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邬贺铨:中国快递员平均工资只有美国同行的30%———投资家日报

2017-12-12 17:35:4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刘震洋 

摘要:12月11日,在京东物流主办的“2017全球新一代物流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进行中美物流快递比较时表示,中国人口居住密度是美国的4倍多,快递效率高。2016年,中国快递员人数达到203万人,是美国快递员人数(72万)的2倍多,但中国快递员的平均工资只是美国同行的30%。

2017年  12月12日  星期二


投资家网精彩文章推荐


【资本】


1.雷军旗下金山云获3亿美元D轮融资,将加大人工智能领域研发

image.png

12月12日消息,雷军旗下金山云宣布D轮完成3亿美元融资,金额为云行业单轮融资最高。至此金山云投后估值达到19亿美元,成为国内估值最高的独立云服务商。金山集团相关公告显示,金山云在本轮融资中总计发行3.535亿股D系列优先股。


2.海帆亲子游泳俱乐部获千万级A轮融资,华谊兄弟体育投资

image.png

12月12日消息,海帆亲子游泳俱乐部获华谊兄弟体育千万级A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增加直营店布局,引进优秀中高层人才,以及在英国落地海外学术研发中心。海帆亲子游泳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为孕妇及0—6岁婴幼儿家庭提供亲子游泳等系列课程的亲子运动教育机构


3.做企业的贴身法律顾问,瀛和律师机构获赛马资本千万级战略投资

image.png

12月12日消息,瀛和律师机构今天下午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已经获得千万级战略投资,投资方为赛马资本。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瀛和将在战略化布局、品牌化建设、产品研发、线上服务体系优化等方面不断完善、升级与强化,扩大业务规模,建立起瀛和的核心竞争优势。


4.布卡漫画的“日更计划”获4000万元A轮融资

image.png

12月12日,“日更计划”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联想之星跟投。“日更计划”是一家二次元创作公司,从“布卡漫画”拆分而来,并由布卡漫画的联合创始人梁钟文担任CEO。目前,其拥有上百部漫画版权,全网点击超过52亿次。


5.蚂蜂窝完成1.33亿美元D轮融资,多家机构参投

image.png

12月12日消息,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旅行网”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已经完成1.33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鸥翎投资(Ocean Link)、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淡马锡(Temasek)、元钛长青基金、厚朴基金、今日资本、启明资本、高瓴资本等机构共同投资。蚂蜂窝于2006年上线,主要提供旅游信息决策及产品预订服务,是一个自由行服务平台。


6.“实习僧”获千万元A+轮融资,用户两年仍留存30%

image.png

12月12日,“实习僧”获千万元A+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领投,翊翎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升级和开拓新业务。“实习僧”是一家互联网招聘平台,围绕实习开拓了企业学生对接、校招线上宣讲、职业前教育咨询等业务。


7.汽车市场“以租代购”模式兴起,易车出行完成1.75亿元首轮融资

image.png

12月12日消息,深圳市易车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康美实业控股有限公司签订融资协议,正式完成1.75亿元人民币首轮融资。易车出行成立于2017年3月,注册资金2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汽车租赁分期业务,主营市场区域定位于二、三、四线城市及县城。


8.致力于创新药研发,盛世泰科获约1亿元A轮融资

image.png

12月12日消息,今日盛世泰科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泰科)宣布获得约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翼朴资本和同人博达共同领投,乾融资本和毅达资本跟投。据悉,盛世泰科计划将本轮融资用于包括I类创新药在内的两个产品的临床试验,并继续扩充研发与注册申报团队,同时进一步拓展产品线,推进后续新药项目进入临床。


【行业】


1.腾讯拟受让永辉超市5%股份 并参与超级物种增资


12月11日晚间,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腾讯拟受让公司5%股份及拟增资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创,股票继续停牌。永辉超市采用“高端超市+生鲜餐饮+O2O”混合业态,与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的盒马鲜生类似。《证券时报》报道称,目前超级物种店铺数量已经超19家。腾讯此番入股,也被视为加入与阿里在新零售方面的争霸。


2.苏宁云商称已售550万股阿里股票 预计获净利32.5亿


12月11日晚间,苏宁云商(002024.SZ)公告称,公司已完成出售阿里巴巴集团不超过550万股。因此,公司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9.4亿美元(约合62.2亿元人民币),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32.5亿元人民币。


3.马云师范生计划10年投3亿:让最优秀的学生做乡村老师


首届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拟于2018年1月21日正式启动,项目预计在10年内投入至少3亿元,选拔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成为乡村教师,培养未来的乡村教育家。首批合作院校包括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四所院校。“只有让最优秀的学生成为乡村老师,乡村教育才会强。”马云公开阐释了他设立这一新计划的初衷。


4. 邬贺铨:中国快递员平均工资只有美国同行的30%

image.png

12月11日,在京东物流主办的“2017全球新一代物流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进行中美物流快递比较时表示,中国人口居住密度是美国的4倍多,快递效率高。2016年,中国快递员人数达到203万人,是美国快递员人数(72万)的2倍多,但中国快递员的平均工资只是美国同行的30%。


------投资家网------


网址:http://www.investorscn.com/


首席内容指导:投资家网蒋东文(曾用名:蒋冬文)

英赛飞影完成天使轮融资

英赛飞影

智能无线内镜厂商苏州英赛飞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赛飞影”)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4-03-18

菲鹏生物多款仪器新品亮相CACLP,开放生态战略迈上新台阶

菲鹏生物

2024年3月16日上午,以“多平台 聚实力 强生态”为主题的菲鹏开放仪器平台新品发布会在CACLP...

2024-03-18

京东汽车新能源体验中心天津焕新启航:打造新能源汽车体验服务第一品牌

京东汽车

3月17日,京东汽车新能源体验中心在天津京东MALL正式开业,全国第六家店落地运营。

2024-03-18

上新了!杭州灵伴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AR助力两会采访报道

杭州灵伴

人脸识别、AR眼镜实时直播、AI语音互动……多种前沿数字技术联袂登场,2024年全国两会报道亮点纷呈...

2024-03-18

『微量介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量介入泰煜投资

近日,微量介入医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量介入” )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4-03-18

GXG又有大动作!共创零压借衣站,助力出差人轻装上阵

GXG

当“职场恶心穿搭”悄然席卷年轻人的社交圈,“方便+舒适”重新成为当代打工人的职场穿搭法则。

2024-03-18

原创

学大教育集团赴岳阳考察,“专精特新”办学优势服务当地产业升级

学大教育集团

近日,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金鑫及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员,会同紫光集团副总裁、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许惠...

2024-03-18

华夏银行3·15 在行动 |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积极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华夏银行

在金融市场日益繁荣的背景下,金融消费者面临的挑战与风险同步增长。

2024-03-18

国产动画的崛起不是偶然,是大中华新质生产力的觉醒!

国产动画

就近几年国产动画市场的发展来看,不仅是受众圈层在不断扩大,动画题材也在不断丰富,且市场反馈热烈,这也...

2024-03-18

原创

中国电力顾问集团等成立智慧算力公司

中国电力

中国电力顾问集团等成立智慧算力公司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