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颜值爆表、才华横溢,她们撑起了区块链领域的另外半边天!

2018-03-26 10:36:1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淙良 

摘要:区块链的种种吸引,也让越来越多的女性人才昂首阔步迈入。或许,她们将成为改变世界的superwomen。

毋庸置疑,被四处高喊着“All in”的区块链使得人人都争相赶之。投资人摩拳擦掌,创业者也想尽快赶上这波时代浪潮。


币圈链圈大佬扑克上的头像,活跃在舆论浪尖的区块链发声者。殊不知,这也是一场男女之间的激烈角逐。区块链的种种吸引,也让越来越多的女性人才昂首阔步迈入。


下载 (5).jpg


三小时融资1.5亿美元的史上最强ICO的区块链创业公司Bancor,其联合创办人 Galia Benartzi曾表示,“我们现在有机会重新打造金融体系,难道我们要重蹈覆辙,全部交给男人吗?”


女士们岂甘愿做个陪衬,相反的,她们或将成为改变世界的superwomen。


Blythe Masters:“华尔街女皇”


下载 (5).jpg

Blythe Masters,她本就是金融圈里翻云覆雨的人。


28岁就担任摩根大通的董事总经理,成为华尔街最有权势的高管。90年代带领团队创造出CDS(信用违约互换,本质上是一种金融资产的违约保险,债权人通过买入CDS将债务风险隔离,合同价格就是保费)并横扫全球金融世界。


极强的数理背景造就了Masters空前的成功,让金融衍生品彻底改造了全球投行的业态,让全世界的银行家为此陷入了如醉如痴的境地。


近30年的摩根大通高管生活似乎没了挑战,Masters随后离开摩根大通,创立了数字资产控股公司(Digital Asset Holdings,以下简称DAH),并担任CEO,该公司寻求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华尔街市场,通过分布式记账技术为批发金融服务提供商建立分布式、加密的处理工具。


在Masters看来,区块链就是记录系统的升级。她估计该技术可以免除由于资产交易如债券和股票后台处理系统中出现的冗余、延迟和错误而产生的数十亿美元的成本。


成本节约的关键在于一个共享的基础设施。目前各金融机构保持着自己独立的交易日志,这是一个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重复劳动,而且一旦出现记录不一致的错误,又将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目前,交易需要花上三天的时间来结清。


DAH的第一个大客户就是她的老东家摩根大通。摩根大通现在正与DAH合作测试使用区块链来加快结算速度。Masters认为,“我们将来在未来一两年看到区块链技术以各种形式被部署到商业环境中。但是,区块链技术想要成为主流技术,需要5—10年的时间”。


据了解,DAH在2016年2月获得了6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在2017年又完成了4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于Masters在华尔街的巨大名气,她的举动可能会促使区块链技术对传统金融行业的正向影响。


除此之外,Masters还有Linux基金会开源超级分类项目管理委员会主席、桑坦德集团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美国数字商务咨询委员会成员等身份。


Maxine Ryan:解决跨境汇款问题的混血创业者


下载 (5).jpg

25岁中国澳洲混血的Maxine Ryan,放弃了大学学业,并在她的出生地香港推出了Bitspark,用ICO募集了140万美元。


区块链技术为初创公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他们得以与那些大银行等金融机构竞争,使得市场更加多元化。以汇款行业为例,整个行业的服务还停留在原始阶段,跨境汇款的高收费、低效率让很多人吐槽不已,这使得Ryan看到了机会。


成立于2014年4月的Bitspark,位于香港数码港,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利用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进行跨境汇款交易的平台,也是2015年“埃森哲亚太区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入围的12家初创企业之一。


Ryan认为:“区块链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这项技术可以以安全的方式实现点对点的自动交易并保留交易记录。相比传统的数据库,每个区块会透过数学运算方式与下一区块顺序地链接起来,能够完整保留所有过去的数据。”


谈到目前区块链的实体应用,Ryan表示:不同行业希望利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不同的问题,目前在汇款和支付领域的应用已崭露头角,相比之下,在传统金融领域的日常行政管理、数据自动化等方面的应用仍需时日。


何一:靠才华吃饭的币圈一姐


下载 (5).jpg

何一很好地诠释了: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


币圈一姐、美女主持人、红颜女汉子...她身上的标签太多。6年前,何一主持着两档旅游节目,她攀爬高山、野外露营、捕捉鳄鱼,是个受欢迎的美女主持人。她却形容自己的这份工作是“吃喝玩乐,没有价值”。


