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闪电崩盘!特朗普扔下超级炸弹,一场大海啸来了!

2017-05-26 11:06:1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特朗普开始了一项疯狂的计划!

前段时间,国际油价悄然反弹,从每桶47美元涨到了55美元。受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昨天(5月25日)下午,国内成品油开始涨价:

5月25日17时,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自今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分别上调140元/吨和135元/吨。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1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12元。

以50升汽车油箱的标准测算,加满一箱油将多花5.5元。

一、国际油价突发暴跌

中国的涨价消息刚公布,国际原油就非常不给面子的暴跌了!

而暴跌的原因,就是欧佩克的减产规模低于预期。

在昨天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大会上,欧佩克国家与非欧佩克国家达成一致:

欧佩克及其他国家同意将石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维持约180万桶/日的减产幅度不变。在不限制伊朗、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产量的基础上,没有新的非OPEC产油国加入减产计划。同意将现有的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并维持180万桶/日的整体减产规模不变。

按理说,减产消息的公布会让油价上涨,但是由于市场对欧佩克不扩大减产规模的决定感到失望,所以消息出来之后,油价反而掉头向下,大跌近5%,创下3月初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1


二、美国改变世界能源格局

其实早在去年11月份,欧佩克就达成了8年以来的首次减产计划,但半年过去了,油价整体上仍然毫无起色,不仅一直没有站上过60美元,而且还在今年5月初一度跌破了50美元的整数价位。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减产的太少了!

2016年第四季度,全球石油产量为每天9790万桶,而欧佩克减规模为180万桶/日,仅仅占到了全球日产量的1.8%。

在全球经济普遍不景气、石油需求量减少的当下,减产这么点显然就想把油价给忽悠上去?欧佩克的如意算盘显然没有成功。

这边,欧佩克虚情假意地减产;那边,美国却实实在在地增产了!

前些年,美国爆发了页岩气革命,在内陆的北达科他州和德克萨斯州,美国开始大量开采页岩油和页岩气。

页岩气革命给美国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让美国实现了能源的自给自足。不仅如此,美国还从原油的净进口国变成了原油的净出口国。

而这一变化也给世界带来了深远影响:美国从原本是欧佩克石油的大买家,但现在却成了欧佩克和俄罗斯的强力竞争对手。

随着采油技术的不断进步,美国页岩油的开采成本也不断下降,现在已经降到了每桶40美元,而且还会降低。成本降低了,产量的也随之上升,自2016年年中以来,美国的石油开采量已经增加了10%以上,达到了930万桶/日。

三、特朗普的疯狂计划

事情还没完,前几天,特朗普又狠狠捅了欧佩克和俄罗斯一刀:

在本周二提交给国会的首份完整预算议案中,特朗普提议出售一半的战略原油储备,藉此为2018年财年筹资5亿美元,并在未来10年共筹资166亿美元。

除了提议出售战略石油储备,特朗普还计划开放阿拉斯加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进行石油开发。

一方面,把自家的战略石油储备来个超级大甩卖;另一方面,冒着破坏野生动物保护区环境的风险敞开了劲挖石油。特朗普如此疯狂的做法可谓在石油的供需两端都放出了极致杀招,这简直是在要欧佩克和俄罗斯的老命!

特朗普看似疯狂的背后,其实有着充分的考量。

早在上世纪70年代起,美国就开始建立战略石油储备。经过几十年的建设,美国已经拥有了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石油储备,目前在路易斯安纳州和德克萨斯州的地下洞穴中,美国已经存下了多达近7亿桶原油。在自然灾害或者意外事件发生时,这些储备原油可以被迅速运送往所需地点。

在1970年代,中东断掉美国的石油来源,美国有钱也难买到石油,国内经济危机随着石油危机而爆发。然而时过境迁,现在的情况已经大为不同,中东已经无法靠断油来威胁美国了,因为美国的石油已经自给自足了。

