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风云突变!房价刚开始严厉调控,它却暴跌了!

2016-10-06 08:03:3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这个国庆假期,真是财经大新闻频频爆出的日子,北京楼市调控、深圳楼市调控,各地楼市调控......同学们的朋友圈是不是都被调控刷爆了?

这个国庆假期,真是财经大新闻频频爆出的日子,北京楼市调控、深圳楼市调控,各地楼市调控......同学们的朋友圈是不是都被调控刷爆了?

楼市调控是否会引发房价的暴跌?现在谁也不知道。但是,楼市还没跌,黄金却暴跌了!

就在前天,10月4日,美国12月份的COMEX黄金期货价格收盘暴跌了43美元,跌幅3.3%,于1269.70美元/盎司收盘。

3.3%,这个跌幅有多大呢?这可是2013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近3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同时,1269.70美元的收盘价格也是黄金自今年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横盘长达三个月的黄金,这次下跌幅度如此之大,背后一定有巨大的力量推动,锐眼哥总结,有以下几大原因:

1、 美联储又释放加息信号了

这次大跌的直接导火索就是美联储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的讲话,这位大哥表示:加息的经济条件已经成熟,尽管11月份美联储会议与美国总统大选相隔不远,但是仍有可能做出加息的政策决定。

此后,美联储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在“经济展望”论坛上发表讲话时,也敦促美联储尽快加息。

其实,这两位美联储地方大员放风要加息,早就有端倪。

上个月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有有一个细节,锐眼哥记得非常清楚,那就是美联储的委员们以7比3的比例决定不加息。

三个委员反对!这是重点!这意味着美联储内部出现了严重分歧,要知道,之前的议息会议的结果,基本都是委员们全票通过的。

可以说,美联储内部对加息的呼声越来越高,身为鸽派(既主张不加息)的耶伦大妈也快要hold不住她的同事们了!

既然黄金是以美元计价的,那么美元涨,黄金就跌;美元跌,黄金就涨。一定要记住,两者大部分时候都是反相关关系。

美联储这两位地方诸侯的发言,无疑会让黄金承受巨大压力,下跌也就在所难免了。

2、英国又闹退欧了

就在上周末,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英国可能于2017年3月提前启动退欧程序。

本来说好的一两年后跟欧盟正式办完离婚手续,但是英国却迫不及待地要分手了。既然分手,财产肯定受损失啊,这不,英镑在周二又下跌了,并且创下了31年来对美元汇率的最低记录。

美元指数中,英镑的权重大约为12%,英镑一下跌,那么美元指数就上涨,美元指数上涨,黄金就跌。

可以说,英镑的下跌间接导致了黄金的下跌。

3、大买家印度需求量骤降

印度人对黄金有着特殊的崇拜,无论是婚假还是祭祀,黄金都是必备的。但是,作为世界黄金消费大国的印度,9月份黄金进口同比下降43%至30吨,今年前9月个月,印度的黄金进口量更是同比大幅下降了59%。印度需求如此低迷,黄金想要不跌还真的太难了。

4、技术面的抛盘

在黄金期货交易中,有一大批技术面的投资者,当黄金走出某一种形态或者跌破某一个关键点位的时候,它们就会平仓止损,从而加剧黄金的下跌。

下图的两条线是锐眼哥画的,上面那条是下降趋势线,黄金在前天的暴跌之前,已经小幅度连跌了5天,而在这一波连跌之前的高点,正好触及了下降趋势线而不能突破。

在黄金技术分析里有一句话:当下降趋势线屡次不能突破时,就可能会有一波大幅度下跌!

因此可以说,前五天的连续小跌酝酿着大跌。

而下面那条线,是1300美元的整数价位线。整百美元的关口,是很多投资者的技术止损位,跌破了,就会引发砸盘,从而使得黄金加速暴跌。因此黄金跌破1300美元之后惯性下跌30美元,跌到1270美元附近也不稀奇了。

那么,黄金后市会怎么走呢?还有没有机会涨呢?

