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在股市“搞基”,需要大格局!

2017-02-10 11:18:2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今天(2月10日),股市继续给力,上证指数在盘中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虽然收盘的时候3200点得而复失,但两市仍有62家个股涨停,赚钱效应很足!

今天(2月10日),股市继续给力,上证指数在盘中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虽然收盘的时候3200点得而复失,但两市仍有62家个股涨停,赚钱效应很足!

昨天(2月9日),锐眼哥在文章中提示到热点会从水泥股蔓延到其他建材类个股和基建类个股上。果不其然,今天,与基建和建材有关的股票又飞了!

今天,水泥、钢铁、港口、机械、有色板块纷纷大涨,青松建化、北新路桥、天山股份、宁夏建材、酒钢宏兴、凌钢股份、徐工机械、、宏达股份等相关个股今天纷纷涨停!

一分钟读懂玻璃股

昨天锐眼哥在文中重点提示的玻璃行业,今天还算长脸,耀皮玻璃涨停、南玻A大涨5%。可以说,锐眼哥没有马后炮。

昨天的文章重点说了水泥,今天,锐眼哥就要来重点说一说玻璃行业。

A股当中,玻璃类上市公司有不少,主要分为建材玻璃、汽车玻璃、药用玻璃这几大类。

建材玻璃当中,有耀皮玻璃(今天涨停)、南玻A(今天涨5%)、金晶科技(今天涨3.64%);洛阳玻璃(去年9月份开始停牌至今)这四大上市公司,今天的整体表现非常给力;

而汽车玻璃的代表上市公司就是鼎鼎大名的“网红”曹德旺的福耀玻璃,今天虽然涨幅还不到2%,但从周线和月线上能明显看出,这是一只A股里难得的长线牛股;

1

(上图为福耀玻璃周线图,长期上涨趋势明显)

此外,山东药玻作为药用玻璃的老大,虽然是做玻璃的,但被很多人视为医药器材类股票,今天山东药玻股价下跌,也说明了它属于玻璃行业当中的“另类”;

玻璃期货的疯涨

今天的股市当中,如果说玻璃股被其它基建股掩盖住光芒的话,那么期货市场当中,玻璃期货就是最耀眼的明星:

2

今天,玻璃期货仅差1块钱就触及5%的涨停板,涨幅为4.96%,以每吨1376元报收。

玻璃期货的走势如此大动干戈,想必发生了大事!

没错!消息面上,今天,国务院多部门联合启动水泥玻璃行业专项督查,清理整顿落后产能。

督查将于2017年2月12日-2月22日开展,将由部级领导带队分为8个督查组,对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3

投资股市,需要放大格局

锐眼哥在昨天的文章中说到:“建筑材料行业的供给侧改革虽然还没有具体方案,但已经有了预期。”

今天,预期就变成了现实。清理玻璃水泥行业的落后产能,就是明确要在这两个行业搞供给侧改革。

昨天,锐眼哥在文章中说到“如果一个板块当中的标杆股连涨数天之后,板块内其他个股跟风集体大涨,那么这个板块基本上就是尾声了。”但是今天,祁连山、宁夏建材、天山股份、上峰水泥这些水泥股又涨停了。

因此,锐眼哥反思了一下自己,觉得还需要提高一下格局。

锐眼哥今天又去数字水泥网上查询信息,发现,2005年,前十大水泥企业的市场集中度占比是15%,此后的每一年,行业集中度都在提升,到了2014年,集中度已经提升到了36%。

4

而今天的清理水泥玻璃落后产能意味着,未来水泥和玻璃行业的企业市场集中度还会提升,而且是大幅度提升。因此,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利好是长期的、持续的。

昨天,锐眼哥的错误在于有些过于在意一城一池的得失,在看到水泥股连续上涨出现上影线之后,只是按照旧有的观念,觉得该调整了,却没有意识到供给侧改革给行业带来的超预期推动力,因此,眼界格局方面还要提高。

相信很多投资者都是这样,总是对“今天涨了,明天跌了”这种事情过于在乎,或是不去研究内在投资逻辑,或是研究对了内在投资逻辑却没有执行,这都是需要努力克服的问题。

投资股市是这样一个不断自我纠错的过程,只有不断学习,吃透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才能吃到更大的肉。

愿你我共勉!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超级88·龙腾福跃” 平安银行信用卡新春活动正式开启

平安银行信用卡

新春佳节临近,金融机构惠民促消费的“重头戏”陆续开场。1月8日,中国平安“龙”重开启“1.8财神节”...

2024-01-08

先后牵头国家级、省级重磅项目,亚辉龙打开逆袭之路

亚辉龙

化学发光,俨然是体外诊断赛道中最亮眼的星。

2024-01-08

原创

深开鸿王成录博士莅临深水海纳集团推进开源鸿蒙生态共建

深水海纳集团

日前,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CEO王成录博士莅临深水海纳集团考察调研,商讨共同推动构建环保、水...

2024-01-08

原创

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会议议程

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

欢迎来到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字中国」项目、...

2024-01-08

「蓝美股份」获数亿元融资,科技赋能国内蓝莓全产业链赛道

蓝美股份

近日,国内蓝莓全产业链头部企业「蓝美股份」完成B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由招商局旗下两山基金、贵州中垦基...

2024-01-08

「甚磁科技」完成近亿元融资

甚磁科技

近日,云启天使轮项目、高温超导材料的领跑者「甚磁科技」完成新一轮近亿元人民币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

2024-01-08

「中科融合」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

中科融合

近日,中科融合宣布已于2023年底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万讯自控及海南明沣等联合投...

2024-01-08

深度布局华东区域,特斯联加速推进智慧余姚落地

特斯联

近日,特斯联华东总部开业仪式在中意宁波生态园隆重举行。

2024-01-08

这就是贪心的代价,三大硬伤或将压垮《元梦之星》?

元梦之星

作为2023年buff拉满的游戏,《元梦之星》绝对算得上是梦幻开局,先是9月游戏公布之时娱乐圈偶像、...

2024-01-08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4.2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4.2亿

2024-01-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