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明天起,人民币有了新身份,影响每一个中国人!

2016-09-30 10:05:0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最近,同学们的微信群、朋友圈,有没有被“SDR”这个词刷屏?尤其是那些懂财经的朋友,是不是天天把这个词挂在嘴边?

最近,同学们的微信群、朋友圈,有没有被“SDR”这个词刷屏?尤其是那些懂财经的朋友,是不是天天把这个词挂在嘴边?

那这个词到底是啥意思呢?有什么作用呢?

锐眼哥简单解释一下,SDR就是特别提款权的意思,它是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按照权重分配,由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组成的一篮子货币储备。

明天,10月1日,人民币就会正式加入SDR的篮子,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再直白点说,就是人民币加入SDR之后,可以像黄金自由兑换货币一样,充当国际储备货币了。

“美元、欧元、日元、英镑!这都是世界上最牛国家的货币啊!”

“人民币也加入这些主流货币俱乐部了?是不是要跟美元平起平坐了?撒花!”

同学们先别兴奋,人民币加入SDR显然不能意味着跟美元平起平坐,就拿SDR的权重来说,美元依然是老大!

看一下人民币加入SDR之后的权重吧:

{KXSR%SS(6KEFJ0}2N4N9CM

很显然,美元的权重超过40%,是SDR中的老大,而人民币加入SDR之后,权重也会超过日元和英镑,权重位居SDR的第三位。

不过,尽管人民币还远远不能跟美元相提并论,但加入SDR,至少说明了人民币的储备货币地位正式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定。

说到这里,大家都认为加入SDR是一件好事对吧?NO!这不,央行官员的话给乐天派们泼了一盆冷水: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日前在东京参加第12届北京-东京论坛时表示,前几年大量热钱炒作人民币,导致人民币升值,目前贬值正是对此的纠正。而且,目前人民币汇率盯住的是一篮子货币,篮子里的英镑和欧元都贬值了,人民币也应该走低。”

这意味着,中国官方明确表示人民币会贬值!

但是,最近人民币走势很稳定(如下图所示),为什么要在加入SDR之后就要贬值呢?

%FK)W[P1UC@M)ZAFL5)D9)0

1、人民币纳入SDR之后,国际化程度提高了,中国政府对于汇率的干预就会受到限制。

人民币加入SDR之前,需要保持汇率的稳定,这样才能平稳加入SDR,因此这些天人民币稳定的汇率是央行在有意控制的。但是,央行这种维持人民币的稳定的做法是相当耗费资金的,当加入SDR生米煮成熟饭之后,央行也就没有必要特意维持汇率稳定了。

2、美联储年内加息也会让人民币贬值。

尽管耶伦在9月份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宣布9月不加息,但明确表示了年内会加息,而人民币目前处于降息的周期当中,因此一升一降,人民币还会贬值的。

3、中国货币超发问题严重。

今年房价的暴涨就是国人担心人民币贬值,从而将资金都投向了房地产造成的结果。全民炒房,更会使得实体经济空心化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而一个国家没了实体经济,就失去了财富的创造力,那么这个国家的货币必然会贬值。

此外,一些一二线城市的房主在高位抛售房子变现,把人民币换成外币,然后移民海外也成为了越来越突出的现象。当人们抢着把人民币换成外币的时候,人民币也必然会贬值!

那么,既然人民币贬值是板上钉钉的事,我们普通老百姓该怎么办呢?

1、换美元、早换、大换!

目前美国处在加息周期当中,而且仅仅加了一次息,按照历史规律,后面美国还有N次的加息。而目前全世界各大经济体都是降息周期当中,因此美元未来几年继续升值也是确定无疑的事。所以,越早换,越大换,你以后的财富才越保值增值。

2、买入优质食品、医药股。

在目前全球11万多亿美元的中央银行储备当中,人民币现在的比例才仅仅略高于1%,但是在加入SDR之后,据预测,人民币的储备比例会提高到4%以上。那么这么多钱储备人民币的话,会买什么呢?

锐眼哥觉得,优质的A股股票,尤其是业绩稳定增长的大消费类股票依然是人民币资产里最有价值的。

最近一年,“资产荒”成为一大经济现象,各大投资机构和个人都在为资产保值而发愁,他们频频在A股里举牌绩优股,尤其是大消费类的股票。像承德露露、东阿阿胶、伊利股份这些食品股,不是被险资增持,就是被险资举牌。

而医药行业,作为非经济周期行业,经济下滑对它影响最小,随着中国老龄化人口的逐年增加,对医药的需求也会稳定增加,因此医药行业的利润会稳定增长,业绩优秀的医药股也值得投资。

以上是锐眼哥的个人建议,具体怎么办,还需要各位同学自己把握。

最后,锐眼哥祝大家国庆快乐,愿每个人都能跑赢货币贬值的速度!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财经微信号——【财经锐眼】,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伊朗宣布人民币替代美元,多国加速研发数字货币,美国慌了!

人民币

不得不说,新型肺炎“黑天鹅”事件突袭,改变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降低使用现金感染的几率,全球各地的...

2020-06-14

「泛鼎国际」获顺为领投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泛鼎国际

近日,全球一体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泛鼎国际集团(以下简称“泛鼎国际”)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

2024-04-16

摇橹船科技创始人郑道勤获第三届重庆市制造业十大影响力年度人物

摇橹船科技

评选聚焦制造业头部企业,参评企业家需带领企业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取得行业领先地位,符合“...

2024-04-16

《合众汽车高质量发展联合协议》正式签署

合众汽车

合众汽车股东单位北京华鼎新动力股权投资基金、成都鸿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的...

2024-04-16

撑起保护伞,呵护成长路!《蛋仔派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蛋仔派对

在三月份开展的“蛋仔守护月”活动里,该游戏在全新的形式上提升了未成年反诈工作的进程。它凝聚了丰富的反...

2024-04-16

美国医学界对电子烟的态度为什么变了?

电子烟

“我们的研究显示,向烟民推荐电子烟能有效帮他们戒烟。在改用电子烟的过程中,他们患肺癌等烟草相关疾病的...

2024-04-16

南极磷虾产业,押中时代的“命题”

逢时科技

中国首次实现在南极布放生态潜标,对南极磷虾进行长周期的探测实现突破,是“雪龙”号本次南极科考所取得的...

2024-04-16

打造“平台TOP20%优质好商心智”1688实力商家九周年全新升级!

1688

作为源头厂货批发平台,1688处在供应链上游,聚集了产业带源头优质供给的好商家,是许多买家的选择。但...

2024-04-16

鸿合科技亮相2024高博会,云端一体化加速高等教育数字化落地

鸿合科技

展会聚焦“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这一主题,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凝聚多方力量共...

2024-04-16

原创

太突然!美国知名零售巨头破产

零售99美分商店

美零售企业的崩盘,从巨头“99美分商店”关门说起!

2024-04-16

水燃宝2024年市场战略会推动新型燃料市场的普及

水燃宝

近日,水燃宝南方区总部迎来了一场重要盛会——全国经销商战略会议。

2024-04-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