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今天,人民币破7在即,美国向全世界摊牌!2.1万亿美元在进行世纪豪赌!

2016-11-24 08:18:5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说起最近的外汇市场,自特朗普11月8日在美国大选中获胜之后,美元就像“开了挂”一样向前猛冲,在前几天美元指数冲破100整数大关之后,周三(11月23日)美元继续“疯狂”,周三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6%,报101.63,接近14年高点!

aa5cb2c5eed2a65c838be5af978a748


说起最近的外汇市场,自特朗普11月8日在美国大选中获胜之后,美元就像“开了挂”一样向前猛冲,在前几天美元指数冲破100整数大关之后,周三(11月23日)美元继续“疯狂”,周三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6%,报101.63,接近14年高点!

 

12月加息几乎板上钉钉!

就在美元势如破竹的同时,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万众期待的11月1日-2日的议息会议纪要。

纪要显示,美联储决定在11月不加息。但绝大多数官员认为,加息概率进一步上升。如果未来数据能显示经济进一步好转,那么相对快地加息是可能的。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会议正处于美国总统大选日(11月8日)之前不久,但会议纪要中未直接提及美国总统大选。

一些官员具体指出,在12月13-14日的议息会议上加息是个合适的时点。部分与会者称,应当在12月份加息,以保留美联储信誉。此外,几乎所有票委认为,经济前景所面临的短期风险“大体平衡”。

联邦基金利率市场走势显示,11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公布前,12月加息概率为100%,其中加息25个基点概率为98.0%;11月议息会议纪要公布后,12月加息概率为100%,其中加息25个基点概率为96.0%。投资者预期,特朗普财政刺激计划将引发通胀上升,可能促使美联储较预期更快加息。

2.1万亿美元,创纪录的世纪豪赌

北京时间11月17日,耶伦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上发布讲话,她认为,相对快的加息可能是合适的,而且等待太久加息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日后不得不过快作出改变,维持利率不变可能刺激过度冒险。这可谓是耶伦做出的最为鹰派的言论了。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间,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数据显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一度上升到了100.2%。虽然北京时间11月23日早上,该概率回落至93.5%,但强烈的加息预期已成事实。

数据来源:芝加哥商业交易所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1月23日报道,投资者在欧洲美元期货市场上对美国短期利率上升的押注上周触及历史最高水平,达到2.1万亿美元,打破了2014年创下的前纪录高位。

四大因素,决定美元前景

美元近期的强势表现可以归因于市场对特朗普所提议的财政政策的回应。然而,展望未来美元的走势,美元指数继续走强并非板上钉钉之事。

1、财政政策——利好美元

汇丰认为,特朗普有关放松财政政策的提议对于美元是个利好因素,因为他们相信,对于利率的推动作用要盖过任何因高通胀和经常帐赤字扩大所引发的负面因素。

2、海外收入遣返政策——利好美元

汇丰指出,任何遣返资金流的增加应利好美元。不过,该行补充道,“鉴于不清楚眼下多少海外获利早已换成美元,事实上,很难就该政策可能对美元构成的影响做出合理的预估”。

3、贸易政策——对美元兑G10货币影响不明,但可能利好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保持其强硬的反贸易立场,而近期他宣布,在上任后的头一天,他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rans -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TPP)。

汇丰团队写道:“大选之前新兴市场的最大担忧之一就是,特朗普获胜可能导致贸易战爆发。这种情形仍然可能出现,这可能会对美元构成负面影响。”

4、移民政策——利空美元兑G10货币

特朗普一直非常倾向于驱逐非法移民。从经济学意义上来看,这意味着劳动供给会减少,汇丰认为,这可能对经济增长构成“负面影响”——进而对美元不利。

汇丰策略师团队认为,特朗普的政策“总体来看意味着美元将走强”。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假如市场最终开始对不断攀升的债务水平感到担忧,这种财政扩张可能会对美元产生负面影响。

汇丰团队写道:“这可能与由贸易战或激进移民政策引发的结构性逆风因素一道对美元构成拖累。然而,即使出现这种情况,也可能需要花费一段时间,因此我们的预期是短期内美元将保持强势。”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强势美元对于那些海外业务比重很高的美国企业而言不一定是好事。事实上,在过去几个季度,美国企业一直将疲弱获利归因于美元走强。

最终,一切都取决于特朗普最终究竟将如何做。正如汇丰团队所言:“等待特朗普政策拼图变得更加清晰,随着时间推移,这将帮助我们更加准确地评估美元前景。”

人民币加速贬值,破7近在咫尺

美元的强势让,所有货币都黯然失色,人民币也不例外。

周四(11月24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见到6.9654,再创新低。

周三晚,离岸价在强势美元打压下一路下行,并连续跌破6.93、6.94、6.95关口,周四更跌破6.96,低见6.9654,再创纪录新低,最新在6.957水平徘徊。

市场人士表示,因为周三晚美国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进一步提振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美汇指数因此跳升至约14年最高,打压人民币中间价下行。

上商财资业务处研究部主管林俊泓指出,在离岸市场周三未见有任何干预的迹象,表明官方容忍人民币在7算以下水平,而近期人民币贬值浪潮中,并无出现市场恐慌、资金大举流失或利率大幅波动,因此,让人民币渐进贬值,也更容忍汇价波动。

贬值与你无关?100万一年少了10万快!

