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任泉:5个小时我被洗脑,决定关注这个领域,未来偶像十情九欲

2017-09-01 18:23:2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steven 

摘要:对任泉来说,选择息影做投资是需要勇气的,在当前文化领域市场价值较大的时候,明星的价值与日俱增,放弃明星身份就等于放弃更多价值的可能性。但任泉似乎一直都对投资十分钟情。

2016年3月份,任泉的微博上发了一条退出娱乐圈、专注做投资人的公告。任泉的身份也真正由明星转变为投资人,自此娱乐圈里少了一个任泉,投资圈里却多了一个明星。


对任泉来说,选择息影做投资是需要勇气的,在当前文化领域市场价值较大的时候,明星的价值与日俱增,放弃明星身份就等于放弃更多价值的可能性。但任泉似乎一直都对投资十分钟情。


自从Star VC成立后,任泉的主要注意力基本上都集中在投资上了。细数这些年的投资之路,从发现投资机遇,到娱乐跨界资本;从投资时尚娱乐转而投资金融,再涉足人工智能(AI)以及未来看好的医疗科技,每一步都让任泉从一个娱乐界的投资边缘人成长为投资界里真正的投资人。任泉坦言,“这样的选择对我来说一切刚刚好。”


近期,在2017全球(上海)人工智能创新峰会上,这位明星投资人表述了自己对该行业的看法,“很多人说,我为什么投这个行业?因为,我觉得,确实是这个行业对我们未来改变程度太大了。”


微信截图_20170901182346.png


以下为Star VC任泉演讲实录,根据速记整理。


5小时候后我被洗脑,决定关注人工智能


有一些人不太清楚,5年前我已经退出演艺圈了,目前的工作我已经拒绝了一切包括采访,基本上看到我的不是在公司里,就是在各个前端的企业里飞来飞去,寻找中国最有未来最有创新力的公司。


很荣幸在两年前发现了这家非常让我意想不到的、对我人生都有改变的公司就是Star VC,两年前AlphaGo那场棋赛没有开始的时候,好像大家没有觉得是一个风口,但是第一次接触商汤科技创始团队的时候我聊了几个小时,那一晚我非常兴奋,因为我看到了一个让我自己都觉得看得见的未来,能改变我们很多生活方式的一家公司。


当时商汤创始团队给我讲了很多技术,我不是很懂,但是这5个小时给我洗了脑,而且这5个小时之后我开始关注人工智能。


当天毫不犹豫决定,我有多少钱就投这家公司,很多人说我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勇气投这个行业,因为我觉得确实这个行业对我们未来改变的程度太大了。


未来智能偶像十情九欲,用脸时代快过去了


特别是我作为一个演员,图像识别我有一些感觉,对于图像的认识,我非常容易接受未来明星是什么样的,这一次很多同行问我投了很多人工智能的公司有什么感受,我说要小心了,马上智能偶像虚拟的时代到了。


如果再不小心你们机会就少了,而且跟你们竞争的对手,原先我们是七情六欲,我们未来智能偶像可以十情九欲,所以再不努力光用脸成为偶像的时代可能慢慢过了。他们说真的吗?是真的。


所以我依然觉得我不做影业是对的,我储备一些技术,有一天好的时候,技术多一点可以让他红得再久一点。


我去年讲的时候,很多人说人工智能加明星,我说真的是无限想像AI未来的形象,在6月份的时候,韩国最大SM这家经济公司和美国最大的智能公司在香港成立了一个虚拟的智能偶像公司,马上很快来了。以前我们看到虚拟的形象是动画片,动画片用剧情加了一个性格,未来我觉得有可能是第二个任泉站在里面演。


未来所有的脸ID是你的身份,有人问别人做整形,我说不可能,除了脸以外还有表情还有情绪,还有眼睛里面的光孔对折射的东西,指纹可以造假但是脸真的很难。他说未来有多远,他们都说十年二十年的事,马上在机场的人脸识别要起用了,这个技术在各个机场人脸识别这一块可以实现,两年的时间很快。


用不了多久,马上智能偶像就来了,一会我会讲智能偶像到底是什么。


人工智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更健康,更有希望


王力宏新的专辑是《A.I.爱》,他是很聪明的歌手,太阳谷的4次科技大会他都参加了,我相信他们有深刻的影响,不然这个专辑不能叫这个名字。因为科技的论坛影响对他非常大的,我觉得不单纯是演员歌手,未来一切马上真实的智能偶像会出现。


所以到底是人工智能对我们这个行业有什么样的影响?我觉得首先我的同事把我很早以前的电视剧拿出来,所有的东西都能通过图像识别来分析。


刚才我们把图片和明星的剧照扫一下,人工智能可以看电视剧,把所有的数据通过我们计算的方式展现到这里,所以包括穿什么样的衣服、什么品牌,到底这个人是多大年纪,跟之后的应用有很大的关系。到底这个年纪的人穿什么衣服、什么品牌通过数据、把所有精准的数据呈现给大家,所以以前我们看电视剧一看而过。


