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超级杀手锏来了!今天,最致命的魔咒降临中国股市!

2017-06-14 17:31:3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股市再次被它“附体”!

 

一、A股大杀器今日来袭!

 

经历了前两个月的大跌之后,最近的股市刚刚恢复一点点元气,一件亿万投资者极为害怕的事情却又不期而遇的降临了:招商证券策略会于6月14日-16日召开。

 

 

投资者为什么害怕招商证券策略会呢?

 

因为招商证券每年召开两次(6月、12月)的策略会,简直是A股的杀手锏,每次招商证券的策略会期间,股市几乎都会大跌。

 

因此,招商证券策略会已经被投资者冠名为了A股的“魔咒”、“大杀器”。

 

来看一下招商策略会是如何让股市“中招”的:

 

1、2015年12月8日,招商证券2016年年度策略会,沪指8日当天下跌1.89%。

 

2、2014年12月9日-10日,招商证券2015年年度策略会,沪指9日当天暴跌5.43%,10日涨2.93%。

 

3、2014年6月18日-19日,招商证券2014年中期策略会,沪指18日跌0.54%,19日跌1.55%。

 

4、2013年12月11日-12日,招商证券2014年年度策略会,沪指11日跌1.49%,12日跌0.06%。

 

5、2013年6月18日-19日,招商证券2013年中期策略会,沪指18日跌0.14%,19日跌0.73%。

 

6、2012年12月13日-14日,招商证券2013年年度策略会,沪指13日跌1.02%,14日涨4.32%。

 

7、2012年6月19日-20日,招商证券2012年中期策略会,沪指19日跌0.66%,20日继续跌0.34%。

 

8、2011年12月13日-14日,招商证券2012年年度策略会,沪指13日跌1.87%,14日继续跌0.89%。

 

鉴于招商策略会的巨大杀伤力,很多股民都跪求招商证券不要开策略会了。

 

二、招商策略会“打脸了”!

 

今天,招商策略会如期召开,股市也果不其然的被“吓绿了”!

 

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73%,深成指下跌0.72%,创业板下跌0.28%。

 

事实胜于雄辩,三大指数以全线下跌再次证明了招商策略会果然名不虚传!

 

在今天的策略会上,招商证券表示,股票金融属性的消退,最终带来相关股票估值中枢的持续下移,而这一过程很可能持续明年二季度,建议投资者寻找内生业绩增长较好,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甚至低估的标的。

 

同时,招商证券还指出,大众消费升级领域是三季度,乃至未来三年最确定的方向之一。

 

在谈及金融监管与流动性冲击对A股的影响时,招商证券说到:“不以业绩和估值为出发点炒股票都是耍流氓”。

 

 

这句话翻译一下,就是倡导大家投资业绩稳定、估值低的蓝筹股、白马股、大消费股,你要是非得炒作绩差小盘股,那就是白白给股市送钱。

 

然而,今天的股市却打了脸:代表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却全天低开低走,以下跌1.5%而报收,创下了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但创业板指数却仅下跌0.28%,盘中甚至一度翻红。

 

如此“反向指标”,网上更是一片吐槽之声:

 

“白马股危险,招商都来鼓吹了!”

 

“都是马后炮,曾经低估的品种已经上天了,现在才跑出来叫,太晚了吧!”

 

“精准反指!简单拿每股收益和市盈率的逻辑为所谓漂亮50洗脑之时,漂亮50的蓝筹泡沫就来啦!”

 

“引力波,量子计算,VR,AR,可燃冰概念表示不服”

 

“蓝筹股要跌一段时间了!就是因为他这样说。”

 

“在大蓝筹上涨之前不说,现在难道是要找接盘侠?”

 

“中石油、中石化的估值高吗?银行股估值高吗?这些年咋还这熊样呢?”

 

三、国家队减持大盘股了?

