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从单车工作室年入7.5亿的上市公司,这家健身俱乐部为何这么逆天?

2016-08-03 03:57:2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苏凉生 

摘要:SoulCycle是如何从一家单车工作室发展到年入7.5亿的上市公司的?

投资家原创

 

不知从何时开始,健身已经变成了都市人群中非常流行的一项下班后的重要运动。男生希望通过力量训练的健身让自己拥有施瓦辛格一样的身形,女生希望瘦身健身来塑造一副完美的魔鬼身材。

QQ截图20160803113143

越来越多的健身房兴起,健身领域之间的竞争也是日益激烈,健身房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在价格上或是在服务上花了不少心血和功夫。

不过,美国却有这么一家健身房,它叫SoulCycle,是从纽约上西区的一家单车工作室起家的,并最后发展到为纽约和旧金山等大城市的健身人群所熟知和热爱,成为上市公司。

在上市的公开募股书中,你可以看到它用“你的灵魂至关重要”和“我们渴望去激励人群”这类话语来形容其45分钟、单价近40美元的室内动感单车课程。

SoulCycle到底有什么秘诀让自己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健身领域中存活下来,并且遥遥领先于其他健身公司呢?它用了什么绝招让人们为它而疯狂、对它如此热爱呢?下面,投资哥就带你去一探究竟吧!

成立十年,贝克汉姆一家都是它的狂热粉丝!

2006年,Elizabeth Cutler 和Julie Rice创建了SoulCycle,她们租用纽约一家殡仪馆的旧址,开办了动感单车工作室。

QQ截图20160803100152

2011年,SoulCycle被Equinox 收购,扩张速度加快。很快在美国拥有25家俱乐部,每天会有8000名积极锻炼的会员,会员带来的每日收入达到了24万美元。

另外,它的收入来源也是非常多样的,瓶装水(2-3美元),租鞋(3美元),卖鞋(150美元一双),贵宾VIP课程(70美元一堂),另外SoulCycle还在其门店和网上销售健身相关的服装用品。

如今SoulCycle在全美已经拥有50家门店,仅在去年也就是2015年就实现了1.12亿美元(约等于人民币7.5亿)的营收。

目前市场上,由于健身俱乐部之间的激烈竞争,许多老牌的健身俱乐部都面临着经营困境,可动感单车健身俱乐部 SoulCycle 发展势头却非常好,可以说是风靡全美。

据《福布斯》报道,它的会员忠诚度超高,很多人达到上瘾的程度,而且它的会员里面不乏大牌明星和公众人物。

来看看这些在 SoulCycle健身运动的明星们:

QQ截图20160803100425经常光顾的Lady Gaga

QQ截图20160803100435

“名媛”界的Kim Kardashian

QQ截图20160803100412吉赛尔邦辰(全球最贵超模)的指定健身房

QQ截图20160803100403贝克汉姆一家人最爱的健身房

为什么SoulCycle能够轻易得到这些名人的喜爱,并且就像中毒了似的离开不了它呢?

品牌定位准确,做最高端的健身房!

和其他普通的传统健身俱乐部不同,SoulCycle健身俱乐部的环境极为精致漂亮,里面的健身器材崭新锃亮,员工微笑亲切,健身房里的储物柜、发带、口香糖灯都是免费提供的。

而且一开始,SoulCycle的定位就非常准确,把品牌定位于高端的健身房路线。创始人在创办之初甚至没有去学习效仿其他同类的健身品牌,反而学习的是苹果公司的经营模式和产品理念。

价格高,还不打折是SoulCycle最大的特征,市面上大部分的健身房或俱乐部向会员收取的都是包月费或包年费,只要你交了包年或是包月的费用,就可以在这段时间内无限次地使用健身器材。

但是走高端路线的SoulCycle却偏不这样,它是按次收费的,一节45分钟的健身课程,需要缴纳35美元,还是一节课一结账的。

QQ截图20160803111055另外,除了普通课程,SoulCycle还推出了明星教练课程,一节课的费用是普通客车的两倍,高达70美元。不高,报名这些课程的顾客比其他人要多享有一些特权,比如提前注册登记,专人服务,排课的时候有优先权等。

凭借着对自身品牌清晰明确的高端定位的自信和把握,SoulCycle受到热爱健身的普通人群以及 David Beckham 等一众名人的追捧,一举成为美国人气最高的高端动感单车健身连锁品牌。

用苛刻的规定来督促健身者!

除了品牌定位的高端,SoulCycle对其会员的规定也是相当严格的,甚至称得上是苛刻。

SoulCycle向会员明确提出,每次上课前,必需要预定,如需取消,必须在前一天下午5点前通知,否则仍会收取同样的上课费用。

另外,每次上课都会有等候名单,如果上课后你迟到了四分钟及以上,你的位置就会被取而代之,但是你照旧要付出这节课的价钱。

这种收费方式,看似非常严格,但对于多数三心二意、立场不坚定的健身者来说却能起到很好的督促作用。那些本来都会犹豫要不要去上课的会员。或是做事磨叽经常迟到的会员,一想到不去上课或是迟到之后,就会失去30美元,就会选择乖乖来上课。

用健身教练支撑品牌文化

SoulCycle把健身教练视为其宝贵的人才和财富。其他一些普通的健身俱乐部,健身教练的待遇并不好,薪水福利都很差,但是SoulCycle却为其健身教练提供完美的福利。

QQ截图20160803113927

在SoulCycle,健身教练能够享有应有的福利和保障,如社保、带薪休假等,目的是让他们找到归属感。SoulCycle还会鼓励这些教练们去当网红,进行个人包装,这在一方面能够增强教练自身的个人魅力,还能支撑并向大众传递SoulCycle的品牌文化,达到一定的宣传作用。

正因为以上这些与众不同的策略,SoulCycle成为一家独特的健身房,它的品牌文化和经营方式自然而然地赢得了大波粉丝的喜爱,甚至直接省去了请明星代言的费用。而这种经营方式和品牌理念是国内一些健身俱乐部可以学习和效仿的。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投资家二维码-1

揭秘:新潮传媒与华与华成功打造六大案例背后的逻辑

华与华新潮传媒

所有营销传播的理论都来自于心理学的两条线路,一条研究心智,一条研究行为。

2023-11-23

“全国安全用药月”: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积极助力市民用药安全

叮当健康

11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今年的“全国安全用药月”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

2023-11-23

“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

近日,“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圆满收官。

2023-11-23

聚焦公益品牌创新,第四届筑梦者公益大会圆满落幕

南方周末

2023年11月17日,第四届南方周末筑梦者公益大会在北京举办,聚焦年度主题“公益品牌创新”,凝聚多...

2023-11-23

「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眸医疗

全球领先的眼科手术机器人企业广州市微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

2023-11-23

沃趣科技完成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沃趣科技

近日,沃趣科技正式官宣,完成了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2023-11-23

甬强科技完成B轮融资

甬强科技

11月,鼎兴量子完成对高端集成电路基板材料研发生产商——宁波甬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强科技”)...

2023-11-23

启钠新能源完成Pre-A+轮融资

启钠新能源

近日,启钠新能源完成了Pre-A+轮融资,朝希资本领投,老股东招商局创投追加投资。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