伴随着石油的自给自足,美国巨大的战略石油储备就显得越来越过剩,所以在建立石油储备近40年之后,特朗普首次做出了减少战略石油储备的计划。

四、新能源将终结石油

除此之外,新能源对石油的大规模代替,恐怕也是让特朗普做出以上行动的一个重要原因。

石油,作为汽车消费的最重要能源,已经受到了新能源的强烈冲击。

几年前,埃隆马斯克的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横空出世、大获成功,这让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在新能源汽车上发力,大众、福特等全球一线车企陆续抛出了电动汽车战略。

再来看下销量,今年一季度,美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高达46%,更是严重挤压了传统燃油汽车的市场份额。

更要命的还在后面,随着技术的飞速进步,占电动汽车总成本的一半的电池成本将大大走低。据专业机构预测,2016年至2030年间,电池价格将削减高达77%。

这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电动汽车的价格2025年左右将出现显著下降,2030年前其价格将低于传统汽车。

由于汽车占到了石油消费市场的一半左右,那么上述预测一旦成立,石油的市场规模将在2030年以后丧失半壁江山。

新能源汽车一旦彻底取代燃油汽车,那么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禁止污染环境的石油开采。到那时候,无论你有多少石油战略储备,无论你有多丰富的石油资源,恐怕都没有用武之地了。

特朗普作为一个精明的商人,很明白这一点,现在如果不抓紧时间拼命开采石油、拼命卖石油,十几年之后,恐怕想卖都没人买了。

这不是危言耸听,科技的进步要比人们想象的快得多。短短几年之内,机器人已经大规模取代了产业工人;几年前还无人知晓的人工智能,目前在最考验智力的围棋领域已经横扫了人类。而燃油汽车,恐怕也会在若干年之后,走进历史的博物馆!

关于石油问题,关于股市和楼市,以及其他财经问题,各位有什么要说要问的,都可以在文章后面留言,锐眼哥会一一回复解答的,有价值的留言还会被置顶的!

原创不易,阅后点大拇指和转发是对锐眼哥巨大的精神鼓励,还望各位不要吝惜!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ofo押金新政策:押金投资理财项目后可免押金

理财ofo押金

11月23日下午消息,ofo今日在App里发布通知称,ofo 99元押金用户一键升级成为PPmone...

2018-11-23

原创

万亿革命!全新的理财时代正式到来!

理财

理财新规要点挺多,但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公募理财产品可以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市”!

2018-09-29

数禾科技:深耕“专精特新”,增强创新引领

数禾科技

一直以来,中小企业都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培育...

2024-01-16

突破极限,瞰世山野!探路者2024春夏新品发布

探路者

1月16日,探路者发布2024春夏系列新品。

2024-01-16

TCL举办北美生态合作伙伴分享会,深化主流渠道合作

TCL

美国拉斯维加斯时间1月9日晚,TCL北美生态合作伙伴分享会在拉斯维加斯Allegiant Stadi...

2024-01-16

绘就绿色城乡交通蓝图!安凯客车驶入“书画之乡”

安凯客车

绘就绿色城乡交通蓝图!安凯客车驶入“书画之乡”

2024-01-16

全年销量大增40.89%!2023安凯客车爆发强劲动能

安凯客车

全年销量大增40.89%!2023安凯客车爆发强劲动能

2024-01-16

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小雨伞再获InsurStar30奖项

科技创新

这不仅是对小雨伞科技创新能力的认可,更是对其在推动行业发展方面贡献的高度肯定。

2024-01-16

特科罗生物获数百万美元Pre-B轮融资

特科罗生物

盛山投资企业专注于皮肤领域新药研发的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特科罗生物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

2024-01-16

洪启集成完成新一轮融资

洪启集成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领投集成电路分析检测服务平台洪启集成电路(珠海)有限公司(下称“洪启集成”),支持其...

2024-01-16

维达康完成A轮融资

奇点能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河北维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达康”)的A轮投资。

2024-01-16

提升银行网点价值潜力,用专业力量引领金融创新

平安银行

在金融业改革创新的背景下,近十年来,平安银行以网点为着力点,致力于探索满足附近社区人群丰富多元生活的...

2021-08-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