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34年只卖一条牛舌,这家日本餐馆凭什么这么火!

2016-08-12 07:41:2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苏凉生 

摘要:34年只卖一条牛舌,这家餐馆凭什么可以这么火?

投资家原创

我们所知道大部分出名的餐厅大部分都是经营售卖各式菜色来赢得人们的喜爱的和热捧的,很少有餐厅是靠一个单品爆红的。可日本却有这么一家叫根岸的牛舌餐饮店,它只依靠烹制美味的牛舌来赢得人们的喜爱、并持续走红了34年。

这家餐厅还有一点非常有意思,从成立开始到现在,这家根岸牛舌专卖餐饮店却是每年只开一家分店。并且一直独树一帜、人气不减,还创造了餐厅每平方米日卖3.5万的罕见业绩。

QQ截图20160812152425

对于每年只开一家分店,根岸餐厅贯彻地是这样的宗旨,真正的连锁不应该是简单地追求快和数量,更要注重店铺的经营质量。只有质的连锁,才能形成真正的行业壁垒,从而成为顾客心目中不可缺少的需求。

这家专卖牛舌的餐厅到底是如何依靠着一款爆平红到现在的呢?它为何能这么成功呢?下面,投资哥带你走进这家根岸餐厅吧!

34年开了34家店,只靠一个爆款!

根岸荣治先生其实也不是一开始就开牛舌餐厅的,他之前并没有像如今一样,专心经营一家只有一个爆品的餐厅。早在1970至1980年间,他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奋斗,早已在日本福岛和仙台拥有了20多家菜式、风格各异的餐厅。

这些餐厅没有统一的风格,里面菜式齐全、什么都卖,但是却没有什么特色,更谈不上拥有什么爆品。而根岸荣治只是一味认为,只要店的数量不断扩张、菜品越来越丰富,一定会赢得广大的消费市场。

可他没有想到刁钻的消费者并没有吃他这一套,在取得了短暂的成功之后,他的餐饮店的营业收入开始直线下降,同时,他的员工也在此时被集体挖走。根岸荣治的餐厅一下子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他的店铺在一个月内不得不全部停业。

直到这个时候,他才开始反思起自己的经营模式,他明白了,光靠餐厅数量或是菜品数量来吸引消费者是极其荒谬的,只有真正生产出优质的爆品才能真正被消费者所青睐。另外对于员工的管理,他也同样发现,如果只用钱吸引人才,那这些人也都会因为钱而离开这家企业。

根岸荣治在失败后从此立志,要建立一个可以有核心的、可以长盛不衰的高质餐饮企业。在这种情况下,根岸牛舌专卖餐饮店创立起来,根岸荣治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家餐饮店的运营商,努力打造爆品牛舌,慢慢建立起属于自己的餐饮帝国。

QQ截图20160812152315

34年,他始终坚持以质为先,坚持一年只开一家店,并努力做好每一道菜。绝佳的菜式很快成为牛舌界的爆品,成为了消费者的最爱。他还成功创造了每家餐厅餐厅每平方米日卖3.5万的罕见业绩。

根岸的成功只靠这几招!

每家店都要遵循的五大标准在根岸荣治的管理下,根岸牛舌每家店都有五条共通的标准,分别是:品质,快速上桌的美味餐点;服务,带着热情与微笑服务,包括亲切的态度,快速而有效率的服务等;清洁,重视卫生与整洁;殷勤,多加留心、乐于助人、谦恭有礼;气氛,营造令人享受和愉快的用餐体验。

这五大标准推动每家根岸牛舌店无论在菜品的提供上还是服务商都能够做到最高标准,在消费者之间树立起更好的口碑。抓住顾客的胃,等于抓住顾客的心根岸牛舌餐馆早就认识到,菜品好不好吃是能否吸引顾客的重要标准,只有抓住了顾客的胃,才能真正才抓住了顾客的心。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你卖的东西真的美味,那顾客很快就会为你臣服。

从处理牛舌时中央厨房的手工去筋,到店铺对于烧烤师制度的建立,再到根岸参观对于味道的坚持,处处都体现着一家餐饮企业对于美食的敬畏。在根岸牛舌餐馆可以看到,无论是主菜爆款的制作,还是副菜的搭配上,以及主食的选择上,它都下了很大的功夫。

QQ截图20160812152334

另外,除了提供最基本的牛舌料理,根岸餐馆也会定期提供牛肉、猪肉、鸡肉等烧烤菜品,以此来增加顾客的选择感,提高顾客的来店频度。用美食来吸引顾客是最直接也是最靠谱的手段。人才优先的开店战略根岸牛舌餐馆一直遵循的是人才优先的开店战略,根岸荣治早就意识到只有让一线员工充分发挥自主能动性,才能真正的服务好顾客。要努力让每一个一线员工和人才做到“群策群力”,先要让员工知道公司的经营理念,而后通过经营理念传达给员工事业目标和将目标落实到工作的方法。

QQ截图20160812150339

而对于这些员工,根岸荣治极其注重人才战略,注重员工的感受,不仅给每个员工提供各种各样的福利和关爱,还极其注重与员工之间进行沟通。只有吸引最佳人才,才能够让餐厅取得最好地效益,真正使其获得成功。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投资家二维码-1-4

猜你喜欢

创业维艰路上的助推器 ——“摇篮计划”十二期招募启动

创业成功项目

中国正从“世界工厂”转变为全球最大的创业发源地之一,随着双创政策的实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创业大...

2016-12-21

原创

一家便利店,人均创收117万! 它是如何创造便利店的神话的?

成功便利店7—11

一家便利店是如何创造出每个员工创收117万元的神话的?

2016-07-26

原创

你来买我就送,卖鞋慈善两不误! 它是如何年入5亿、风靡好莱坞的?

成功慈善鞋子

买一就赠一!将慈善进行到底还能年入5亿,它是怎么做到的?

2016-07-24

浩微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浩微生物

近日,苏州浩微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浩微生物”或“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3-12-04

长沙市组织召开民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培训班

继续医学教育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卫生健康科教管理干部的管理能力,切实加强全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规范管理,促进全市继续...

2023-12-04

亨达外汇:走势高点的判断与应对策略

亨达外汇

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在交易中最关键的挑战之一就是正确判断资产价格的高点。

2023-12-04

原创

中复神鹰获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复神鹰

日前,2022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上表彰奖励了为全省科技事业发展和现...

2023-12-04

同光股份完成15亿元F轮融资

同光股份

近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单晶衬底制造企业同光股份宣布完成15亿元F轮融资。

2023-12-04

《时代摘要》第2季中期回顾:探索白酒新世界,践行美好生活

时代摘要

目前,由贵州摘要酒携手新华网主办的《时代摘要》第二季第5期已经圆满地画上了句点。

2023-12-04

仅9个月健合集团业绩突破百亿,三大板块功不可没

健合集团

众所周知,受三年疫情健康中国战略等因素的影响,大众健康意识得到显著提升。也正基于此,营养品在全年龄段...

2023-12-04

Cleer再度冠名任贤齐杭州演唱会 好音质耳机助力殿堂级音乐现场!

Cleer

12月2日,任贤齐演唱会在杭州火热开唱,国际智能声学品牌Cleer作为独家冠名商再次引起不少歌迷关注...

2023-12-04

悠桦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悠桦林

中国AI智能决策技术领航者——悠桦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恒旭资本领投本轮融资,目前已连续三...

2023-12-04

同驭汽车完成超5亿元B轮融资

同驭汽车

近日,智能底盘核心部件一级供应商上海同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驭汽车”)宣布完成超5亿元B轮...

2023-1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