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油价惊现久违狂飙!最稳妥薅油姿势看这↓

2016-08-12 14:02:4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商道君 

摘要:今天,国家7月的金融数据粉墨登场。一句话,依旧不太leguan。

aa5cb2c5eed2a65c838be5af978a748

商道君心里越发沉重,好资产难寻,“荆棘”满路。

昨晚群里有看官紧急求助本君:“油价为何暴涨?”6月初本君有提示过可以关注原油行情,今天在此想详细聊一聊。

QQ截图20160812181954

先来看看什么会影响原油价格?

全球的经济状况、战争或者灾害等等都或多或少会影响油价,但影响原油价格的最重要的因素是:原油产量的多少。

为啥?因为物以稀为贵呗。一旦原油产量减少,油价就坐地起价。反之则降价。

要去哪里看原因产量?一般来说,想了解原油产量主要关注下面两个指标↓

1、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由13个世界主要产油国组成,它出口的石油占世界石油贸易量的60%,对国际石油市场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尤其是当其决定是否减少或增加石油产量时。

对了,听说他们下个月又要开会讨论要不要减少产量提振油价,各位看官届时可以关注一下。

2、美国原油库存数据

路人皆知,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消耗国,所以美国佬家里还剩多少油会影响到市场上的油价。

每周三凌晨美国原油协会(API)和每周三晚上美国能源部(EIA)都会公布美国能源的供需状况。

一旦米国家里油剩多了,需求就少了,油价就下来了。反之就会上涨。

这次原油为什么突然暴涨呢?

昨晚的原油飙涨,究其原因有三:

首先最直接的影响是,沙特能源部长昨晚发表讲话称可能采取行动稳定油价,从而触动一波买盘,油价劲升逾4%,取得一个月最大单日百分比升幅。

QQ截图20160812181221

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IEA)公布的展望报告称,预计年底之前供需平衡将趋紧,这也支撑了油价。

除此之外,中国7月石油产量下降8.1%至五年新低1672万吨,该数据也提振了油价,因为这意味着咱们必须进口更多原油。

那么现在还能入手吗?

油价还会涨上去吗?现在薅点油合适吗?!

现在看来,目前油价仍比6月所及的高点低12%左右,而且总的库存还是超过消费量的。

商道君认为,尽管近日油价出现反弹,但预计未来1-3个月油价很可能会进一步走低。

现在还没入手的看官别急着出手!等到美国原油40美元/桶左右的时候逐渐进场抄底!!

最稳妥的参与途径↓

原油属于高收益型投资品,它的收益远超黄金、外汇这些。但高收益也意味着高风险,亏起来也很吓人,大家投资一定要谨慎!!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商道君并不建议通过投资原油期货的方式来参与!不建议!

而门槛低、运作透明的原油QDII基金是布局油价上涨的较好选择。但在目前全球通缩的背景下风险还是有的。

本君之前说过了,你目前能买的原油基金只有四支,大家可以看下他们近期对比原油的表现:

QQ截图20160812180410

华宝油气华安石油则均跟踪油气类上市公司指数,其单日波动未必同油价太相关,但长期趋势一致。

国泰大宗商品诺安油气通过投资原油ETF的方式跟踪油价走势,直接反映了油价变动趋势。

其中,国泰大宗商品还投资了其他产品,像金属和农产品相比原油行情更好,所以涨幅最大。

而本君早在六月份就发文《罕见四连涨!机会来了!》建议大家首选该基金。

这里不卖后悔药,大家且看且珍惜。

更多石油基金相关请回戳>>《狂涨60%!新一轮财富机遇来了!

>>据说关注【道君说财】微信后,不仅学会了最适合自己的理财技能,还赚的不要不要的!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投资家二维码

猜你喜欢
原创

昨晚,传来大事件,油价涨疯了!你的生活将受到重要影响!

原油大涨欧佩克

说起今年的物价,很多人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字:涨!大到房子,小到食品,再到期货市场,无一不涨。就在昨晚...

2016-12-01

光峰科技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 收入结构明显优化

光峰科技

2月23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

2024-02-26

原创

670亿!豪华电动车路特斯赚疯了

李书福吉利路特斯

670亿!与法拉利、保时捷齐名的顶级超跑,在中国重生后成功赴美上市

2024-02-26

闲鱼「富」苏季,打赢年轻人节后翻身「账」

闲鱼

春节过后,是打工人返工的高峰期,每个人都怀揣着“新盼头”和“新动向”,与此同时, 也会下意识先以“断...

2024-02-26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全面瘫痪,处境艰难! 德国经济平台弥漫悲观情绪!

CPT Markets

德国素来被誉为欧洲经济的引擎,但最近其经济状况似乎有所不振,因而被戏称为「欧洲病夫」,引起了不少人的...

2024-02-26

心寰科技获数千万新一轮融资

心寰科技

继2023年6月获得由鲁信创投领投、珠海北清河跟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后,心寰科技于20...

2024-02-26

原创

夸父炸串完成B轮融资,累计5亿成为小吃连锁近年融资额最高品牌

夸父炸串

2月26日,夸父炸串宣布完成B轮融资,由愉悦资本、绝了基金联合领投,不二资本和老股东华映资本跟投,蔚...

2024-02-26

欧盟新规:灯泡投影2026年熄灭,ALPD激光投影或迎发展新机遇

光峰科技

近期,欧盟发布一则新法规,可能对投影产业产生深远影响,引发业内关注。

2024-02-26

对话强脑科技韩璧丞:脑机接口行业要感激马斯克

强脑科技

2024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4届年会于2月21日-23日举行。

2024-02-26

年营收首超星巴克中国,瑞幸要将9.9策略进行到底

瑞幸

咖啡仍然是一门“性感”的生意,只不过,增长逻辑变了。

2024-02-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