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刚刚,赵薇入股的唐德影视跌停!

2017-11-14 10:49:57   来源: 财经锐眼  作者:锐眼哥 

摘要:不知道是不是赵薇的原因,11月13日上午,周一的股市刚开盘不久,唐德影视就跌停了!

上周,赵薇被证监会处罚一事可谓闹得满城风雨,赵薇之前的一系列投资,诸如股票、不动产、股权投资、影视、酒业贸易、4S店也被媒体再次曝光。


A股上市公司唐德影视,也因为赵薇在其中投资4年回报超过150倍而再次被媒体和大众所聚焦。


不知道是不是赵薇的原因,11月13日上午,周一的股市刚开盘不久,唐德影视就跌停了!


周一上午9点30分,唐德影视低开之后快速杀跌,仅仅十分钟下跌幅度就超过了9%。之后虽然有小的反弹,但最终依然无力回天。


截至中午11点30分午市收盘,唐德影视下跌9.94%,基本封死在跌停板上。

微信图片_20171114105352.jpg

9.94%的跌幅,在上午两市3000多家上市公司的总跌幅榜上高居第二名,相当的扎眼。

微信图片_20171114105332.jpg


唐德影视的跌停,有人认为与赵薇上周的事情有关,不过也有人认为与盘前唐德发布的公告有关。


就在11月13日股市开盘前,唐德影视发布了一则公告:


收到《“……好声音”协议》相对方Talpa传媒发来的关于要求终止协议的函件。


函件内容主要包括:


(1)其留意到公司未如期支付许可费,违反了协议第17条有关付款和担保的约定,并于2017年10月24日向公司发出违约通知,要求公司在其发出违约通知后的10个工作日内,向其提供:1.第二期款项尾款375万美元的支付证明;2.第三期款项1,500万美元的书面付款计划;


(2)违约通知发出后的10个工作日内,其未收到第二期款项尾款375万美元以及第三期款项1,500万美元的书面付款计划;根据协议第17条,其有权立即终止协议,并按协议第24(e)条约定执行;


(3)其书面通知公司终止协议,并立即生效;协议终止后,所有授权权利归还Talpa,Talpa确认已收到公司支付的1,875万美元许可费,但公司仍应向其支付剩余4,125万美元许可费。


公告提示风险称:


1、协议可能被裁定终止,公司无法继续制作《中国好声音》节目的风险;


2、公司已向Talpa支付的1,875万美元许可费及相关税费可能无法收回的风险;


3、公司可能被裁定支付剩余4,125万美元许可费的风险;


4、尽管可能面临上述风险,公司认为该项目面临的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并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整体经营和未来持续盈利能力产生实质性不利影响。同时,公司未来仍将继续推进电视栏目的战略。


唐德影视公告称,不认可Talpa单方面提出终止协议的行为,将继续督促其根据协议的约定履行义务。在必要时,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以上这么长几段话,简单来说就一句话:好声音版权方荷兰Talpa要向唐德影视收回《中国好声音》的版权,唐德以后要制作《中国好声音》不仅暂时没戏了,而且还要继续支付给Talpa4125万美元许可费。


荷兰Talpa公司是《The Voice of……》即(……好声音)的版权方,2012年,国内版权代理公国际传媒(IPCN)从Talpa处获得了《The Voice of ... ...》的独家发行权,并将制作权授予了制作公司灿星。


灿星制作的《中国好声音》从2012年开始在浙江卫视播出,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中国好声音》是一炮而红,异常火爆,节目成为了全民话题,浙江卫视也因此跃升至一线省级卫视的行列。


正所谓“人红是非多”,在《中国好声音》播出四季后,纠纷开始了:


2016年1月,唐德影视宣布取代灿星,与Talpa传媒达成《“……好声音”协议》,以分期支付6000万美元许可费获得五年期限内在中国区域(含港澳台地区)独家开发、制作、宣传和播出《中国好声音》节目,并行使与《中国好声音》节目相关知识产权的独占使用许可的独家授权。


对此,灿星则回击称,公司已经获得2018年之前《The Voice Of…》节目模式的独家续约权,Talpa拟将节目模式转授给唐德影视是违约行为。


此后,唐德影视与Talpa公司一起,与灿星和浙江卫视开始了旷日持久的纠纷。


本来,唐德和Talpa应该一致对外,齐心协力应对与灿星和浙江卫视的纠纷。然而,祸起萧墙的事情却发生了,因为钱,也就是上文中唐德影视公告的事情,唐德和Talpa的关系由盟友变成了互撕。


三、


唐德与灿星和浙江卫视关于好声音版权的官司纠纷还没有最终结果,又因为陷入了与原盟友Talpa的纠纷当中导致《中国好声音》至今无法顺利播出,那么唐德的这笔损失会有多少呢?


唐德影视的董事长吴宏亮为公司“被裁定需支付4125万美元许可费”做出了兜底,承诺将承担支付义务,以确保公司不会因此遭受经济损失。


虽然董事长愿意兜底,但与Talpa的纠纷导致《中国好声音》无法播出,唐德影视仍然会因此面临着不少损失。


唐德影视2016年11月曾经公告称,按照原本计划,唐德影视制作的《中国好声音》应该在2017年播出,初步预计总成本3.5亿元,初步预计收入为5亿元。


收入减去指出,按照唐德之前的预想,《中国好声音》能为公司带来1.5亿元的利润。


而董事长吴宏亮承诺的向版权方4125万美元的兜底支付义务,按照目前的汇率来算,高达2.74亿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171114105312.jpg

1.5亿加2.74亿,这里外里,唐德老板和公司要亏进去4.24亿。


那么,唐德能赚多少呢?经得起这么个亏法吗?


