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17中国FinTech大会将在杭举办

2017-08-25 15:10:3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13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元年,互联网思维被广泛应用到金融领域。互联网金融是金融业务科技化特定阶段的特定概念。

过去20年的房地产、过去10年的债券、过去8年的信托、过去7年的理财、过去3年的P2P……以前的投资市场充满低风险套利的金融模式,某智能投资公司CEO这样说。


2013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元年,互联网思维被广泛应用到金融领域。互联网金融是金融业务科技化特定阶段的特定概念。


2015年,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大事此起彼伏,互联网金融监管不断收紧,被视为金融监管里程碑式的一年


2016年,互联网金融纷纷转型金融科技公司。根据Visual Capitalist最新发布的报告数据,全球目前有27家金融科技独角兽,中国有8家,包括蚂蚁金服、陆金所、京东金融、趣分期、众安保险、融360、信而富以及积木盒子,总估值964亿美元。


今年3月,蚂蚁金服打出“5年内推动中国无现金城市社会”的口号,无现金城市在全国各地火速扩张。从移动支付推及其他垂直细分领域,金融生态秩序和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改变,FinTech真的来了!


FinTech到底是什么?FinTech是Financial和Technology的简写,也就是科技金融,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提供低门槛金融服务,以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的新业态。


2017中国FinTech大会暨中国FinTech领军企业颁奖盛典,把握科技金融领域最新发展趋势,旨在为银行、保险、信托、支付、借贷、理财、征信、众筹、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虚拟货币等FinTech相关领域行业专家、企业家、创业者和工程师提供一个有关FinTech合作交流的平台,科技金融创新成果展示与推广的渠道,共同促进国内FinTech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的发展。


以“FinTech普惠中国,技术创新智慧杭州”为主题,预计将吸引超过1000位来自FinTech相关领域创新企业、政府部门、协会组织、高等院校、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参与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于9月10日正式举办,为时一天。上午是主论坛,下午有两个分论坛,分别是“FinTech新模式高峰论坛”以及“FinTech新技术高峰论坛。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蚂蚁金服CEO井贤栋、陆金所CEO计葵生、京东金融CEO陈生强、众安保险CEO陈劲、苏宁金融常务副总裁黄金老等FinTech领域大咖在大会上进行主题分享以及圆桌会议,100余位科技金融领企业高管参与,可谓精英荟萃,贤者云集。


本次大会由科技部现代服务产业联盟、中国FinTech百人会、中国首席技术官联盟共同主办,产官学研广泛参与,200+主流媒体、财经类媒体进行现场报道,多家企业积极合作支持。


FinTech领军企业评选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报名业已启动,欢迎各界人士前往功虎社区主页洽谈合作及参会。

猜你喜欢
螳螂财经

蚂蚁金服、滴滴们掀起A/H上市潮,它们能打破折溢价的烦恼吗?

蚂蚁金服滴滴

一直以来,港A两地的股票一直面临着严重的折溢价问题,那些即将两地上市的新兴科技公司,是否会有所不同?...

2020-08-03

红狮集团十五周年,展望未来发展新篇章

红狮集团

2024年,红狮集团迎来了创立的第十五个年头。作为一家拥有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牌照的第81号AA类行员,...

2024-01-25

高端品类持续强劲增长,维达国际发布2023全年业绩

维达国际

维达国际今天宣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的全年业绩,尽管营商环境充满挑战,2023全年收...

2024-01-25

又向股市要钱!3倍大牛股,大搞资产腾挪

大盘暴涨,它却大跌了!

2024-01-25

深圳大德激光完成数千万元股权融资

深圳大德激光

深圳大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大德激光)日前宣布,已成功完成数千万元的股权融资,此次融资由善...

2024-01-25

中复神鹰干喷湿纺48K大丝束高性能碳纤维,助力全球最长陆上风电叶片诞生

中复神鹰

1月21日,三一重能131米陆上风电叶片在巴彦淖尔零碳数智产业园成功下线,其核心材料使用的正是由中复...

2024-01-25

最近的年轻人,开始流行当“过年主理人”

戴森

每当年关将近的那几天,年轻人就开始担心自己的精神状态:一边想着老家的各种美食流口水,肉体还坐在工位上...

2024-01-25

贝特瑞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基本完工,产品性能与大圆柱电池高度适配

贝特瑞

公开资料显示,贝特瑞深圳市光明区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已基本完工,设备陆续进场。

2024-01-25

中资离岸债券平台“久期”完成A轮融资,中资离岸债券赛道发展前景获机构认可

中资离岸债券

近期,国内领先的中资离岸债券平台——深圳久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期”)完成A轮融资,其投后...

2024-01-25

中粮名庄荟全面启动门店合伙人招募,释放了哪些新信号?

中粮名庄荟

2024年是分秒必争的一年,承压前行的中国酒业有望在这一年迎来历史性的拐点,2024年对于中粮名庄荟...

2024-01-25

「苇渡科技」完成亿元级B1轮融资

苇渡科技

近日,「苇渡科技Windrose Technology」完成亿元级B1轮融资。

2024-01-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