 

今天,上证50指数创出年内最大单日跌幅,而在收盘之后,市场又传来了国家队减持大盘股的新闻。

 

 

今日彭博报道,德意志银行表示,国家队的基金可能减持了工商银行和中国人寿之类的股票,这些股票在今年以来跑赢了基准指数。

 

说到国家队在股市中的角色,市场通常会这样认为:“国家队往往会扮演市场稳定者的角色,他们并不是不顾一切推高股指的买家,而是买入表现落后的股票,卖出表现超群的股票。”

 

其实,“国家队”一词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起源于2015年股市暴跌之后。

 

在2015年“股灾”之时,当时的中金公司和汇金公司为了平抑股价的大幅下跌,动用大批资金参与了救市行动。

 

目前,这些资金还有一部分留在股市当中。据外界推测,过去一段时间,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蓝筹股之所以上涨,就是因为这些资金的推动。

 

但是,德意志银行并不认同这种说法,而是认为国家队资金在设法减持A股股票。

 

德意志银行称,截至一季度末,国家队估计持有1.1万亿元人民币(1620亿美元)A股,占中国全部流通股市值的5.4%,低于2015年第三季度的8.1%。而在德意志银行编制的可能被国家队减持的名单中,排名前五的主要是金融股。

 

至于德意志银行说的对不对,我们投资者需要用自己的知识做出独立的鉴别和判断,如果实在还是不明白,那么不妨请教一下身边的股市老鸟。

 

客观来说,如果把股市的下跌都归罪于一家券商召开的普通策略会,很显然是有失偏颇的,甚至有“黑”这家券商的嫌疑。

 

然而魔咒之所以成为魔咒,是因为投资者一旦达成一致的预期,就会对操作形成潜在的心理暗示,从而影响股市。尤其是在弱市中,这种“魔咒”显灵的概率就更大。

 

今天招商策略会的召开和上证50指数创出年内最大跌幅,是否意味着大盘股已经涨到了尽头?是否意味着股市的风格又开始了切换?欢迎移步至文章后面的评论区留言,锐眼哥会一一回复解答的,有价值的留言还会被置顶的!

 


 

东鹏饮料三季度业绩预增亮眼,借力亚运会传递民族品牌风采与力量

东鹏饮料

近期,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上交所拟组织50余家沪市主板、科创板公司开展集中路演,多维度展示沪市...

2023-10-21

第二代无人机发展趋势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无人机

2023年10月14日,正值北航建校71周年校庆之际,为学习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日前颁布的《无人驾驶...

2023-10-21

长三角之心·2023广德马术节暨安徽省第二届马术公开赛即将激情开赛

广德马术节

乡村振兴战略在新时代持续推进中,产业兴旺被视为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

2023-10-21

2023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招募启动

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推动全球创新要素向江苏集聚,引聚海内外高层次...

2023-10-20

APUS成为百度「灵境矩阵」首批合作伙伴,构建大模型应用生态

百度APUS

10月17日,APUS出席百度世界大会2023。会上,百度公布了灵境矩阵业务进展,APUS作为灵境矩...

2023-10-20

E脉相承,经典驭时而进——国产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在北京奔驰荣耀下线

北京奔驰

【2023年10月20日,北京】今日,基于第十一代E级车打造的国产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代...

2023-10-20

创新硕果| 云徙科技再次荣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云徙科技

以“关键变量”撬动“强劲增量”,让创新为数字化增长提供“加速度”,作为众多头部企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合...

2023-10-20

原创

绿地公司被强制执行1600万

绿地公司

【#绿地公司被强制执行1600万#】

2023-10-20

原创

耳机可以盲戴!华为专利可测左右耳机戴错并切换模式

华为

【耳机可以盲戴!#华为专利可测左右耳机戴错并切换模式# #华为耳机佩戴错误识别专利获授权#】

2023-10-20

原创

滴滴支付增资至4亿

滴滴支付

【#滴滴支付增资至4亿#】

2023-10-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