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adidas和AlexanderWang要在一起了!运动品牌的出路在何方?

2016-07-25 07:01:08   来源:投资家  作者:Alwine 

摘要:在经历了业绩衰退、库存危机和大规模关店的漫长寒冬之后,运动品牌市场苏醒了吗?

listing-designer-alexander-wang-womens-accessories

 

在上一篇文章《各大品牌接连换帅!奢侈品市场扛不住了?》中,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盘点了各大牌为了应对市场不景气在战略和人事方面的频繁动作。而如今时尚设计师与运动品牌的跨界合作,已经成为当下的一种流行趋势,不俗的市场反响也印证了这一商业模式的巨大潜力。最近美国著名老牌时尚行业报WWD又爆出了adidas和华裔设计师品牌Alexander Wang的合作消息。

7.pic_hd

 

Alexander Wang 即将与 adidas 合作打造全新支线,成为 Yohji Yamamoto, Raf Simons, Rick Owens, Stella McCartney 和 Kanye West 之后,adidas 的又一重量级合作企划!

 

title-alexander-wang-for-h-and-m

 

大家还记得2014年Alexander Wang与快时尚品牌 H&M 合作系列吗?小编当年亲历抢购热潮,买手、黄牛、潮人挤爆了H&M门店,299元一件的运动背心转手后能卖到699元,而此番与 adidas 合作,势必将再次引爆全球!

 

1Z2113I9-15

qqqqq

 

当时可谓是血雨腥风,据说在发售前一天傍晚就有人开始排队,发售当天每人限定 15 分钟的选购时间,店内疾走,横扫货架,场面甚是可观。

 

王大仁

 

假若此次合作传言是真,将为adidas在与老对手Nike、新秀Under Armour的厮杀中增加一些获胜的筹码,即便局势已经十分严峻。

 

1Z211F10-0

ADDYY股票图表

Adidas-EPS-growth

每股盈利增长

显然市场的投资者对Under Armour(以下简称UA)趋之若鹜,不过不排除出现泡沫的可能。adidas增长比较恒定,又积极与各大时尚品牌合作,能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喜好,仍不失为一个好的投资标的。

 

sportswear 1

运动品牌北美市场份额占比

640

UA北美地区增长趋势图

由Kevin Plank创建于1996年的UA在这20年来经历了野蛮生长,直逼行业巨头。比起NIKE市场份额60%和adidas的11%,目前UA的7%还属于小巫见大巫。但每一年可怕的增长势头,让它一跃成为了体育用品行业中最有潜力去挑战两大巨头的品牌。而这一切,取决于UA一直专注并定位于紧身衣的生产与研发,就是在这样一个很小的细分市场,坚持不懈的精耕细作,慢慢UA成为紧身衣的市场主导者,占据了美国75%的市场份额。

从UA的发家史看来,新兴的细分市场运动品牌要逆袭也不是没有可能。据市场研究公司Euromonitor,到2020年中国的运动服装市场将超过奢侈品市场,每年将有两位数增长至2808亿元,同期奢侈品市场每年仅有个位数增长,至1924亿元。说了这么多,我们来看看国内的几家新兴运动品牌。

 

20.pic_hd

 

1. EDCO:EDCO户外运动品牌成立于2013 年,其基本逻辑:即找到真实的使用场景,而非简单地关注款式好看与否。 EDCO 共有四条产品线,除了本品牌外,另包括跑步、健身以及硬装备三类。根据 EDCO团队的调研结果,92%的消费者在选择和运动、功能相关的产品时,都是基于线下的观摩和体验,产生的真实交易过程。 EDCO 在线上各大平台的销售份额只占35%,在线下,他们选择了和大疆的合作,在大连开设了第一家体验店,并承接了俱乐部、活动、体验、包括大疆无人机的销售在内的各种角色,大疆的跨界合作也为 EDCO 早期带来了不少流量。

2014年底拿到了阿米巴的天使轮融资,2016年1月完成1350 万Pre-A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青骢资本、火辣健身、悦跑圈、阿米巴跟投。

 

21.pic_hd

 

2.粒子狂热 Particle Fever:[用身体去思考]的运动穿着实验场

“我们正在用一种非常规的实验态度设计每一件运动穿着,彻底地从工艺和审美的角度思考到底一件运动服可以变成怎样。对创造力有更高的要求,避免盲从的大众潮流,拒绝无意义的标签,从艺术、科技和文化的多元视角自由实践一切和运动穿着有关的先锋计划。从每一寸面料开始,努力消除一切中间成本,保持限量,提供更多的与众不同。”

创始人背景:人九斤,PF一号员工,毕业于北京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学院,热衷于各种独立电影和自由艺术家的跨界项目,由此转行,喜爱赛艇和搏击,不太擅长跑步。 林海,创意总监,毕业于纽约帕森设计学院,时装作品曾多次被Lady Gaga穿着,曾在Kering合作项目中对PUMA进行创意策划,热爱足球,走路飞快。Renata,毕业于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MBA学院,曾任GlossyBox中国区运营总监,擅长滑雪,水肺潜水和骑行,好像危险指数都蛮高的。

