃堤引发了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导致了金融体系出现崩盘,接着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直接重创了全球经济,而为了解救低迷不起的经济,各国纷纷祭出宽松货币政策,但却造成了货币贬值的问题。

在加密货币这方面,若以比特币来说,它是受到基础算法控制,每小时都会有新的比特币产出,但它会以递减的速度产出,直到2140年会达到2100万颗总量上限。看出来了吗?若以经济学角度来看,若在未来比特币的需求不断增长,但其供应量仍保持不变,比特币的价值将有更大的上行空间。

image.png

以现今情况来说,各个银行机构都能获得用户的完整个人资料,像是信用纪录、居住地址或是消费习惯等等,但加密货币不一样,因为钱包并不需要与任何的个人标识信息相连,因为区块链所记载的并非是交易人的名字而是钱包地址,但这个钱包地址是由数字、英文组成的一长串字符,因此你并无法透过钱包地址得知此人是谁,总结来说,它具有匿名性的特性。

 

image.png

由于加密货币是在区块链上运行的,因此其拥有了不可窜改与不可逆的两大特性,也就是说,一旦你的交易被记录在区块链上后,该纪录将无法被更改,所以CPT Markets分析师强调,在以加密货币进行转账时,一定要特别谨慎,切勿填错信息,否则你将可能遗失该笔交易金额。

另外,在传统金融市场里,仅银行或政府有权可调阅个人的交易纪录,信息处于相对不透明的状态,但反观加密货币,所有的交易信息都会被公开纪录在区块链上且任何人皆可随时查询,可谓相当透明化,让任何投资人都可以看到所有的资金流向。

 

 


猜你喜欢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平台维稳决议重申降息立场! 苹果公司反遭一系列挑战狂跌4%!

CPT Markets

三月份会议中,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于5.25%至5.5%之区间,此举与市场预期一致...

2天前

CPT Markets市场分析:2024年美债全球市场格局有变,中国连续减持,日本成最大债权国!

CPT Markets

随着全球财经局势的不断演变,美国国债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金融资产之一,其海外持有情况一直受到市场的高度关...

2024-04-12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挑战正统观念! 聚焦美联储平台软着陆重要指标「Beveridge Curve」!

CPT Markets

在拜登刚发表完「国情咨文」后的没几个小时,美国劳工部紧接着宣布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了27.5万个,...

2024-04-09

CPT Markets外汇分析:谷歌连续误报林吉特汇率数据!马来西亚央行要求其解释原因!

CPT Markets

马来西亚央行于3月16日发表声明,坚决否认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关于林吉特汇率的错误数据。

2024-04-07

博雅生命受邀出席InnoXBio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展论坛,共筑产业新生态

博雅生命

2023年12月7日至8日,InnoXBio2023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大会暨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

2023-12-11

第五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在沪成功召开

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

12月10日,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

2023-12-11

中原消费金融助力制定金融风控大模型标准,推动金融风险管理创新

中原消费金融

随着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金融风险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2023-12-11

原创

呼吸道疾病高发丨抗病毒、强免疫,江苏吴中全面助力疾病防控

江苏吴中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

2023-12-11

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如何突围?新广益给出答案

新广益

日前,准备在创业板上市的苏州市新广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广益)已收到深交所二轮问询,据悉,...

2023-12-11

老板请看这里!这届双12直播带货我有一些想法……

慧播星

每次大促都是电商从业者最忙碌的日子,但很多老板可能并不知道,这届双12有人在“躺赢”,轻轻松松就拿下...

2023-12-11

Soul正式上线自研大模型“SoulX”,持续丰富用户社交体验

Soul

近日,新型社交平台Soul正式上线自研语言大模型SoulX。

2023-12-11

2023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 相宜本草23年探索创新,打造中国特色化妆品品牌

相宜本草

海南博鳌,12月2至5日,为期四天的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

2023-12-11

「共营」当下,数见未来!2023第九届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圆满落幕

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

12月6-7日,2023第九届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以下简称“GDMS”)在中国•上海盛大举办。

2023-12-11

股价“闪崩”!泸州老窖,涨价涨不动了?

面对“前后夹击”的泸州老窖,要想实现明年大单品25%的业绩高增速,似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