谈到人民币贬值这个话题,大家似乎总是觉得离自己很远。那大家就来看看,当前人民币贬值的有多厉害:

去年年末,人民币兑港币还是8字头,以0.83的汇率计算,100万人民币可兑换120.48万的港币,而如今再去香港,超市、购物中心兑汇的牌子早已不见8字头了!以0.91的汇率计算,100万人民币只可兑换109.89万的港币。

120.48-109.89=10.59

是的!你没看错,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100万人民币在香港的购买力下降了近10%!10.59万港币再兑换回人民币就是9.64万,也就是说,100万一年少了10万块!

人民币贬值,手机行业受重创

人民币贬值对哪些行业影响重大?相信很多人都会说利好纺织服装行业。不过,有一个行业受人民币贬值的影响也很大,但却是不利影响,它就是手机行业。对于主要以国内市场为主的手机厂商来说,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压力显而易见。

IHS 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王阳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手机绝大部分关键器件都是美元报价,人民币贬值增加了手机厂商成本,对利润影响很大,明年手机小厂会倒掉一批,“小厂先倒,然后就是一些大厂。今年好几个大的手机厂商都亏得厉害,明年越亏越多,挺不住的就得倒掉。”

“本来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出口,但很多发展中国家的货币贬值得更厉害,这就进一步伤害了手机厂商的利润。很多公司都是直接去印度、印尼建工厂以减少汇率的影响。在欧美市场生意多的公司会相对好很多。”王阳解释道。

有手机大厂内部人士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表示,按照常理来说,进口的元器件更贵了,对企业利润是会有影响的,但是目前来看还好,因为元器件订货周期长,而且我们商业模式很健康,不是那种亏本赚吆喝的企业。保持利润是一个企业的正确追求。利润冲击大的一定先是商业模式不健康的企业。

文章由才经锐眼综合自:21财闻汇、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FX168、财经网、每日经济新闻、证券时报网、中国证券网、证券日报、网易财经、新浪财经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财经微信号——【财经锐眼】,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传奇对冲基金经理:美元贬值或可改变世界

美元传奇对冲基金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传奇对冲基金经理Hugh Hendry周一(6月29日)表示,美国决...

2020-07-01

瑞信:亚股下半年将跑赢其它新兴市场,美元将进一步走软

美元瑞信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表示,因受...

2020-06-24

顶级投资者:美元牛市将终结,亚洲股市将受提振

美元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从朝韩摩擦到国际贸易紧张,再到担心整个亚洲爆发第二波新冠疫情,有很多风...

2020-06-18

美年健康与华为云、润达医疗签署合作协议,打造首款健康管理机器人

美年健康集团

2024年1月17日,美年健康集团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云”)、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

2024-01-17

海尔资本:智能时代新征途,在于产业结合与生态落地

海尔资本

1月10日,投资家网“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深度剖析股权投资全新业态,并广邀100+...

2024-01-17

AI时代变革就在眼前,他却选择“退”了一步

AI时代

人类的文明发展从来都是一场伴随着机器的长跑。

2024-01-17

思岚科技荣获“楼宇黑科技TOP10”,助力楼宇新变革

思岚科技

1月11日,美的楼宇科技携手36氪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宇’时俱进,未来可期”的楼宇科技TRUE大...

2024-01-17

叮当健康推出病毒检测专场服务 助力市民呼吸道疾病居家自测

叮当健康

近日,由于寒假和春节假期临近,人群流动和聚集增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提醒市民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2024-01-17

“虹信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虹信生物

近日,深圳虹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信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4-01-17

原创

国能泰州蓝思精密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助力蓝思新能源稳健发展

蓝思新能源

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与蓝思精密分布式光伏项目历经近四个月终于建设落成,并举办了并...

2024-01-17

嘉士利入选中华老字号,展现饼干行业新活力

嘉士利

在近期商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新一批中华老字号名单中,一个熟悉而又充满活力的名字引起了广泛关注——嘉...

2024-01-16

国厚资产助力盘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美华高科稳健提效迈上新台阶

国厚资产美华高科

近期,和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则《和县:亩均论英雄  促企大发展》的新闻,详细报道了包括安徽美华高科制...

2024-01-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