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四维创智获华耀资本数千万融资,物联网时代企业安全掀起新浪潮

2017-12-18 16:09: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于寒 

摘要:伴随着2017年6月《网络安全法》的全面实施,网络安全政策环境进一步优化,网络安全自此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

投资家网获悉,近日,四维创智获华耀资本数千万天使轮融资,双方就当前四维创智所研究领域的创新性、应用场景和市场潜力一致看好,华耀资本赋能必将为四维创智带来新一轮产品升级,一方面将用于产品研发团队的扩充,物联网安全领域的技术探索支持,以快速推进产品性能的优化,功能的演进,顺应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另一方面则放在市场推广部分,对接更多垂直行业。


成立于2013年的四维创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以无线安全、移动安全、内网安全为主要研究领域的网络安全企业。

榉树智能logo-中文.jpg

伴随着2017年6月《网络安全法》的全面实施,网络安全政策环境进一步优化,网络安全自此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尽管我国不断完善网络安全保障措施,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但由于起步晚,基础网络和关键基础设施仍面临较大安全风险,缺乏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和应急防护。


暴露出的安全问题,意味着新的市场需求出现,引发新一轮厂商拉锯战。拒绝服务攻击、安全漏洞、大规模数据泄露等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于是主动防御日渐打破了以往的被动防护状态;2016年10月,由僵尸网络控制的智能设备发起DDoS攻击,导致美国东部地区大面积断网;乌克兰电网因为黑客攻击出现大面积停电,物联网与工控系统的安全问题显现;今年的WannaCry席卷全球,信息安全事故频发。除此之外,移动安全、无线安全也一直热度不减,甚至成为攻击企业内网的跳板,得到广泛关注。由此可见,对于安全可控的安全产品市场来说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据统计,2018年预计将超过170亿元,在整个IT行业以3%的年复合增长率发展之际,安全行业预计2015至2018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5.8%。


纵观网络安全大环境,面对不断增长的安全市场,越来越多的安全厂商涌现,安全业务不断细化,铺陈开来。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四维创智始终推崇“从1到N”的创新务实,在多领域的不同纬度进行需求精准定位,不单单解决垂直领域的安全风险,也能打造企业从无到有,从有至精的整体安全解决方案。


首先,四维创智从贴近企业实际业务安全的角度出发,面向大型企事业单位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安全运维体系,其打造猎鹰安全运维管理平台,通过可视化展示、高度自动化的资产收集和威胁发现流程,旨在提升整体的资产安全运维水平。同时,四维创智在国内还率先提出“自动化渗透测试”概念,将众多高效的渗透测试工具集成于天象综合渗透测试平台,覆盖整个渗透测试流程,完美的解决了了以往渗透工具零散,专业能力要求高的问题,真正帮助安全人员、运维人员从繁复的安全监测提升效率。完善的安全运维体系打破了企业运维成本高、效率低等诸多问题,打下了稳固的客户基础,并以此为契机,打开安全市场的大门。四维创智始终坚信“产品为王”是安全市场乃至整个商业市场的永恒定律。


其次,伴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全面到来,四维创智用创新驱动未来,在市场需求的关键节点,完美的迎合目前企事业单位亟待解决的两大安全问题。其一是移动安全问题,四维移动安全研究实验室是基于开发视角,率先将深度学习方法运用到安全检测产品中,主动挖掘未知漏洞、发现后门程序,面向Android和iOS提供移动应用程序的全方位安全检测;其二是无线安全,四维创智自主研发的云探无线安全监控平台可以帮助大中小型企事业单位的企业安全人员对无线环境进行信息采集,攻击识别,威胁检测,安全测试等。四维创智的核心产品在技术创新、用户体验、实际应用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实践,且研究领域均处于安全市场需求的红利期,技术研究方向更顺应主流市场,解决的问题易于理解,省去中间市场教育成本,运用新技术解决老大难问题,创造产品差异化是四维创智的又一市场战略。


盈利模式方面,四维创智主要以安全检测、安全培训、风险评估等项目服务以及产品销售为主体。据目前公开的客户数据显示,其客户群体已经覆盖至电力、金融、军工、电信、能源及公共基础设施等众多行业和领域,包括国家电网、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海军某部、总参某部、公安系统等关键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客户在华南、华北、华中、东南、西南、东北等地区,几近全国均有分布。为了发挥以中心带动四周的辐射效应,触达更多垂直行业,四维创智于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城市合伙人招募计划,将这种互惠共赢的渠道合作模式得到有效的运作和落地。


目前,安全市场上看似风起云涌,但随着攻击成本的不断降低,攻击方式的不断立体等众多原因,对网络安全防护技术也有更高的要求,相对应的安全需求的缺口仍然存在。四维创智致力于补足现有需求的隐形缺口,追求产品的附加价值。同时帮助企业用户降低运维成本,用其安全费用回馈给对方超越所值的安全产品,让四维创智与用户之间找到属于我们之间的利益杠杆,长此以往,保持长久且持续产生价值的合作关系,并将这种关系以点成面,在市场上铺开。


四维创智CEO司红星表示,“从用户角度出发,对产品价值的输出,是一个企业得以生存的灵魂。”


责任编辑:蒋东文(曾用名:蒋冬文)

猜你喜欢
原创

“医脉达”获750万元Pre-A轮融资,华耀资本投资

华耀资本医脉达

医疗短视频服务商“医脉达”获750万元Pre-A轮融资,由华耀资本投资。

2018-02-06

「华申瑞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及天使+两轮融资

华申瑞利

近日,国内领先的 EMB(干式线控制动技术)供应商「华申瑞利」宣布,自 2022 年 8 月成立以来...

2023-12-05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圆满成功,赋能中国品牌科技进击之路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

2023年11月29日-12月1日,“国潮起·万物生”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在良渚洲际酒店开幕...

2023-12-05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9岁就能玩?《元梦之星》为何就不肯放过未成年人?

元梦之星

12月2月,派对游戏《元梦之星》定档活动上,宣布了12月15日上线,也宣布了“第一阶段总计投入14亿...

2023-12-05

叮当健康入选新华网“2023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叮当健康

12月3日-5日,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

2023-12-05

全国集采推动国内人工晶体升级换代,国内人工晶体市场或将迎巨变

国内人工晶体

11月30日,第四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在天津开标,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3-12-05

京东拍卖联合火栗网举办不良资产沙龙 推动矿产挖掘及处置方式创新

京东拍卖

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工业化水平持续提高,矿产资源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如何创新传统矿产资源的开发与处置方式...

2023-12-05

人保健康携手蚂蚁保打造保险业新标杆,多款产品入选蚂蚁金选

人保健康

作为中国首批开启数字化征程的传统险企之一,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保健康)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

2023-12-05

原创

格力地产:上交所支持房企合理融资,重组审核恢复有望“好事将近”

格力地产

近日,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沪市房企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沪市房企通过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式,提升质量...

2023-12-05

通化东宝:国产胰岛素龙头GLP-1商业化之路正式开启

通化东宝

12月4日,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利拉鲁肽注射液已顺利获批上市,商品名为“统博力”。

2023-1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