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李连杰:这是我第5次创业,马云就是个大忽悠

2017-02-22 10:30:1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于寒 

摘要:昨日(21日),由李连杰创办的功夫类垂直内容网站“街力”正式上线,其微信公众号“街力”(jetlicom)也开始同步更新。

短视频创业进入水深火热期,明星也要入伙了。

昨日(21日),由李连杰创办的功夫类垂直内容网站“街力”正式上线,其微信公众号“街力”(jetlicom)也开始同步更新。

打开“街力”网站,首先会看到范冰冰、崔永元、陈鲁豫、吴京等这些名人为“街力”坐阵,而“街力”网站目前主要以图文和原创内容视频呈现,这些视频均由经验丰富的自有团队打造。

李连杰在“街力”上线前也曾发微博表示:创办“街力”并非是我一时兴起的想法,而是我梦想的延续。我想表达这样一种理念:功夫不仅仅是拳脚武术,只要你花时间执着追求做的事,就是“功夫”,只要你下功夫,就一定能获得成功。“街力”这个平台,就是想去发现、去寻找、去帮助那些拥有梦想、执着追求的年轻人,将他们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不过,“街力”并不同于一般的武术网站。网站上不仅有关于中国武术的技术讨论,更有国际范围内的独一无二的奇闻轶事。

但不为人知的是,“街力”网已经是李连杰第五次创业了,而这次他竟然选择了处于风口上的短视频领域,足以见得短视频火爆程度,不可同日而语。但相对于前几次的创业,这次站在风口上的李连杰可否乘胜而击,也是另当别论。

被马云忽悠创业,对功夫是真爱

继壹基金之后,李连杰曾创办过太极禅文化产业,而他也笑称创立“太极禅”是被人忽悠的,忽悠他的不是别人,正是马云。

在杭州举办的一次网商大会上,李连杰曾调侃自己创业:“最后我还是被人给忽悠了,这位忽悠我的先生就坐在第一排,个不高,眼睛大,是好人!”而台下第一排的马云也笑称,他曾经忽悠了很多人,而且还会继续忽悠下去。

据了解,正是在马云的大力提议下,李连杰与马云在2011年共同成立了“太极禅”国际文化推广公司。李连杰一直喜爱太极哲学,对于此次创业,他也形容自己,像所有网商一样,成了创业者。

但这仅仅是马云与李连杰的合作的开始。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对文化中国股份认购完成后,发布公告: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影业”正式启航。

而公告显示李连杰担任文化中国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可见李连杰在文化领域的深耕,并非如他自己所调侃的“被忽悠”,而是一直在关注。

几次涉足文化产业,李连杰的功夫情结并没有停歇,这次涉水短视频领域也正表示了他的决心。

“街力”,创业还是梦想?

在“街力”的平台上,旨在为年轻群体带来传统功夫以外的拳击、MMA、跆拳道,融合了功夫元素的健身、街舞和极限运动等概念更宽泛的“大功夫”和“潮功夫”。

值得注意的是,从功夫元素出发的“街力”,还不只是功夫视频,更多的将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呈现。

但令人质疑的是,查看“街力”公众号发现,平台运营主体为上海造梦者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而后来通过检索该公司的工商备案信息发现,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注册资本200万人民币,法人代表为吕田,股东为自然人杨荇农、吕田,以及天津正德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并未出现李连杰。

而之前李连杰与马云等共同创办的“太极禅”公司也出现了杨荇农的名字,其为太极禅的总裁。杨荇农正是媒体界的代表人物,曾担任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

尽管公司股东信息没有纰漏,但李连杰为“街力”CEO的名头却人人皆知,受到了功夫巨星影响力的这款短视频,还是在内容创业领域备受关注。

短视频领域,水深火热还是机遇丛生?

2017年2月10日,梨视频CEO邱对一周前梨视频因资质问题被网信办责令整改的消息作了回应。并宣布,这个曾高呼着“做最好看的资讯短视频”的梨视频“升级为2.0版”,转型卖生活娱乐方向,将做《读者》杂志“在新的时期的影像版”。

从得到罗振宇撤资papi酱到梨视频的整改,被称为短视频爆火的2017年,也是真正迎来了爆发期和风口期。

无论从年初快手短视频APP上市的热议,还是从影视明星李连杰的入伙。短视频创业一边备受争议,一边却纷纷入局,但究竟前景如何,却都在观望。

但可以预见的是,短视频行业依然是内容创业中最为聚焦的一块。根据企鹅智库最新的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短视频创业将成为资本新宠,而且所获融资数额一般都很高。并且从内容上看,短视频开始从泛娱乐领域走向垂直细分领域。

2

数据来源:IT桔子

李连杰创办的“街力”,正是从“功夫”这个垂直领域出发,以李连杰的个人IP影响力,带动“街力”的IP影响。从“街力”的内容属性上来看,其内容生产者与快手上的用户似乎还有区别,这些内容生产者一般具有“运动”和“功夫”等特别标签。

李连杰的梦想是成就这些热爱功夫的内容生产者的梦想,但值得担忧的是短视频的变现仍然值得堪忧。其商业化想象空间目前集中在广告和电商层面,并且与网红孵化、粉丝经济、打赏模式均有很好的结合。

另外,众多短视频的争相入局,秒拍、美拍、快手等为主的短视频平台;“一条”、“二更”等创意类短视频;网易、新浪、今日头条发力的短视频渠道等等,在诸多竞争者中,有李连杰助力的“街力”能否冲出重围,还依然是问号。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原创

驴妈妈,倒在了大文旅的春天下?

驴妈妈文旅

官网、App无法打开,累计被执行超5.4亿元,旅游巨头回应!

2024-02-02

中科星图: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12%至50.36%,遥感应用龙头加速腾飞

中科星图

1月29日晚间,中科星图(688568.SH)公布了2023年的业绩预告,展现了公司的强劲增长势头。

2024-02-02

牙贝科技完成Pre-A轮超千万元融资

牙贝科技

近日,儿童口腔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解决方案供应商牙贝科技完成超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紫金港资本...

2024-02-02

欧林生物:加强研发投入拓宽技术平台,在研创新疫苗管线值得期待

欧林生物

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林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制药企...

2024-02-02

欧林生物携手上药科园贸易,AC结合疫苗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欧林生物

2023年12月9日,欧林生物公告公司与科园信海(北京)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科园贸易”)就其向公...

2024-02-02

欧林生物:将继续推进AC-Hib联合疫苗后续研究工作

欧林生物

近日,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林生物”)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

2024-02-02

赛力斯AITO问界1月销量表现亮眼,跻身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TOP5

赛力斯

近日,1月1日-1月28日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出炉。

2024-02-02

汽车科技创新创业,2024再启新篇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当前,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2024-02-02

创新不足,借鉴有余,《元梦之星》除了热度还有什么?

《元梦之星》

上线一个月,日活少一半。从当前来看,腾讯重金打造的《元梦之星》在派对游戏品类中的探索显得有些局促了。

2024-02-02

赛力斯新能源汽车1月销量36838辆,AITO问界交付再创新高领跑新势力车企

赛力斯

近日,各大新势力品牌纷纷发布了1月销量数据。

2024-02-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