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车和家宣布完成30亿元B轮融资源码资本持续加码看好出行3.0时代

2018-03-22 14:57:1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车和家今日宣布完成3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经纬中国和首钢基金旗下新能源基金领投,老股东银泰集团、源码资本、蓝驰创投、明势资本、泛城资本等机构跟投。

车和家今日宣布完成3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经纬中国和首钢基金旗下新能源基金领投,老股东银泰集团、源码资本、蓝驰创投、明势资本、泛城资本等机构跟投,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加上此前的天使轮和A轮融资,车和家成立两年半以来累计获得融资57.55亿元人民币。


对于本轮融资,车和家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表示:“车和家致力于创造高品质的出行空间,通过电机驱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的运用,推动汽车从传统燃油交通工具向未来出行空间的转变。在研发和制造高品质的产品的同时,我们也需要为未来的出行储备力量。车和家在研发、制造、供应链方面的全方位能力得到了投资人伙伴的充分认可,大家对汽车的演进与出行的终局也形成了高度的共识。”


经纬中国合伙人王华东表示:“车和家是经纬长期关注的新制造及智能出行两大重要领域交汇处的一支强大队伍。李想团队对市场有深刻的见解和充分的准备,同时具备极高的行动效率,齐心协力创造最优质的城市日常出行工具和出行系统。我们很高兴参与到车和家的发展中。”


首钢基金表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是首钢基金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车和家团队非常优秀,我们看好车和家的产品能力和运营效率,相信车和家能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未来出行产品。后续双方将在出行等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源码资本执行董事王星石表示:“智能汽车和智能出行将成为重构出行行业的两股巨大浪潮。车和家在智能出行领域的深入研发、前瞻思考、高效执行、产业链上下游的站位都具备成为未来出行领域领导者的潜质。与出行平台合作将会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未来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源码资本坚定看好车和家的团队,并将持续支持科技驱动的‘智能+’企业不断创新与发展。”


车和家已建立起一支近千人的研发和供应链团队,正在高效推进产品研发和量产准备工作。其中,智能研发团队规模已经超过300人,他们专注于智能系统、智能服务和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迄今为止,车和家开发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已累计完成30万公里的实际道路测试。随着路试工作的进行,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泰合资本创始合伙人郭如意表示:“造车是非常复杂并考验团队综合实力的事业。车和家团队兼具用户需求导向的极强产品能力、传统汽车设计和制造工艺的顶尖水平、拥有全球一线供应链品牌的鼎力支持和最领先的智能化数据化团队,这些综合能力保证了车和家的优质产品在每一个关键时点的严谨把控和如期交付,也确保了车和家卡位汽车工业2.0时代的有利位置。期待车和家成为新的‘中国智造’巨头。”


目前,车和家首款中大型豪华SUV已经完成造型设计、工程设计与仿真、骡车试验,首批工程试制样车将在下个月下线,并展开各项功能标定试验和实际道路测试。今年下半年,车和家将正式对外发布这款SUV和全新品牌。


为了保障产品在拥有先进技术的同时具备高度的量产化可靠性,车和家已经搭建起国际化的供应链体系,并与博世、法雷奥、宁德时代、佛吉亚、联合电子等多家国内外一流供应商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些供应商伙伴将为车和家提供最新一代的产品解决方案,从而为车和家首款SUV的高品质量产奠定基础。


caijian.jpg


日前,车和家与滴滴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打造共享出行场景专属的智能电动车产品、智能化车队的运营及服务、自动驾驶的规模化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未来出行。


根据合作协议,车和家与滴滴出行将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并组建团队。双方团队将通过深度融合,打造全新的出行产品及服务。其中,专为共享出行定制的电动车产品将打破传统电动车产品理念,启用全新设计语言和车辆形态,独特的座舱布局和设计使它更适用于共享出行,在带来更佳的出行体验的同时,将出行效率提升到新层次。


车和家的发展节奏与战略布局,与其他新造车势力不尽相同,背后的原因,是公司创始人李想对汽车产业未来演进路线的独到洞察。


caijian.jpg


在李想看来,随着汽车行业技术的进步和生产力的演进,对汽车商业模式和汽车企业所需的核心能力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而在由“燃油驱动+驾驶工具”为核心形态的汽车1.0时代已经持续了超过100年之后,汽车2.0与汽车3.0时代正在逐步到来。


在汽车的2.0时代,电机驱动将取代燃油驱动,因此“三电”研发能力成为了2.0时代汽车企业所必备的能力之一。此外,由于智能化技术的提升,智能服务将取代传统的售后服务在生产关系中的地位,因此汽车2.0的企业需要具备强大的智能研发与服务能力,相关人才的需求甚至不亚于传统的汽车工程研发。因此,车和家从创立之初就确定了必须由自己完整研发整个智能系统与服务的路线,并储备了大量的相关人才。


最后,关于汽车3.0时代,李想认为,它到来的速度正在加快。无人驾驶将是人工智能最早的一个大规模商业应用,汽车商业模式也会彻底改变,按单车售价的买卖交易将演变成按里程进行交易。同时由于不再需要人来驾驶,原本驾驶的时间将被充分释放,车内的智能服务将变得更加关键。对于3.0时代的汽车企业来说,仅仅研发车辆远远不够,无论是自动驾驶能力还是智能服务能力,都需要真正行驶在出行场景里的车辆数据来进行计算和迭代。因此,汽车3.0企业必须要具备出行服务的运营能力,才能确保企业能够通过数据驱动,获得不断成长。


对行业演变和终局的判断对企业的战略布局至关重要,李想说:“汽车产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对参与其中的企业能力要求各不相同。对车和家来说,首先要打造高品质的产品,并将智能真正落地,把握住汽车2.0的时代。人工智能的研发与数据积累需要以出行服务为依托,这是我们提前布局自动驾驶和出行的原因。与滴滴的合作,将成为车和家迈向汽车3.0的重要一步。”


微信图片_20180214170421.png

「鲜沐」完成新一轮融资

鲜沐

杭州鲜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鲜沐”)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暂未透露。

2024-01-15

艺画开天的作品原创动画剧《灵笼》系列出圈,跻身十年十佳ACGN公司

艺画开天《灵笼》

最近几年,国内动漫产业发展迅猛,总体播放量显著增长,不少动漫精品的播放量甚至超过了热播电视剧。

2024-01-15

芯爱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华兴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芯爱科技

近日,高端封装基板供应商芯爱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爱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累计获得...

2024-01-15

属于中国的赛博时代——脑机接口正在改写他们的人生

脑机接口赛博时代

属于中国的赛博时代——脑机接口正在改写他们的人生

2024-01-15

破界·影响力慈善论坛丨BrainCo强脑科技创始人兼CEO韩璧丞发表演讲

破界·影响力慈善论坛

1月8日,由《中国慈善家》与微博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慈善盛典"之“破界·影响力慈善论坛”在北京国...

2024-01-15

从极狐的品质安全,说说一台电动车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

极狐

面对百花齐放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者如何才能选到一部安全靠谱、用起来放心的产品?

2024-01-15

新商务时代,欧定如何以超级价值奠定超级品类王者地位

欧定

近年来在社会消费结构升级的背景下,随着数字化和互动科技融入各行各业,新零售为男装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2024-01-15

专注医疗大数据 四川首家SPD民企登陆资本市场

SPD民企

2024年1月6日,四川闻道登陆资本市场暨投资人见面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医疗健康行业的嘉宾和投资者近2...

2024-01-15

远大集团:强者迎霜傲雪,终过万重山

远大集团

数九寒天的沈阳浑南区中央公园,华为辽宁区域总部建设正酣。

2024-0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