10月10日,唐德影视披露的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预计完成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12-1.4亿元,同比增长13.2%-41.5%;其中,2017年第三季度预计完成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192.49-7992.49万元,同比增长22.83%-89.07%。


我们取平均值来算,2017年前三季度,唐德影视净利润1.26亿;第三季度,唐德影视净利润6592万。


由此可见,唐德影视第三季度的单季净利润达到了前三季度净利润的50%以上。


为何第三季度净利润这么强劲?唐德影视称,主要原因是投拍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于本期结算所致,《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发行收入和毛利率均比较高。

微信图片_20171114105253.jpg

单一影视剧对公司业绩影响巨大,这似乎是唐德影视的一个传统。2014年,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传奇》销售收入2.68亿元,占到了唐德当年总营收的71.51%。


由此可见,一部戏如果火了,那么赚的钱就能达到公司一年利润的半壁江山、甚至更多,但如果不温不火,那么公司的业绩可能就呵呵了。


也许是已经意识到了单靠影视剧来赚钱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唐德影视才去购买“……好声音”的版权,希望借此进军电视栏目领域,来开拓新的利润点。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唐德的美好计划泡汤了。


四、


在唐德影视之前的股东结构中,董事长吴宏亮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7.04%。而第二大股东就是知名演员赵薇的哥哥赵健,之前的持股比例为8.01%。


就在一个月前的10月10日,唐德影视发布了一则与赵健有关的公告晚。


公告称,公司二股东赵健因婚姻关系解除,将其所持1921.32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81%)分割给妻子陈蓉。按照10月10日收盘价27.05元/股计算,赵健分割给陈蓉的股份市值约5.2亿元。


此次财产分割后,赵薇的哥嫂持股唐德影视的比例都降至5%以下。按照证监会的规定,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股权变动必须披露相关信息。


所以,未来二人如果减持套现,就可以不再受“证监会规定必须披露相关信息”的约束了。因此赵健的离婚,在当时被一些媒体认为有“逃避监管”的嫌疑。

微信图片_20171114105237.jpg

锐眼还注意到,10月10日,就在唐德影视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之后,知名券商中泰证券就发布文章称,唐德的三季报体现了高成长性,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图片_20171114105213.jpg

那么,之后唐德的股价走势如何呢?像中泰证券评价的那样上涨了吗?


恰恰相反,10月13日-11月13日这一个月内,唐德影视的股价下跌了17.8%,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了1.82%。

1.jpg

如果听中泰证券的话买了唐德影视,那么投资者亏的简直不要太惨。


公司与之前的盟友Talpa反目;明星股东赵薇刚刚被证监会处罚;二股东赵薇哥哥又因为天价离婚案被质疑为了方便减持套现而逃避监管......


处在多事之秋的唐德影视,未来还会再发生什么吸引投资者眼球的事情?股价在跌停之后,未来会触底反弹还是继续下跌、陷入漫漫熊途?我们吃瓜群众搬好凳子,买好瓜子,继续看戏!

猜你喜欢
财经锐眼

赵薇前嫂子“跑了”:影视圈“大地震”,唐德影视一地鸡毛?

赵薇唐德影视

2018年,影视行业不平静。先是曝出的“阴阳合同”让整个影视行业的潜规则浮出水面,继而影视板块股价大...

2018-12-07

BrainCo智能仿生腿首次亮相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BrainCo智能仿生腿

10月19日上午,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在淳安县千岛湖秀水广场启动。

2023-10-24

小派科技惊艳亮相2023世界VR大会,一举囊括两大殊荣

小派科技

●中国高端头显厂商小派科技荣膺“中国VR50强企业”,Pimax Portal掌机斩获“大会VR/A...

2023-10-24

双11预售就在今夜!看《阿里妈妈双11直播多爆冲刺指南》造高峰!

双11

2023年双11预售马上开启,直播加速场,决定商家生意爆发。

2023-10-24

发挥专业年金受托优势,平安养老险“打造四好,温暖四心”

平安养老险

10月20日,“共谋年金新发展,携手聚力享平安——年金受托论坛”在贵州仁怀举办。

2023-10-24

袁记食品董事长袁亮宏荣获2023年“南海好人”殊荣

袁记食品

2023年“南海好人”名单已正式揭晓,15人(组)上榜2023年“南海好人”。其中,广东省袁记食品集...

2023-10-24

市场低迷时刻如何理性看待上市前分红?监管重点关注资金去向

A股

继上周五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后,10月23日(周一)开盘,A股再次大跌,上证指数更是创出2923的...

2023-10-24

叮当健康24小时即时到家服务为城市City ride保驾护航

叮当健康

近日,随着城市骑行热潮的再度来袭,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骑车出行,锻炼身体、休闲娱乐、缓解压力,享受 C...

2023-10-24

和泽科技完成 3000 万元天使轮融资

和泽科技

10月24日,脑机接口初创公司和泽科技(Symbionics)宣布完成3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

2023-10-24

赛托生物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增48% 全产业链升级战略成效显著

赛托生物

10月21日,甾体药物原料药龙头企业赛托生物(股票代码:300583)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24

海德股份与山东铁路基金等合作,个贷和机构不良业务步入快车道

海德股份

继上周公布2023年三季报优异的业绩表现后,海德股份(000567)在不良资产业务上又有了新的动作。

2023-10-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