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今天,美国笑了,意大利扣动了欧洲死亡的扳机!

2016-12-05 02:10: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昨晚(12月4日),锐眼哥因为关注意大利公投的进展,整晚没有睡好觉。今天(12月5日)早上,等待已久的意大利公投结果终于出炉:总理伦齐的宪法改革被否决,总理伦齐宣布辞职!欧洲,今天又飞出了一个超级黑天鹅!

aa5cb2c5eed2a65c838be5af978a748


 

昨晚(12月4日),锐眼哥因为关注意大利公投的进展,整晚没有睡好觉。今天(12月5日)早上,等待已久的意大利公投结果终于出炉:总理伦齐的宪法改革被否决,总理伦齐宣布辞职!欧洲,今天又飞出了一个超级黑天鹅!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锐眼哥要先纠正一下很多吃瓜群众的错误观念:此次意大利是宪法改革公投,而不是脱欧公投!

但是,此次公投又与意大利是否会脱欧有重要关系,因为公投否决了修宪,而现任总理伦齐刚刚发表讲话,宣布下台,而新政府很有可能会启动脱欧。

今年的英国脱欧震惊了全世界,锐眼哥要说:今天(12月5日)意大利的公投结果,会比英国退欧的影响还要大!

因为:意大利始是欧洲大陆国家,是重要性仅次于德、法的欧元区核心成员国,使用的货币是欧元;而英国孤悬欧洲大陆之外,历来对欧盟三心二意,而且使用的货币是英镑。

因此,今天(12月5日)的公投结果如果引发之后的意大利退欧,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欧盟彻底解体了。

公投被否,将带来以下影响:

1、伦齐辞职

伦齐已经在宪法改革公投上孤注一掷,无论其个人执政生涯还是本届政府的未来成败均在此一举。伦齐此前已表示,若宪法改革遭否决,他将辞职。今天(12月5日),公投结果出炉,伦齐也宣布了自己会辞职。

2、被迫提前大选

由于投票的结果不支持修改宪法,因此,伦齐下台,由此带来的结果就是意大利政局将趋于混乱。而主要政党随后需要就组建新内阁展开谈判,若它们最终未能就组阁达成一致,意大利将被迫提前大选,最快可在2017年3月举行。

3、加剧意大利银行业危机

由于拥有大量不良贷款,并且担心是否可以进行资本重组,意大利银行业一直处在压力之下。

资产管理公司Algebris Investments的全球宏观策略师艾尔波特(Alberto Gallo)表示,因为公投结果是不支持宪改,那么这些负债累累的银行的状况将更加糟糕。这将会削弱欧洲金融系统的稳定性,意大利银行业更难以转危为安,筹集资金会更加困难。

4、企业投资到打压

Seedcamp的创始人埃斯皮纳尔表示,民粹主义在欧洲的蔓延造成移民和经济政策的焦虑感,企业家认为这两方面对企业蓬勃发展来说至关重要。

企业投资可能受到影响,取决于选举之后政府实施什么样的激励(或阻碍)措施,例如减免税款非常有助于释放新公司的投资资本,而反之则可能会带来负面影响。

5、引发“意大利脱欧公投”,欧盟将要解体

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坚定地反对欧洲一体化,若该政党领导人上台,可能呼吁“意大利脱欧公投”。到时候意大利选民很可能投票决定离开欧元区,因为加入欧元区后,意大利并没有走向繁荣,反而更加贫困,现在国内境况还不如2000年。

若果真如此,那么意大利将成为继英国之后,欧盟倒下的又一块多米诺骨牌。如果意大利这张“多米诺骨牌”倒下,法国、瑞典、比利时等国本已存在的脱退欧呼声将更高,欧盟将直面解体的风险。

6、金融市场将惨遭浩劫

意大利民众投票反对修宪之后,意大利国债将遭进一步抛售,收益率将触及历史最高。欧元兑美元将急剧贬值,引发美元被动大涨,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将增加,继而对A股等国内资产构成压制。

意大利若脱欧,会对中国带来哪些影响

1、无论是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还是中国经济的转型,目前都正处在关键时刻,最需要的是平稳的外部环境。意大利脱欧带来的动荡局面,将在一定程度上威胁中国经济的转型进程和长远发展。

2、意大利脱欧势必将导致意大利,乃至于整个欧元区的经济萎缩,与中国的贸易也难逃一劫,中国的出口业务将面临冲击。特别是一旦欧盟倾向于采取贸易保护政策,将严重影响中欧双边贸易。

总结:

今天(12月5日),美国人的阴谋得逞了。因为在意大利公投之后,紧接着将是美联储的加息,全球美元将向美国回归。在欧洲资本因为这两个国家动荡而夺命狂奔之时,美国正好张开大口,将这些走投无路的恐慌资本吞进肚子!失血的欧洲,将养肥美国摇摇欲坠的房地产和股市!

