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欧盟将建立国际级“区块链标准”

2018-03-07 15:36:14   来源: 财链社  作者: 

摘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主任张野表示,证监会鼓励证券期货行业要紧紧抓住全球金融科技变革的历史机遇,引导行业机构积极拥抱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促进并规范行业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健康、平衡发展,加强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应用的风险防控工作。

1、欧盟将建立国际级“区块链标准”


微信图片_20180307153734.jpg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EU)计划将在本周内发布区块链技术标准和众筹法规的特定草案,以激活金融科技行业。欧盟在一份报告中称“区块链是被视为未来支付工具和证券交易服务的加密货币的基础,我们将加强努力,建立区块链技术的共同标准。开放型标准能够实现互换性,简化市场参与者之间的数据交换,并促进竞争,如果没有开放型标准的发展,整个欧盟金融科技市场将无法发挥全部潜力。”


2、微软与美林宣布就区块链达成合作


在SWIFT组织的年度Sibos会议上,微软公司和美国银行美林宣布就区块链技术达成合作,并强调他们的合作目标是改变贸易融资领域,让Azure客户可以轻松地尝试新的应用程序,比如智能合合约,而不需要从头开始构建基础设施或者需要对数字货币有深入的了解,银行和保险公司将成为其目标客户。


3、亚马逊广纳区块链公司入驻AWS 间接坐享平台“寄居”费


亚马逊近日与区块链技术咨询公司Luxoft Holding(纽交所上市公司)签约,后者将于其他5家技术咨询公司一道,在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上部署开源的区块链技术。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本身并没有投入大量资源用于区块链技术开放,而是在其官网上列出了许多其他公司的区块链产品。这表明,亚马逊仅仅是托管第三方提供的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目前,亚马逊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提供商,只要其他公司可以在AWS上运行其区块链,亚马逊将坐享其他平台缴纳的存储费和计算功能使用费。


4、通用电气公司运输部门加入区块链运输联盟


通用电气公司发布声明宣布加入区块链运输联盟,在声明中,该公司表示其加入该集团是为了研究区块链在其运营中的可能应用。通用电气运输公司的首席数字官Laurie Tolso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随着通用电气的运输能力扩展到了更广泛的供应链上,我们将通过多种模式从每一个节点上与合作伙伴和客户联系在一起。


5、乐信成立区块链实验室 提出“三二一”发展计划


凤凰网讯,乐信金融架构师、区块链实验室负责人Bill日前透露,目前乐信正在探索区块链在小微消费金融领域的落地应用,并成立了区块链实验室。如今,乐信每天有40万真实订单数据入链,成为全国首家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分期电商的企业。“我们区块链团队今年的目标是实现‘三二一’。即至少三个场景落地、至少申报二个专利、申报一个区块链实验室”。Bill认为,区块链在业务中的应用一定要落地,而不是停留在设想中。据了解,区块链实验室成立后,其在乐信各业务部门及与合作金融机构之间,搭建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共享“超级账本”。目前该系统处于旁路系统的测试中。


大佬观点


1、证监会信息中心主任张野:证监会鼓励证券行业拥抱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


微信图片_20180307153704.jpg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主任张野表示,证监会鼓励证券期货行业要紧紧抓住全球金融科技变革的历史机遇,引导行业机构积极拥抱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促进并规范行业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健康、平衡发展,加强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应用的风险防控工作。


2、经济参考报:区块链应用价值凸显,呼唤政策护航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进入2018年,区块链技术逐渐走到市场前端,崭露头角。在专家们看来,区块链技术可在金融等诸多领域实现广泛甚至是颠覆性的应用,战略价值凸显。同时,还应及时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纠偏,在政策上给予更多引导支持。


3、中国纪检监察报:区块链技术必然演化为“监管融入技术”模式


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表示,区块链技术最终必然演化为“监管融入技术”的模式,区块链的难以篡改、共享账本和分布式的特性,更易于监管介入,获得更加全面实时的监管数据。让监管机构本身也参与到技术中去,通过技术本身实现对技术的监管,最终化解区块链与监管的冲突。


4、星燎资本郑志祥:区块链应用创新必定由80、90后创新突破


星燎资本的创始合伙人郑志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区块链应用正式被推向主流,在未来三五年的时间里,区块链各类应用的创新是成为最大的趋势之一。新兴技术,开始发展期有一定的炒作投机情况,完全是正常现像,关注了解的人多了,相关创新多了,政府也会找到监管的办法,自然会走向规范化。从正面看,是一种以技术信用背书的全新数字货币类金融产品,为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未来发展开启了极大的想像空间;未来3-5年区块链的应用创新机会必定由80、90后创新突破落地。”


5、苏宁金融洪蜀宁:区块链是颠覆性技术,意义远超互联网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洪蜀宁近日表示:“苏宁金融研究院主要针对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进行研究,其他领域不在我院的研究范围,目前该院尚未开展非金融领域的区块链应用。”他认为区块链技术是颠覆性的技术革命,是互联网发展到一定程度后的自我进化,其意义远超互联网。


微信图片_20180214170421.png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国网、首钢集团、施耐德、吉利等出席2023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

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

2023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将通过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国网能源研究院、落基山研究所、...

2023-11-02

孩子发烧愁坏家长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药品快送”来纾困

叮当健康

“宝宝一下子发烧到38度多,我赶紧在叮当快药上买了药,还好送的快,吃药之后宝宝暂时退烧了”。家住北京...

2023-11-02

三季度大幅减亏,安奈儿创新业务打开增长空间

安奈儿

第一曲线稳固,第二曲线发力,“童装第一股”安奈儿三季度业绩稳健修复。

2023-11-02

原创

格力地产:政策暖风加速重组再启 免税消费发力前景可期

格力地产

今年下半年,IPO、再融资步伐放缓,重组政策风向日趋回暖,并购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

2023-11-02

再获两份药品注册批件!华纳药厂吸入剂产品矩阵成型

华纳药厂

这个10月,对华纳药厂(688799.SH)来说,可谓成果丰硕。

2023-11-02

达泰资本叶卫刚:中国芯片要脚踏实地打一场突围攻坚的硬仗

达泰资本

2023年10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收紧对中国 AI 芯片出口管制,进一步扩大对先进芯片和芯片制造设备...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系列开卖热销,蓝思科技等消费电子厂商旺季更旺

蓝思科技

11月1日,小米公布双十一战报,称截至 10 月 31 日 21时,小米双 11 全渠道累计支付金额...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首售破纪录,蓝思科技承接整机组装受益显著

蓝思科技

10月31日晚间,小米14系列新机正式开售。

2023-11-02

原创

超2000万新市民使用花呗分期免息服务

蚂蚁消金

这个10月,不少新市民发现,他们可以通过花呗购买到与安家相关的免息分期商品。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