2014年何一加入okcoin成为联合创始人,随后okcoin成为比特币行业最大的交易平台。2015年底何一离开okcoin,加入200亿人民币市值的一下科技(秒拍、小咖秀、一直播的母公司),出任副总裁。2年后,2017年她再次回归“币圈”,加盟比特币企业Binance币安,担任CMO、联合创始人兼董事。


币安是目前比特币交易市场热门交易平台之一,一方面因为币安提供了稳定的交易环境,另外一方面创始团队的影响力,赵长鹏曾于Bloomberg 、Blockchain.info 等公司任技术总监。上线一个多月时间内即进入全球交易平台前十,并服务用户来自全球180余个国家。


何一加入币安的消息公布后,币安自家的BNB和新上线的比原币(BTM)交易量暴增,交易量排名全球Top10。何一说她自己也惊呆了,这也反映了何一在币圈的影响力。


对于过度火爆的ICO市场,何一认为:“ICO 是社区的众筹行为,把天使、VC、PE一次打包完成,是比风险投资还高风险的投资行为,很多项目只是“区块链+”,普通投资者对区块链项目并没有判断力,建议握好手中的比特币,不要跟风。”


徐可:区块链社交第一人


下载 (5).jpg

作为一枚标准的95后,徐可有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思考与格局。


区块链技术先天存在的共识机制、信任机制、去中心化的机制,恰恰就是徐可一直在等待的,可以用来创造真正属于95、00后社交平台的技术工具。


2017年10月,徐可的创业团队ONO基于币圈当红炸子鸡BeeChat,独立开发了一个和以太坊猫很像的产品,就是创世狗(Cryptodogs)——一个有繁殖系统的卡牌游戏。


这个只用了7天就做出来创世狗,第一天上线就炒到一只30万元人民币。


“这个项目能产生很好的利润,但可能对整个市场和用户来说并没有太大价值。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另一个机会,就是区块链技术给我们的社交将带去很大的改变,特别是对用户体验、实际行为和他认知产生,带去巨大的改变。”


实际上,徐可几年前就开始深入研究区块链技术,一直在观察它的发展状态。直到2017年她觉得是时候该思考怎么把区块链和社交结合起来做一款产品,这就是创建ONO的动机。


在徐可看来,90年代“www”的创立目的就是让所有人拥有平等交换信息的权利,这是互联网的本质;在互联网领域逐渐形成巨头公司后,也进入了中心化的2.0时代;而区块链是互联网3.0时代,它需要重新去中心化,是一个重建秩序的阶段。


江瑶:做全球第一条高防联盟链


下载 (5).jpg

江瑶,作为海归一族,有着6年科技公司管理经验,被评为“2017 中国改革创新优秀企业家”。然而,外界对她的评论却更多地围绕在这位“女强人”曾参加过《非诚勿扰》这个话题上,身材好颜值高为她加分不少。在区块链创业者大军中,江瑶也在紧锣密鼓地挖掘其中机会。


随着网络消费的热兴,试图利用网路牟取暴利的幕后黑手也在伺机而动,不安全因素潜伏伺机,网络应用软件的安全防护功能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


江瑶发现,与国外的安全市场对比,中国目前的高防市场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1)网络安全产业仍然薄弱;(2)安全威胁日益严峻,核心技术严重不足;(3)产业服务层(中间层)缺失。


对于企业和组织而言,系统的安全至关重要,在面对诸多的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不仅是非常痛苦的,而且还会给公司打来巨大的损失。面对大流量和业务的CC攻击,则需要寻求第三方专业的安全厂商来进行防御这种攻击来进行应对。


因此,开发一个高防服务联盟链,致力于解决目前DDoS, CC攻击防护的痛点的想法在江瑶的脑子里面有了构建。


将区块链技术与当前高防业务结合,进一步升级改造DDoS云防护平台,做全球第一条高防联盟链 --- 高防链。各安全厂商、高防机房提供商、企业安全人员在应对攻击之前,若是有一份庞大的攻击IP 库,并应用于服务前端,将大大减少CC 攻击带来的危害。


高同:语音女神Kitty


下载 (5).jpg

高同,TokenClub创始人兼CEO,也是海外币圈的语音女神Kitty,这又是一个年轻貌美又敢干的女子。


Tokenclub是基于区块链的数字代币投资服务社区,对于普通的代币投资者来说,在Tokenclub上可以获得数字代币的资讯、代币投资咨询服务、一键跟投等服务。该团队运营的海外币圈,仅仅三个月,就收获了15万粉丝。


虽然提供的服务跟传统的基于互联网的投资服务社区有类似的地方,但因为它是基于区块链的,由此产生了完全不同的新特性,也由此带来新的机会和更大的成长空间。


高同认为,区块链确实是前所未有的有颠覆性的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都是在提高生产力,而区块链真正在改变生产关系。未来区块链会改变这个世界,能作为先行者进入这个领域,并开始尝试,感觉很幸运。