锐眼哥认为,投资者应关注以下三点:

1、美国的第二、第三场总统辩论

锐眼哥在之前写美国大选的文章时说过,特朗普的当选会引发全球股市的暴跌,从而导致黄金上涨。那么10月10日的第二场总统辩论和10月20日的第三场总统辩论就对黄金的影响至关重要了!

这两场辩论,如果希拉里发挥失常或者未来一段时间又爆出健康问题,那么目前处于劣势的特朗普逆袭的概率就会大增,黄金就会大涨。

因此,要重点关注10月10日和20日两个时点!

2、美国的经济数据

美国的经济数据,尤其是非农数据,会很大程度上影响黄金的走势。锐眼哥分析,因为现在加息的味道越来越浓,因此美国接下来两个月公布的的数据应该都会向好,从而为加息提供事实依据。

前天黄金的大跌,让黄金由之前的震荡整理形态转向了空头形态,因此,这至少是一个中线级别的下跌。此轮黄金价格的下跌,锐眼哥先看到1200美元附近。

3、各国的货币政策是否收紧

目前美联储已经释放年内必加息的言论,那么欧盟、日本、中国是否会跟随美联储一起紧缩货币就将决定黄金的中长期走势。

现在,市场上已经有了欧洲央行要缩减购债计划的传闻,也就是要缩减量化宽松的幅度了。这样的话,金价长期的走势就堪忧了。

锐眼哥认为,无论是目前的技术面还是基本面,都不支持黄金上涨。因此,锐眼哥建议,黄金期货的投资者不要轻易去抄底,而是应当以逢反弹做空为主。而股市上,则回避黄金、白银类上市公司的股票。

至于黄金啥时候能买,锐眼哥建议黄金跌破1200美元之后逐步购买黄金ETF,因为它的流动性比实物黄金要好!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财经微信号——【财经锐眼】,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2022十大黄金交易商排行榜

黄金

一直以来,黄金白银等贵金属都是金融理财市场上备受投资者关注的理财产品,特别是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

2022-10-26

原创

俄向中国运钱,警告美不要阻止运黄金,否则后果严重!又有新进展

黄金

在全球化的进程中,全球储备货币已经很难被同一种独占。

2020-08-29

金价创近9年新高,黄金概念股有望爆发

黄金

7月8日晚间,现货黄金发力,一度涨至1817美元/盎司高点,创2011年9月以来新高。

2020-07-09

“黑五”来了!财务数字化升级如何助力跨境电商产业转型

财务数字化

数字经济时代,随着数字技术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企业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

2023-11-29

叮当健康11.28暖心季为爱护航,24小时专业医药服务守护健康

叮当健康

自入冬以来,寒潮天气、气温骤降,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过敏性鼻炎等多种疾病进入高发季。

2023-11-29

雨花贷母公司小雨点警企合作 共同营造健康和谐金融环境

小雨点

近日,雨花贷母公司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公司(下称“小雨点”)发现张某多次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贷款并且恶...

2023-11-29

原创

格力地产完成标的资产加期评估 重组审核恢复如期推进

格力地产

11月27日,格力地产(600185.SH)发布《资产评估报告(中联评报字[2023]第280号)》...

2023-11-29

谱尼测试荣获第二十五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金信披奖”

谱尼测试

近日,由中国证券报、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二十五届上市公司金牛奖...

2023-11-29

“国药影像”品牌在首届链博会隆重发布

国药影像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开幕,首届链博会以“链接世界 ...

2023-11-29

赢利值得欣喜,出金才是王道!CPT Markets老客户一个月成就超百万美元盈利!

CPT Markets

在国际政治经风云变幻之际,全球投资人普遍持保守态度,采取谨慎交易策略,以静制动,力求透过多元化投资组...

2023-11-28

四方精创数字确权技术落地应用,助力推动数据资源大循环

四方精创

当前,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处于快速发展的早期阶段,前景广阔。然而,确权难、流通交易难等问题成为数据要素市...

2023-11-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