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曾靠卖肉为生,却成币圈领袖,扬言要睡遍全世界,再造新中国

2018-02-23 11:57:56   来源:财链社  作者: 

摘要:宝二爷话音未落,全场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气势磅礴的大笑声。

“记住!我们的目标是——睡遍全世界,再造新中国!”


宝二爷话音未落,全场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气势磅礴的大笑声。


正如互联网界的马云一样,宝二爷俨然已经成为了“币圈”这个小江湖里的精神领袖,依靠其激情中不乏搞笑的段子式演讲俘获了一个又一个“币圈”江湖人的心。


4.jpg

“币圈”是被公认的所有行业里最具江湖气息的一个圈子,在这个江湖圈子里可以称得上“大王”的人有很多,毕竟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不同的山头,各自因信仰不同,各自占山为王,只要你有实力,能够带领众兄弟挣钱,那当个“大王”可谓不费吹灰之力。但既能成为“大王”,又能兼任圈子中“精神领袖”的屈指可数,而宝二爷之所以占据其中一席地位,也可见其能文能武的雄才韬略。


如果我们把目光望向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流中,就很好理解宝二爷在“币圈”江湖中的地位如何了。


在中国古代,由于长时间的战乱侵扰,老百姓生活得民不聊生。俗话说,“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受此环境影响,那个年代就不乏出现了很多草莽自立山头,成为匪盗头头。而他们的主要任务也很简单,就是带领一批志同道合,愿意听自己差遣的兄弟抢劫掳掠,然后再主持一些财务上令众人满意的分配,除此以外只懂得夜夜笙歌和鱼水之欢。当然他们也希望山寨能长期稳定,既能得到更多的财务,也能拥有强力的军队抵御官兵的清剿,然而要实现这样的局面也并非意事,需要很多条件的满足。


但正如上述所说,其中很多山大王只能懂夜夜笙歌和鱼水之欢,不具备对未来的远略,所以,能长期已久发展的山头少之又少,不是被官兵清剿了,就是内部起矛盾或是被红颜祸水所害,导致山寨易主或瓦解崩离。


其实说到底,江湖就是一个隐形的社会,既然是隐形社会,那必然也有自己的规章制度,也有层级概念。但不同于主流社会的是,江湖中的领导和被领导不由任何人任命,大多数情况下是自然形成的,于是就有了“江湖领袖”。而江湖领袖和上述的“山大王”不同的是,他们比单纯的“山大王”更有眼光,从不局限于财务上的掠夺、争抢,也不一味的追求“夜夜洞房,天天过年”的生活,而是一直心系如何将山寨做大做强。如果形势适宜,这种具有双重身份的山大王也可能雄起而夺天下,汉代开国皇帝刘邦就曾做过芒砀山的山大王,当然这种情况是少之又少的,但从能力来看,足以胜任。


那么把话题再回到宝二爷,一个在“币圈”被称作“精神领袖”的风云人物,其能力和地位可见一斑。宝二爷这几年不仅在“币圈”混的风生水起,名声显赫,随着区块链技术和虚拟货币的火爆,宝二爷也赚得盆满钵满,但说起入行经历,宝二爷的故事也堪称传奇。


01


卖牛肉的跨界转型开“养鸡场”


宝二爷的原名叫郭宏才,“币圈”人士一般称其为“宝二爷”或“二宝”。说道他的名字,就不得不提到他的家乡山西省平遥县。在平遥县有“二宝”,一是古城,二就是“牛肉”。


平遥古城拥有2700多年的历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遗产。而平遥牛肉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美食文化的精华之一,古汉时就有“卖刀买犊,卖刃买牛,游刃有余”的对牛肉加工的描述。据传,早在明代平遥牛肉已闻名遐迩,至于。到了清代后期和民国年间,平遥牛肉已成为达官显贵宴客的必备之品。史载清末,慈禧太后途经平遥,享用平遥牛肉后,闻其香而提其神,品其味而解其困,故将其定为皇宫贡品。