 

22.pic_hd

_____2016-06-26___4.40.23.png!heading

 

3.优极UG :源自中国,专注于高品质的户外耐力运动装备的设计、生产、销售。由国内资深的耐力运动爱好者创立,创始成员来自体育管理、互联网、媒体行业。我们充满激情和热爱生活。立志把优极发展为国际知名的户外运动品牌。"我们倡导运动改变生活的理念,秉承把专业设计的户外运动装备带入人们的运动和生活的原则,提供优雅、优品、极简、极致的产品和生活方式。"优极UG遵循的原则是介于国内品牌和国际一线户外品牌之间。产品整体的理念是给消费者少而精的选择,面向越野跑、路跑等户外运动爱好者,已上线T恤、水壶、风衣、冲锋夹克等单品。设计方面,优极UG当前的设计团队以张东为核心,聚集了一批刚毕业不久、对运动热爱的年轻设计师,约10人规模。

2015年5月公司成立,7月完成天使轮融资,由国内知名的创投机构险峰长青领投、真格基金跟投。


 

 

据德意志银行综合研究报告显示,从2008年到2015年,运动服装的平均增长率为4.1%,而非运动服装增长率只有0.2%,8年中有7年都低于行业整体水平,运动服装正在一点点侵蚀常规服装的销售量。

2016运动品牌捷报频频:

全球最大鞋类生产商耐克(Nike)截至2月29日的第三财季盈利上升20.1%至9.5亿美元

美国运动服装公司Under Armour Inc第一财季盈利1920万美元,公司当期营业收入10.5亿美元。

阿迪达斯(Adidas)首季剔除商誉减值后持续经营业务的基本盈利大升38%至3.5亿欧元,收入增长17%至48亿欧元,经汇率调整后为增长22%。

在2016年头三个自然月,彪马录得营业利润4,130万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1%。

美国运动鞋巨头Foot Locker第一季度利润为1.91亿美元,同比增长3.8%。第一季度销售额从19.2亿美元增加到19.9亿美元。同店销售增长2.9%。

......

据时尚咨询机构研究员孙逊介绍,当前,“轻运动+时尚专业运动概念广受市场青睐”。奢侈品和快时尚也纷纷涌入运动品牌市场分得一杯羹。

 

_____2016-06-26___4.40.23.png!heading

 

总之,在当前的消费升级热潮下,特别是25岁以下人群占到了40%,运动服装大品牌要保持领先就必须持续吸纳年轻的活力,集科技、时尚、设计于一身,效果肯定是立竿见影的。而“小而美”的细分市场品牌,专注于自身产品的研发和设计,“真实性”是最为关键的因素,有了强大的品牌以及好的传播方式之后,针对新兴消费群体的体验经济要做到极致,才能争得一席之地。

 

联系采访、商务合作:yuanjing@wefinances.com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投资家二维码-1

猜你喜欢

2018,互联网消费下沉的一年

消费升级互联网消费

随着智能手机进一步普及、微信支付的下沉等因素出现,快手、抖音、趣头条、拼多多为代表的一批创业公司,成...

2018-12-29

顺应消费升级,奥买家进博会采购商品逾50亿

消费升级进博会

11月8日,上海,“奥买家全球购·品牌招商会”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成功举办,奥买家与JAYJU...

2018-11-09

原创

张艺兴公司申请DNA音乐节商标

张艺兴

张艺兴公司申请DNA音乐节商标

2023-11-20

原创

行业动态观察简析

品牌价值

——分享品牌价值(中国)网带来的大观•可惟为近一年来的行业观察。

2023-11-20

臻知医学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臻知医学

臻知医学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国管中心旗下顺禧基金领投,老股东君实生...

2023-11-20

揭阳市开展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师资培训

全科医生培训

2023年6月3日,为进一步加强助理全科师资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带教师资能力,提升揭阳市全科师资队伍的...

2023-11-20

聚树生物完成上亿元Pre-A轮融资

聚树生物

近日,锡创投联合滨湖国投、中肃资本完成对聚树生物上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领投。

2023-11-20

晶飞半导体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晶飞半导体

专注于半导体激光领域的初创公司晶飞半导体成功完成了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2023-11-20

原创

格力地产:居住价值抢滩行业先机 多元融合指引未来方向

格力地产

在房地产行业新的需求竞争中,房企所提供的居住价值决定产品价值。

2023-11-20

《加华资本理解的"消费投资"》

加华资本

 其实在大部分时间里,"消费投资"都是安静的,甚至是"对立"的。

2023-11-19

西菱动力的“蓝天市场”再扩大? ——波音公司有望重启中国订单

西菱动力

近日,中美旧金山会晤登上全球头条,“中美关系”重亮绿灯。

2023-11-19

格力地产:夯实海洋经济优势,促进多元产业融合发展

格力地产

粤港澳大湾区海产品交易中心是珠海免税集团、格力地产(600185.SH)为完善整体海洋贸易生态,按照...

2023-11-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