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哈罗单车获复星、GGV纪源资本10亿元D2轮融资“剑指”立体化出行

2017-12-27 11:21:5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17年12月27日上午,哈罗单车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的D2轮融资,本轮由复星领投、GGV纪源资本等跟投。就在不久之前的2017年12月4日,哈罗单车刚刚宣布完成D1轮3.5亿美元的融资。

2017年12月27日上午,哈罗单车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的D2轮融资,本轮由复星领投、GGV纪源资本等跟投。就在不久之前的2017年12月4日,哈罗单车刚刚宣布完成D1轮3.5亿美元的融资。


2017年下半年以来,哈罗单车以其优异的用户骑行体验和高效的运营效率获得了用户和资本市场的双重亲睐。今天回过头来看,2017年10月底哈罗单车与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的合并,并非像部分业内人士解读的“抱团取暖”。事实上,从今年6月份至今,哈罗单车就在进行一系列动作,下一盘立体化出行的大棋局:依托共享单车及海量的骑行大数据,确立“3510”(3公里、5公里、10公里)的立体化共享出行战略,构建“4+2”(两轮+四轮)业务模式,发展智能化、立体化的出行大生态平台。这也让哈罗单车成为共享单车行业首个布局多元化立体出行工具的单车企业。


image.png


哈罗单车的本轮投资方、复星新技术与新经济产业集团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丛永罡透露,复星在为期数月的行业调研之后决定投资哈罗单车,是看好其通过技术提升运营效率的能力以及未来国内更广泛城市用户对共享单车的实际需求热度。


丛永罡说:“调研发现,三线及以下城市拥有巨大的立体化出行市场空间,用户需求特点与一线大城市不尽相同。哈罗单车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清晰的战略方向和精细化的运营模式,我们相信其有能力提升所在城市的公共出行服务效率、自身业务也将呈现持续、健康的增长态势。”


复星高级副总裁兼复星新技术与新经济产业集团总裁潘东辉表示,复星近年来在衣食住行方面均有深度的产业布局,复星视哈罗单车为整个生态系统中的超级物种和重要家庭客户入口,预期哈罗将与复星生态中其他成员在大数据、金融、旅游、地产等多个领域能产生较大的价值协同。


哈罗单车A轮、D2轮投资方、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认为,哈罗单车的市场战略十分清晰,哈罗在做的事情是用技术和产品不断推动出行问题的解决。就“3510”这一立体化共享出行战略而言,它的路径更为成熟。从单车到共享汽车,从两轮到四轮,公里数是越来越长,频次会越来越低,对大出行生态而言,用“高频”切入“低频”,共享单车承载的是十分难得的出行生态流量入口和用户渠道。


在谈到哈罗单车的创始团队时,符绩勋表示:“哈罗单车CEO杨磊虽然年轻,但他创业的激情和动力非常让人钦佩,非常清楚该做什么不做什么。我比较欣赏他的一点是,用数据的方式来解剖这个市场的机会在哪里。在做单车的时候,他会很好地去分析车的利用率,如何去让单车运营效率提高?单车装GPS的成本是否值得?这个车摆在什么位置使用率会最高?等等。这些他能想得很周到。这只是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但是反映了他和哈罗创始团队的特点。”


image.png


截至2017年12月22日,哈罗单车已经进入150多个城市,注册用户达8,800万,日订单超1,000万,同时还进入了140多个景区。飞速发展的海量用户和骑行数据,也为立体化共享出行布局奠定了重要基础。


目前,哈罗团队所明确的“3510”的立体化共享出行战略已经开始在不少城市落地,将分别代表3公里、5公里、10公里及以上的共享出行工具融入细分化的出行场景中,包括城市全方位立体交通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出行方式选择和全方位智慧出行体验,解决城市用户短、中、长途出行需求。


附:哈罗单车融资进度——


2016.11:宣布完成A轮融资,GGV领投,磐谷创投、Joy Capita愉悦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跟投。


2017.1:宣布完成A+轮融资,GGV领投,磐谷创投跟投。


2017.4 : 完成B轮融资,成为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


2017.6:完成B+轮融资,威马汽车战略投资。


2017.10 : 哈罗单车与永安低碳科技合并,完成C轮融资,引进蚂蚁金服、深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


2017.12.4: 哈罗单车宣布完成3.5亿美元的D1轮融资,投资方为蚂蚁金服、威马汽车、成为资本、富士达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


责任编辑:蒋东文 (曾用名:蒋冬文)

猜你喜欢

独角兽企业 InfStones 完成新一轮 6600 万美元融资

GGV纪源资本InfStones

日前,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提供商 InfStones 宣布完成新一轮 6600 万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

2022-06-02

神策数据获 2 亿美元 D 轮融资,GGV纪源资本参与投资

GGV纪源资本神策数据

近日,神策数据完成 2 亿美元的 D 轮融资,由 Tiger Global、凯雷投资集团领投,明势资...

2022-05-06

深维智信完成近千万美元Pre 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持续支持

GGV纪源资本深维智信

销售赋能的 AI-SaaS 企业解决方案服务商深维智信Megaview.com(下称Megaview...

2022-04-14

原创

“店小秘”完成1.5亿元B轮融资,GGV纪源资本、鼎晖投资联合领投

GGV纪源资本鼎晖投资店小秘

2021年1月18日,全球跨境电商一站式服务平台店小秘宣布完成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

2021-01-18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Keep完成8000万美元E轮融资,GGV纪源资本继续加注

KeepGGV纪源资本

投资家网5月19日消息,运动科技公司 Keep 正式宣布于今年年初完成 8000 万美元 E 轮融资...

2020-05-19

原创

高端伺服系统服务商航星传动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航星传动

近日,北京航星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星传动)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累计融资逾亿元...

2023-11-10

美国国会议员提出“反BSN法案(Anti-BSN Bill)”

BSN

​本周三(2023年11月8日),美国众议员Zach Nunn(爱荷华州共和党人)和Abigail ...

2023-11-10

原创

格力地产:紧抓海洋经济发展机遇,全力推进渔港全产业链发展

格力地产

11月10日,格力地产(600185.SH)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

2023-11-10

强强联合!贝佳人携手短道速滑运动员陶嘉莹,打造匠心品质!

贝佳人

2023年11月,贝佳人正式官宣短道速滑世界冠军陶嘉莹为品牌形象大使。

2023-11-10

OpenAI开启AI春晚序幕或利好万兴科技金山办公等公司

万兴科技

近日,在ChatGPT推出近一年后,OpenAI首届开发者大会(OpenAI DevDay)在旧金山...

2023-11-10

2023世界储能大会|可信、可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世界储能大会

11月9日,首届世界储能大会正式开幕。

2023-11-10

逐光而行——2023证券之星“资本力量”年度活动圆满结束

资本力量

2023年11月8日,由证券之星主办的第十一届“资本力量”年度活动圆满结束!

2023-11-10

原创

「数字光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同时完成我国首款硅基驱动Micro LED数字汽车大灯芯片点亮

数字光芯

数字光芯的全部芯片模块和子系统均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

2023-11-10

“凌云出海,来中东吧”上海站,华为云赋能中国初创企业扎根中东

华为云

11月9日,华为云“凌云出海,来中东吧”系列路演活动第二场在上海正式开启。

2023-1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