在革命性科技创新尚未出现、全球蛋糕没有快速增长的时候,全球的经济博弈将趋向于零和博弈。也就是说,你减少的,就是他增加的。而金融战争,就是这场你争我夺的博弈中,最致命、最冷酷、最无情的武器。

黑云压城城欲摧!系紧安全带吧,一场暴风雨即将降临!

延伸阅读:意大利公投,你所需要知道的三件事

一、公投的背景

此前,为了抵御全球范围的金融危机,欧洲央行在整个欧元区推行货币宽松政策,在刺激欧洲经济复苏的同时,也埋下了债务规模空前扩展、银行业不良资产比例飙升的祸根。意大利本国的银行业同样受到连累,而意大利政府却没有足够的职权来处理这一问题。

因此,意大利总理伦齐此次提出修改宪法、扩大政府权力的法案,并提交全民公投,核心目的就是扩大意大利政府的权力,以便政府能够更有力地处理本国的银行业问题。

上图为意大利总理伦齐

此外,在修宪改革方案下,意大利上议院人数和权限将大大缩水。这样伦齐就能增加政府权力,进而增强意大利政治的稳定性。

二、公投的主要内容

简单来说,此次意大利公投的主要内容有以下三点:

1、将参议院的议员数量由315名削减至100名;

2、参议员的产生方式则由直选,转变为按照各大区人口比例,在各大区议会议员和市长中产生,其中大区议员占74个位置、市长21个,总统有权直接任命5名参议员;

3、改革之后的参议院将只就修改宪法等少数法案行使立法权,而包括政府信任案在内的大部分法案仅需众议院通过即可。

三、为什么要全民公投来决定?

在意大利的宪法中,要修改宪法有两个方法,一是在两院(参议院和众议院)都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支持,二是进行全民公投。

经过参议院和众议院各自两轮修改和审议后,该修宪议案最终获得上下两院中多数(50%)议员的通过。但是,由于未能获得2/3的议会议员通过,该法案需要由全民公投通过,才能成为正式法律。

文章由财经锐眼综合自:汇通网、央视财经、全景网、wind资讯、腾讯财经、财经内参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明日一觉醒来,世界或已沧海桑田!

美元黄金公投

如果该炸弹一旦被引爆,将引发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2016-12-04

VIIMINIGARDEN SPA将亮相进博会,带来美国高端氧护SPA新体验

VIIMINIGARDEN SPA

随着2023中国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盛大开幕日的临近,世界各地的品牌和企业正积极准备参加这一...

2023-11-01

中顺洁柔:以用户需求驱动品类布局,做国民美好生活陪伴者

中顺洁柔

10月31日,在中顺洁柔45周年庆典中,中顺洁柔董事长刘鹏宣布了集团品牌升级战略。

2023-11-01

多米尼克聚焦地热产业发展,助力实现可持续未来

多米尼克

多米尼克一直以来注重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建设成一个具有气候抵御能力的国家。

2023-11-01

圣基茨和尼维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圣基茨和尼维斯

作为一个自然风光优美的加勒比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注重经济可持续发展。

2023-11-01

五菱汽车(00305.HK)向新提速 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吸引多方关注

五菱汽车

10月26日,五菱汽车(00305.HK)举办以“齐‘新’聚力,提速向前”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2023-11-01

5倍的通威是机会吗?

通威

通威在9月底发布公告说,终止160亿定增计划。

2023-11-01

国交融信引领多元产业,保障信誉财富

国交融信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多元化的产业布局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2023-11-01

私募基金行业迎来规范化发展,国鼎融信基础业务夯实,前景一光明

国鼎融信

众所周知,伴随国家经济复苏脚步持续加快,相关部门也推出一系列政策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未来是私募基金...

2023-11-01

微灵医疗完成天使加轮融资

微灵医疗

近日,脑机智能融合技术企业深圳微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灵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加...

2023-11-01

原创

嘉里金陵路项目参展2023城博会,全周期绿色运营创造城市更新标杆

嘉里金陵路

今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与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下文...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