所以郭宏才之所以被称作“二宝”,很可能就是因为平遥县有“二宝”。俗话说得好,“不是冤家不聚头”,正是平遥“二宝”之一的牛肉促成了宝二爷和“币圈”的缘分。


郭宏才曾是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的销售部负责人,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来到北京学习学习如何利用电子商务渠道销售牛肉,结果结识了一群互联网圈内的朋友。


那段时间,从山西小县城来的宝二爷天天和这群互联网圈子里的优秀人才饭食同寝,一起学习互联网电商知识,使得宝二爷受益匪浅。


一次偶然的谈话交流中,有位朋友谈起了比特币,瞬间点燃了在场的话题,大家纷纷开始议论当时大起大落的比特币。虽然对于比特币还不是太了解,但朋友们激烈且热血膨胀的探讨引起了宝二爷的注意。


微信图片_20180223121127.jpg


回去以后,宝二爷开始没日没夜的学习比特币的知识,越学越带劲,觉得这是个能挣到大钱的东西,于是对这个东西产生了浓厚兴趣,很快宝二爷选择辞职,决心彻底转行专职研究比特币。


只说不做,假把式。宝二爷迅速开始各方了解比特币,积攒人脉资源,打通币圈关系。于次年的2014年,一鸣惊人的在内蒙古建成了当时全世界最大的比特币矿场。


可能源于卖牛肉和动物打交道的老职业习惯,说起当时自己开的“矿场”,在一次采访中宝二爷曾说:“矿场远看像个养鸡场,里面全是比特币的矿机,我们每天大概要消耗50万人民币的电费,当时(2014年)能生产出100枚比特币。”


别看宝二爷举得这个例子低俗,实则话里有话,反应出了当时的世界经济哲学所面临的问题。


13年左右正是中国的经济危机。当时,美国施压要求人民币升值企图破掉中国的外贸,从策略上来看人民币升值美元必然贬值,而美元是世界货币,先贬后升就能干掉自由市场经济体系下任何一国的经济并剥夺其财富,这是货币发行者的把戏。面对比特币这样一个新的投资机会,缺乏安全感的中国人自然忍不住躁动起来。


所以养鸡的哲学很明显抓住了比特币的精髓,电费是食料,高产母鸡是根本,鸡蛋虽然暂时看不到应用需求,但是也算是为当时经济危机找到了出口。


但就当时比特币的“币价”来说,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自然捞不到宝二爷所向往的油水,于是乎宝二爷又开始寻求新转型,开始了ICO的投资。


02


ICO捞金,亮相达沃斯论坛,成立“币圈黄埔军校”


2014年,伴随着,Mt.Gox(门头沟)这个全球最早且最有影响力的交易所被曝出受到黑客攻击,被盗85万个比特币后,中国比特币交易市场瞬间被燃爆。


这也加速了中国ICO项目的发展,而转型做ICO项目投资后,宝二爷的名字则经常出现在了各种ICO白皮书里,为其项目站台挣钱。


伴随着区块链概念的兴起,出现了一大批以“套钱”为目的的奇葩ICO项目,例如茶链、艺链、云链各种奇葩链层出不穷,而其中最奇葩的“嫩模链”就出现了宝二爷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180223120859.jpg

对于“嫩模链”,“官方”是这样解释的:“为了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我们需要在嫩模产业链上应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这个“链”即指“嫩模产业链”,又指“区块链”。去中心化的嫩模产业,将更公平的为全社会服务。各种区块链应用层出不穷,嫩模链将完善全球区块链技术场景应用的生态链,共同促进发展区块链技术应用多元化的场景落地。”

微信图片_20180223120859.jpg

如果你没看懂上述的官方解释,接下来就该读读此ICO的项目白皮书了。但结果是,这个ICO项目连最基本的白皮书都没有...白皮书的显示是这样的...

