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特朗普怒射:我们也能发战争财?

2017-04-07 10:17:5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大炮一响,黄金万两!

突如其来,特朗普引爆了金融市场!

今天(4月7日)早上,在叙利亚疑似化学武器攻击事件发生后,特朗普迅速出手,他一声令下,美国海军对目标——叙利亚的某个机场发射了60枚战斧巡航导弹。


1491557964(1)


于是,网上迅速流传出这样一个段子:

战斧巡航导弹,一种全天候高精度打击武器,可从陆海空平台发射,精确打击150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该导弹1983年服役后,几乎参与了美军所有重大军事行动,多作为第一波攻击武器使用,一枚导弹造价超过150万美元。美军此次突袭,相当于往叙利亚发射了60套北京三环的房子....

特朗普上台后的首战,就这样打响了!

特朗普一声吼,金融市场顿时也抖了三抖:

国际上,黄金、原油价格飙升;A股市场上,黄金股、军工股直线攀升,热度一度超越最近霸屏的雄安新区概念股。

特朗普,就是这么特立独行,当所有人都以为他要拿朝鲜开刀的时候,他却把首战对象选择了叙利亚。

60枚导弹一梭子打下去,锐眼哥觉得,这只是特朗普在小试牛刀,下一步收拾我国那个不安分的东北邻居才是开胃大菜。

有不少人觉得咱们的那个东北邻居由于有两个大哥罩着,邪恶的美帝断然不敢对其实施打击。可是,叙利亚同样有两个大哥罩着,而且俄大哥还在叙利亚有实实在在的军事存在,美国不照样给他发导弹吗?

所以,特朗普接下来用武力解决东北邻居,已经成为了非常有可能的选项。

那么,咱能搭上特朗普开火的顺风车吗?

还记得“大炮一响,黄金万两”这句话吗?

战争一打响,郭嘉就会花钱如流水,那么,商机也会随之而来。

股市,作为对国际大事反应最敏感的地方,自然不会缺席。

军工股,自然会成为战争的头号受益板块。

锐眼哥作为一个军事迷,对军工行业也算有一些浅薄的研究。个人觉得,现代化的战争,早已用信息化、超视距的武器取代了人海战术。因此,远距离作战能力更突出、使用军人数量更少的海军、空军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所以,在2015年大阅兵的时候,郭嘉裁撤的30万军人全是陆军,对海空军不仅没有削减,反而是继续加强投入。

纵观这几年我国列装的重大军事装备,如辽宁号航母、052D驱逐舰、歼20、武直10等,都是对海空军装备的重大升级。

所以,落实到买股票上来说,买与海军、空军有关的股票,会比买陆军有关的股票获利更多。

如果再深入地说军工股的机会,锐眼哥最看好航空发动机这一细分领域。

航空发动机作为飞机的灵魂,被誉为“工业之花”,是一个国家科技、工业和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

目前世界上能够独立研制高性能航空发动机的国家只有美、英、法、俄等少数几个国家。

近些年,中国的军事装备取得了重大进展,航母有了、四代机有了、反导也系统有了,还缺什么?对,就是航空发动机了!

以目前中国自主生产的四代机主战飞机歼20为例,虽然是中国自己研制出来的飞机,但在最关键的发动机上使用的却是俄罗斯的AL-31F发动机。

为啥?因为中国现在还暂时造不出来比人家更好的发动机啊!

名曰国产的东西,如果只能生产皮囊,不能生产心脏,那还叫国产吗?

航空发动机,真是中国军工界最尴尬的一个话题!

由于中国目前不能批量制造出性能稳定的用于第四代战斗机的国产发动机,所以锐眼哥判断,中国的航空发动机产业与美国相比,差距至少在20年以上。

正是因为差距很大,所以发展空间才大。所以,买航空发动机有关的股票,未来很可能会有厚报。

在航空发动机领域,郭嘉已经有了很大的动作:

为了紧追世界先进脚步,研制出媲美世界先进水平的国产航空发动机,郭嘉在2016年成立了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简称中航发),注册资本500亿。

为了一个发动机,郭嘉特地成立一个注册资本高达500亿的大集团,可见郭嘉发展航空发动机的坚定决心。

决心有了,还得看市场。那么,航空发动机的“钱景”如何呢?