我们从刚才的我在20年前拍的戏,到最近《我的前半生》可以取得一群人的数据,只要出现一群人前后的关系都解读得非常清楚。


未来,我们可以用人工智能读懂看懂电视剧了,我觉得这给我们带来背后商业的价值非常有意义,包括衣服的颜色、人的表情、品牌全部通过一组画面可以解读出来。


还有舞蹈,原先要用很好的技术才可以捕捉他们的手势,现在通过很普通的摄像头可以精准捕捉到所有的手势,这个手势捕捉对未来的应用起到了很好的技术创新,而且不管有逆光,包括光影对它的影响非常小,这是商汤最近比较创新的一个技术。


这个是读懂表情,通过原先大概关键点捕捉106个,到现在技术已经捕捉到240个,这是非常大的对于原先捕捉点的技术进步。其实对于捕捉点是在我的直播上,最近我们在探讨一个新的智能广告,通过这个技术今年可能会创新在世界上完全没有的一种技术,我们会在半年之后推出来,是智能广告,通过240个点的分析产生了新的技术。


这是我们传统2D技术,这个是3D技术,在原有图像加上不可动的新的形象。


所以智能偶像最主要是依靠我们未来AI编剧、AI剪辑师,所有AI的东西可以做到以前传统编剧想的什么人爱看什么,马上我们现在的AI编剧通过以前大家所有的电影数据告诉你这一段什么样的剧情大家关注度最高,因为通过摄像头大家已经把所有人在观看人的表情、情绪包括心跳捕捉的非常精准,所以通过这种方式未来真的是什么样人看什么样的电影,会非常精准推送电影,让你不觉得这个电影看了不喜欢,以后我们推送电影的时候都一定非常精准,一个少女喜欢看什么样的电影,我们男性喜欢看什么样的电影,里面很多可以塑造一个全新的让你们非常喜欢,不单纯有脸还要有脑有身材的智能偶像的形象。


所以,我觉得那个不太远了,三年的时间可能通过AI和智能体现出来的电影,还有这个电影一出来未来真实的智能AI偶像就可以出现在身边,我预计未来如果去医院不喜欢的护士可以换一个,换一个智能护士,她有温度还有态度。


所以,这个时代从明星到线下智能偶像,智能偶像要跟人有关系,要走进我们身边可以改变人的生活方式。


除了对于影视行业、文化行业的影响,我觉得,AI是对我们生活方式有一定的影响,让我们的生活更美更健康,让我们的未来更有希望。


猜你喜欢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优品财富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金证股份领投

AIStar VC优品财富金证股份

投资家网5月17日消息,智能证券服务商优品财富于今年一季度完成近2亿元A 轮融资。本轮由国内上市公司...

2018-05-17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荣膺“年度用户推荐应用软件”

叮当快药叮当健康

2023年被定为“消费提振年”,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一些优秀品牌穿越动荡,成为行业各细分领域的“...

2024-01-22

卓翼智能获2.5亿元B轮融资

卓翼智能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翼智能」)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科学城公...

2024-01-22

CPT Markets交易课堂:零基础也不怕! 正确识别外汇强势货币与弱势货币的差异性!

CPT Markets

在交易领域中,我们时常会听到一种说法,像是美元被视为强势货币或某国家的货币被称为弱势货币。

2024-01-22

天天拍车发布2023年报告解读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实现资源市场化高效匹配

天天拍车

2023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出了一份可喜的成绩单。

2024-01-22

红利投资正当时,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于1月22日发行

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

在过去的2023年,红利策略依托高股息、低波动等特点逆势突围,成为弱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4-01-22

分子影像与荧光内窥镜领导者DPM公司完成超两亿元C轮融资

DPM公司

近期,DPM公司(包括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了超两亿...

2024-01-22

这一投,穿越时空!中国人寿综合金融新版宣传片隆重登场

中国人寿

时钟拨回到2007年9月18日,中国人寿签约姚明成为公司全球形象代言人,开启了中国金融保险企业选择代...

2024-01-22

首战告捷丨“尚座Spark”全球招商正式启动

尚座Spark

2024年1月19日,万众城集团千人“家年华”迎新晚会暨“尚座Spark”全球招商大会在万众城诚信广...

2024-01-22

海尔资本:顺势有为,再造硬科技价值

海尔资本

2024年,是反转之年。作为十四五的压轴之年,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将会进一步深入,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

2024-01-22

白象升级“汤好喝”,方便面市场开始卷“高汤面”?

白象

1月15日,国内知名方便面品牌白象食品在官微以两张海报,在强调自家拳头产品汤好喝“江湖地位”的同时,...

2024-0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