微信图片_20180223120838.jpg

这样一个明摆着“套钱”的项目,也无法做过多的评价。但随后宝二爷也出面澄清了事实的真相。

微信图片_20180223120800.jpg

虽然嫩模链并不是宝二爷投资的,但在投资ICO项目的那一段时间里,宝二爷还是赚得盆满钵满,不知道挣了多少钱。


不仅在国内的“币圈”里宝二爷混得风生水起,在整个大圈子里,宝二爷的名气也可谓水涨船高。2016年,宝二爷受邀参加达沃斯论坛,穿着T恤拖鞋,挑战西装革履金融界人士的宝二爷语惊四座,再一次在国际的舞台上提升了自己的地位。


微信图片_20180223120649.jpg


虽然宝二爷参与了无数ICO项目的投资,这些ICO项目中也发行了无数的“山寨币”,但即便如此,宝二爷一直都秉承着比特币的终极信仰。


在一次采访中他说:“只有比特币能玩,其他的都玩不长。比特币洗了很多次,不坚定者都洗出去了。而以太坊,它没有经过沉淀。比特币如同蜂巢里的蜂后,负责繁育后代,蜂巢里有非常多的工蜂,它们酿造蜂蜜供蜂后食用。蜂后越长越大,蜂巢体积越来越大,这个蜂巢代表着整个数字货币资产,其他所有的币种都是在为比特币打工。”


正是秉承着拒绝垃圾山寨币的信念和对比特币的终极信仰,宝二爷建立了一个名为币圈黄埔军校的民间组织以帮助本土ICO项目更好的发展。


因为宝二爷在币圈的影响力,黄埔军校第一期就吸引了20多个ICO项目共同参与,经过几天的车轮PK、项目复活等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币圈黄埔军校的冠军。


微信图片_20180223120557.jpg


通过“币圈黄埔军校”的成功举办,宝二爷更是名声大振,跻身成为了“币圈”当之无愧的“精神领袖”。


但随着监管的日趋严峻,宝二爷的ICO投资也因此受限。2017年9月ICO监管政策的下达后,宝二爷为了贯彻七部委9月4日文件精神,发起了“ICO普法中国行”在全国范围内,推广ICO。


然而对于宝二爷来说监管并不是结束。“ICO真的停了么?即使房子因关闭窗户变得黑暗,然而阳光终究会照射进来。”宝二爷说。

微信图片_20180214170421.png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百利好环球:在震荡的原油行情中如何把握市场节奏?

百利好环球

在全球地缘政治形势更加复杂多变,美国、俄罗斯、沙特等石油生产大国角逐日趋激烈的背景下。

2024-01-03

「中科柏易金」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中科柏易金

近日,生物基材料提供商中科柏易金(郑州)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柏易金”)完成数千万元...

2024-01-03

《心向远方 • 步履不停——2023抖音年度观察报告》重磅发布

抖音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2024已悄然新启。

2024-01-03

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破549亿,ALPD激光放映迎爆发季

ALPD激光

电影市场持续回归繁荣,随着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的突破性增长,达到549.15亿元的崭新高度。

2024-01-03

原创

国有资本、产业资本、头部创投三重加持,欧冶半导体完成A3及A4轮融资

中科创星欧冶半导体

近日,国内首家聚焦智能汽车第三代E/E架构的系统级SoC芯片及解决方案商欧冶半导体宣布,已完成A3轮...

2024-01-03

紫金港资本完成对星辰大海新一轮投资

紫金港资本

近日,紫金港资本完成对于杭州星辰大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大海”或“公司”)的加轮投资。

2024-01-03

「旗芯微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旗芯微半导体

1 月 2 日,苏州旗芯微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旗芯微”)正式宣布完成 B+ 及 B++ 轮两...

2024-01-03

「华津医药」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华津医药

近期,稳正资产已投企业广州华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津医药”)成功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2024-01-03

协议转让?安奈儿拟引入拥有大数据行业资源的股东为其新业务赋能

安奈儿

12月29日晚间,安奈儿公告控股股东王建青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转让12,780,293股股份给浙江...

2024-01-03

平安租赁三度蝉联“中国融资租赁腾飞奖·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

平安租赁

近日,2023(第十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年度峰会在天津成功召开。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