市场普遍的预期是,在未来20年的时间里,中国在发动机领域的最终投入将可能多达3000亿元。

而知名券商申万宏源预计,未来20年中国航空发动机及其衍生产品需求量将超过2000亿美元。

这种几千亿甚至上万亿级别的市场,可以说是一个规模巨大的行业了!

锐眼哥要说,不要用短期的眼光审视军工股、审视航空发动机行业。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航空发动机作为大国重器,需要深厚的技术积累,短期内很难有爆发性的突破。

因此,买航空发动机的股票,一定要眼光长远,坚持长线持有的思路。放长线,才能钓大鱼。

目前,股市里比较正宗的航空发动机股票的名字基本都带“航”、“空”、“动”等字眼,锐眼哥就不提示了,以免有为个股打广告的嫌疑。同志们只要自行百度“航空发动机股票”,就能搜到。

如果说飞机制造是世界工业金字塔的塔尖,那么航空发动机就是塔尖上镶嵌的钻石了,愿我国能早日拥有媲美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发动机!

你如果觉得本文对你的投资有帮助,那么还请多多点大拇指和转发,让更多的人看到锐眼哥的观点!

最后,你对军工行业有什么要说的,你认为特朗普的战争动作会带来哪些投资机会,你对房地产和股市有哪些疑问之处,都可以在文章后面留言,有价值的留言会被锐眼哥置顶的!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ofo押金新政策:押金投资理财项目后可免押金

理财ofo押金

11月23日下午消息,ofo今日在App里发布通知称,ofo 99元押金用户一键升级成为PPmone...

2018-11-23

原创

万亿革命!全新的理财时代正式到来!

理财

理财新规要点挺多,但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公募理财产品可以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市”!

2018-09-29

赋能行业新发展,“鲲腾”助力广汽汇理汽车金融!

“鲲腾”

近年来,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背景下,随着我国科技创新的不断推进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新质生产...

2024-04-23

百惠金控:“国九条”重磅出台 迎来A股资本市场新十年

百惠金控

据《人民网》报道,国务院于4月12日正式发布指导性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

2024-04-23

3000亿巨头“崩了”,应收账款高达300亿!

500多亿的营收,300来亿的应收账款,如果这也算财务健康的话,那么健康的要求也太低了吧!

2024-04-23

集采阴霾渐退,众生药业再蓄长期发展动能

众生药业

4月22日晚间,众生药业(002317.SZ)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和2024年一季度报告。

2024-04-23

Momenta联合高通发布全新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Momenta

面向高速领航辅助 (HNP)和稳健的去高精地图城市领航辅助 (UNP)等场景,双方基于最新一代Sna...

2024-04-23

2000年代年薪百万,营销大师卢永峰是村里最靓的仔!

卢永峰

设计入场造金山、整合营销加速度、数字营销强势登顶、入局电商屡造爆品、兴趣电商加码引领品效销合一......

2024-04-23

数禾科技发布《还呗高等学历用户借贷行为洞察报告》白皮书

数禾科技

前不久,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强化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支持金融...

2024-04-23

“未来智能” :差异化创新,引领中国人工智能新浪潮

未来智能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在2024赛迪论坛开幕式主论坛上发表演讲。

2024-04-23

保费不变,保障再升级!2024版“沪惠保”正式上线 进一步拓宽受益人群、保障范围

沪惠保

4月23日,2024年度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投保窗口正式开启。

2024-04-23

六度携手APEC,五粮液以和美链接世界

五粮液

紫荆花开别样红,东方之珠璀璨明。

2024-04-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