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个人天使迎新机遇,精一天使公社开启“倍增天使·马甲计划”

2017-04-15 01:33:1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精一天使公社“倍增天使·马甲计划”陪跑营发布会,在北京清创空间举办。

4月15日,精一天使公社“倍增天使·马甲计划”陪跑营发布会,在北京清创空间举办,精一天使公社几位创始合伙人与众多精一天使会员及创投圈的朋友们一起见证了这一热点事件。

1

精一天使公社是由知名天使投资人李汉生发起的个人天使投资服务平台。李汉生先生是中关村活跃天使投资人、华创盛景基金创始合伙人、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主要发起人、亚杰商会创始会长和“创业家摇篮计划”导师、和勤软件创始人,曾任方正电子总裁(被誉为外企空降国企第一人),中国惠普前副总裁。他曾是职业经理人,他创过业,做过基金管理人,也一直是活跃的个人天使和创业导师,如今他最在意的身份是:精一天使公社创始人。

李汉生:培养更多的倍增天使

2

发布会开场,李汉生发表了精彩演讲。李汉生认为,中国经济的转型,需要更多的创业者,也需要更多的个人天使,随着“创投国十条”的推出,个人天使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为了唤醒和链接更多有条件的人能够加入天使投资人行列,精一天使公社独创了自己结构化的实用天使培训课程,其核心是“精一十字诀”,通过这一方法论,让更多的个人天使能够看得懂身边的创业项目,捕捉到身边的投资机会。此次推出的“倍增天使、马甲计划”是围绕精一的又一重磅级产品“11352陪跑方法论”进行,旨在帮助个人天使进一步降低投资门槛,提高投资成功率。李汉生在多年的创业辅导中,一直推行精益创业的理念,他认为这一理念目前依然没有在创业群体中很好的普及,精一陪跑营会专注于种子期项目的陪跑孵化,会严格遵循精益创业的方法。李汉生还表示,种子期项目特别适合个人天使,除了项目本身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外,也能发挥个人在创业辅导、行业资源、专业技能以及商业模式打磨方面的优势。

此次陪跑营的组织模式也很创新,陪跑营的营长由精一的天使会员担任,自组织运营。李汉生表示,他相信个人天使的力量,精一的平台上会成长出一批又一批的倍增天使,会陪跑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创业者,为中国的创业创新贡献一份巨大力量!

虎歌:11352陪跑方法论——新创业、新天使、新财富密码

3

本次发布会上,精一创始合伙人,也是此次陪跑营的“总教投”虎歌发布了11352陪跑方法论:1——一匹极端的头狼、1——一个超维的商业模式、3——精益创业三步通关、5——精益陪跑五步破窗、2——精益创业与精益投资双链。这套方法论是经过20多个项目的陪跑验证,不断总结和提炼出来的,它将精益创业的理念不断优化和极致,再辅以大趋势相结合的商业模式推演框架,能够大大提高创业和投资成功率。精一天使公社第一期的会员在虎歌的带领下,已经完成多个项目超过10倍以上的增长,项目存活率超过80%。比如2016年10月陪跑投资的“智能云贴”项目,不到3个月就完成种子期陪跑,以8倍估值增长获得新一轮融资,目前依然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

虎歌认为,现在已进入一个“新创业、新天使”的时代,精一要推动更多的创业者有方法科学地创业,也要让精一天使们有方法科学地投资,使创投进入良性循环状态。11352陪跑方法论是“新创业、新天使”的密码,精一希望将这一开启“新财富”的密码传授给更多的创业者和天使投资人,希望更多的天使加入到精一的陪跑营中来!

4

倍增天使·马甲计划

发布会的最后,精一天使公社推出了“倍增天使·马甲计划”。精一认为,投出数十倍乃至数百倍回报不是明星大咖天使的专利,也不是机构天使的专利,精一的个人天使有能力投资并陪跑出价值倍增的创业项目。精一将这些个人天使称为“精一倍增天使”,并授予他们象征着投资功勋的精一定制马甲,这就是“倍增天使·马甲计划”。

精一蓝马甲:成功投资孵化出1个10倍以上早期项目的精一天使会员;

精一黑马甲:成功投资孵化出1个100倍以上或者5个10倍以上早期项目的精一天使会员;

精一金马甲:成功投资孵化出1个500倍以上或者3个100倍以上早期项目的精一天使会员。

发布会现场,精一天使公社会员、陪跑营营长代表关欣介绍了首期陪跑营的情况,本次入营项目数共计22个,参加陪跑的天使15人,另有20位陪跑观察员;陪跑项目估值总额1.2亿元,平均估值额545万元。

5

李汉生为倍增天使虎歌授黑马甲(照片)

6

虎歌为倍增天使徐霄航授蓝马甲(照片)

7

精一创始合伙人杨代龙为营长关欣、徐霄航、徐克功、牛海涛授聘书(照片)

这几年的创投圈很热闹,天使投资面临很多机遇,但更多的是挑战!回归天使的初心,成人达己,精一天使们选择与创业者一路同行,努力陪伴他们完成从0到1的跨越!精一天使公社提出,2016是个人天使元年,2017呢?2017年是精一倍增天使的元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一行走访民银国际,何帮喜董事长陪同

民银国际

12月5日,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副会长陈冬梅、秘书长孙春一行25人走访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

2023-12-11

凯盛融英:取消外资限制政策利好,专家智库助力外资在华投资

凯盛融英

10月18日,中国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2023-12-11

践行双碳理念,海信家电获5项国家级绿色制造荣誉

海信家电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海信(广东)厨卫系统股份有限公...

2023-12-11

原创

北科蕴宏荣获“低碳之星”2023年度中国冶金固废综合利用优秀企业称号

北科蕴宏

12月6日-8日,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

2023-12-11

实至名归!闪回科技荣获「2023消费产业未来独角兽TOP100」

闪回科技

近日,蓝鲨消费联合新浪财经、新潮传媒及60余家一线消费VC和CVC投资机构在北京共同举办了“2023...

2023-12-11

一个风口的兴衰转瞬:合成生物的万亿征途

合成生物

过去三年,我们又见证了一个风口的兴衰转瞬。

2023-12-11

水皮杂谈:"刚兑"兑不兑

刚兑

俗话说,"冤有头,债有主,谁家的孩子谁抱走"!

2023-12-11

持续加码科技创新 叮当健康荣膺金领奖2023中国高科技高成长30强

叮当健康

2023年12月7日,第七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在京成功召开,“金领奖”年度颁奖盛典同期举行。

2023-12-11

原创

吉利旗下联控技术公司增资至8.5亿

吉利

吉利旗下联控技术公司增资至8.5亿

2023-12-11

原创

理想汽车在荆州成立销售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荆州成立销售公司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