Roya Mahboob:阿富汗第一位女性CEO


下载 (5).jpg

阿富汗,是一个女性极度不自由的国度。


妇女没有受教育的权利,也不能外出工作,她们全身罩在连帽的长袍中,不准露出身体的任何部分。在这个世界上女性最难生活的地方,Roya Mahboob用她的才能颠覆了这个国家的女人地位。


在前苏联入侵阿富汗的战争中,Mahboob和家人逃到伊朗避难。2003年,16岁的她在伊朗第一次接触到了互联网,就被这个全新的世界深深吸引。


通过互联网自学英语,17岁的她幸运地进入了阿富汗赫拉特大学。在大学期间,她加入了阿富汗青年组织,帮助提高其它阿富汗女性的学习能力。同时,她还是学校IT部门的协调员。要知道在当时一位女性在阿富汗去做这些事情,付出的努力可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


23岁的她在阿富汗赫拉特成立了软件公司Afghan Citadel Software Company (ACSC),也成为了阿富汗第一位女性科技CEO。


这家多半由阿富汗女性组成的软件公司幸运的被美国国防部TFBSO在阿富汗成立的第一个高科技孵化器入选。在当时,这个孵化器只选择了七家科技公司,Mahboob的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在阿富汗,丈夫会抢走老婆的钱,去买鸦片。而比特币除了转账,最大的功能在于让阿富汗的女性能够很好的保护属于自己的财产,这些受家暴的女性能够用花比特币来请律师和丈夫离婚。


她相信区块链技术实现的智能合约,是让阿富汗女性们公平走向经济独立的关键。现在有很多阿富汗的女性即使可以工作,但也会去欺骗政府和非营利组织获得救济金,而这些救济金其实可以帮助更需要这笔钱的其它人。


她也在探索区块链技术如何能够在阿富汗女性贷款和保险方面发挥作用。让更多的阿富汗女性受益于区块链技术带来的好处。


在这个世界上女性最难生活的地方:“女人走这条路确实比男人还要难,然而她把女人的难都展现了出来。”


Catheryne Nicholson:国际支付的落地者


Nicholson是前海军军官,现在是BlockCypher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BlockCypher是基于比特币构建平台的少数平台之一。这家公司将自己定位为区块链“网络服务”供应商,一年前已经宣布能够快速轻松完成几乎即时的跨境支付。


Nicholson曾表示:“许多公司都正在努力解决国际支付的成本和处理时间问题。但是成本太高并且耗时太长。BlockCypher 的解决方案几乎能够进行即时的支付,并且能够在全球使用。这绝非是一种理论上的概念验证。”


据了解,BlockCypher曾在2015年获得3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


Elizabeth Rossiello:肯尼亚比特币服务提供商CEO


下载 (5).jpg

BitPesa公司首席执行官,关注非洲,使得快速、廉价的钱转移到非洲大陆成为可能。


肯尼亚比特币服务提供商BitPesa,提供的服务可以让用户自由交易比特币与肯尼亚先令,并允许肯尼亚以及加纳地区的用户将法币发送至流行的手机钱包内。


在Rossiello看来,比特币如果被用作一种货币,其竞争力并不适合于每个地方,因此,BitPesa打算将重点放在确定有竞争力的市场。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是属于男人的时代,也是属于女人的时代。


微信图片_20180214170421.png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鹏武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鹏武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国产集成电路自动测试设备(ATE)供应商上海鹏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武...

2023-11-22

「CreativeFitting」获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CreativeFitting

近日,TCreativeFitting(井英科技)]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九合创投、...

2023-11-22

纤声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纤声科技

近日,成都纤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纤声科技”)于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1-22

万隆真空获第四届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一等奖

万隆真空

11月21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1-22

迪哲医药与无锡高新区签订合作,推动皮肤自免领域创新药加速研发

迪哲医药

中国上海,2023年11月21日——迪哲医药(股票代码:688192.SH)宣布,公司与无锡高新区签...

2023-11-21

营销视角向

小红书

双十一硝烟散尽,2024年关即至,作为饮料行业的消费高峰,本年度的CNY是快消品牌突围激烈竞争的重要...

2023-11-21

当下的旅游资产,周期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

同程旅行

资本市场有句老话,投资最终赚的是预期差的钱。

2023-11-21

原创

金准医学被强制执行101万

金准医学

【#金准医学被强制执行101万#】

2023-11-21

原创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5.5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5.5亿#】

2023-11-21

原创

哪吒汽车在深圳成立销售公司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在深圳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