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西菱动力:在新能源领域抛出的金刚钻

2023-11-16 20:31:05   来源:西菱动力  作者: 

摘要:11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8部门已印发《关于启动第一批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北京、深圳等15个城市为此次试点城市。

政策出台+减碳趋势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再创新高

11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8部门已印发《关于启动第一批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北京、深圳等15个城市为此次试点城市。鼓励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为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拓展和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此前,10月20日,国新办就2023年前三季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陶青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深入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完善工作举措、加强部门协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制定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持续做大国内市场基本盘。同时,11月16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也提到,四季度将推动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贸易合作等专项政策。

自新能源汽车问世以来,包含中国在内的世界主要汽车消费市场,均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近期,有关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政策也频繁被提及。从政策本身出发,在C端看来,减免车辆购置税政策有望加速刺激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而在公共政策上有公共车辆绿色试点,国际出口端又涵盖贸易合作相关政策。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3年10月,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新能源汽车国内销量83.2万辆,环比增长2.9%,同比增长37.3%。2023年1-10月,新能源汽车国内销量累计达628.5万辆,同比增长31.4%,产销量再创新高。

加注新能源汽车产品线 与理想、吉利等品牌深度合作

西菱动力(300733.SZ)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军品航空零部件加工。据了解,除“老牌业务”外,该公司在不断布局加注新能源汽车产品线,近期公司也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的涡轮增压器产品已获得理想等新能源客户。

西菱动力还曾于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业务拓展,该板块业务也是公司未来五年的重点投资方向。公司正在开展的新能源汽车相关的研发项目包括:新能源汽车底盘轻量化项目副车架的研发、氢燃料电池空压机系统的开发、电动空调压缩机项目。同时,公司前期所投资的涡轮增压器、军工、高温合金铸件等项目将为公司未来三年的营收带来快速增长。上述新能源研发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西菱动力的在研项目中,新能源汽车底盘轻量化项目副车架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降低汽车的整备质量,从而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及续航里程,减少燃油或电能消耗。而我们前述提到的涡轮增压器可以提升燃烧过程的总效率,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最终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从节能减碳的大趋势看来,以上两项产品在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均有不小的市场潜力。

在业绩方面,根据此前发布的三季报看来,公司2023第一到第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04,235.23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1.96%,其中涡轮增压器产品实现销量 61.37万台,实现营业收入 51,924.86 万元,同比增长295.26%; 2023年,西菱动力持续扩建涡轮增压器产能,上半年已设立芜湖西菱新动能科技有限公司,预计 2024 年产能由 80 万台提升至 160 万台,达到产能的规模释放。那么在公司各项布局成型之后,公司业绩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猜你喜欢

汽车板块领涨两市,掘金汽配PLUS西菱动力

西菱动力

11月23日,汽车产业链概念股强势反弹,长安汽车、华阳集团、东安动力、湖南天雁、渤海汽车等个股领涨两...

2023-11-23

西菱动力的“蓝天市场”再扩大? ——波音公司有望重启中国订单

西菱动力

近日,中美旧金山会晤登上全球头条,“中美关系”重亮绿灯。

2023-11-19

携手中东产业资本 西菱动力开启国际化新纪元

西菱动力

2023年10月11日晚,西菱动力(300733.SZ)对外公告称: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甲...

2023-10-12

贝特瑞合作伙伴大会召开,贺雪琴致辞展望产业高质量发展

贝特瑞

12月22日,以“强链强升级,共建增长极”为主题的贝特瑞集团2023年合作伙伴大会在深圳光明隆重召开...

2023-12-26

绝不藏私!CPT Markets分析师分享逆袭交易之路的遛狗理论笔记!

CPT Markets

在投资领域中,面对市场激烈的波动,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找到平衡点呢?

2023-12-26

深水海纳:预中标供水厂、供水设施及智慧水务改造项目,实现运营的智慧化管理

深水海纳

深水海纳(300961.SZ)12月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了“哈尔滨市双城区供水厂一期及城区二次...

2023-12-26

2023 BAI资本龙宇年度总结:The next China is Chinese!

BAI资本

对企业来说穿越周期大概率就是先盈利,活下来才有长期主义。

2023-12-26

聚焦中国经济韧性发展,2023【界面财经年会】圆满落幕

界面财经年会

由上海报业集团作为指导单位、界面新闻主办、沃尔沃汽车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第六届【界面财经年会】于202...

2023-12-26

首份中国上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指数发布

上市高新技术企业

科技创新是强国之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

2023-12-26

「酪神世家」完成数百万美元Pre A+轮融资

酪神世家

奶酪品牌「酪神世家」已于近期完成数百万美元的Pre A+轮融资,青山资本独家投资。

2023-12-26

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成功举办

金融强国论坛

12月22日,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顺利召开。

2023-12-26

向凌云获聘北马其顿共和国金融经济顾问

向凌云

2023年12月23日,北马其顿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奥利维尔·沙姆贝夫斯基(Oliver Shambe...

2023-12-26

新锐品牌MAYKERR引领潮流,母婴市场迎来全新时代

MAYKERR

2023年12月7-9日,为期三天的CBME大湾区孕婴童展圆满落幕,这是本年度CBME继上海、北京之...

2023-12-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