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他帮助京东等企业杜绝客户投诉危机,依靠人工智能识别文本中的情绪

2018-04-02 13:56:0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语忆科技CEO程凯介绍道“目前做人工智能情绪识别的创业公司本来就不多,而且大部分只能对人的情绪进行正负两种状态的判断,而我们是基于12种客观情绪做精准判断,描绘出人们当前的情绪关键词与情绪值。”

六六诉京东的网购事件可谓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最轰动的一起公关事件,事件既反映出了京东独立商家在处理消费者投诉时的僵硬,也反映出了京东客服的不够机警。如何识别消费者的情绪异变,随其而动以提升服务质量、避免升级投诉,已成为横亘在诸多大型企业面前的一个问题。


近期,包括联通在内的多家大型企业已与语忆科技达成了合作意向,语忆科技的核心能力就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判断消费者的情绪状态。


语忆科技CEO程凯介绍道“目前做人工智能情绪识别的创业公司本来就不多,而且大部分只能对人的情绪进行正负两种状态的判断,而我们是基于12种客观情绪做精准判断,描绘出人们当前的情绪关键词与情绪值。”


1.png


程凯和几个同学在2016年8月份回国创立了语忆科技,当初的想法主要是实现技术的突破,但在和市场接触的过程中才渐渐意识到找到技术的落地应用场景更为重要。截止目前,语忆科技已经在舆情监控和客服质检两个领域找到了商业应用的场景,也签下了100多家企业用户。


在舆情监控领域,第一财经和今日头条都已和语忆科技达成合作,语忆科技帮助其通过消费者评论文本监测平台用户的情感变化,辅助它们进行舆情管理。


在客服质检领域,来自超过10多个不同领域的数十家企业与网商都与语忆科技签署了合作协议。程凯表示,“目前很多企业都会设立人工客服来处理复杂的售后问题,但对客服工作过程中的控制手段比较缺乏,简单的抽检治标不治本,而一旦客服对售后问题处理不当又极易引发恶性公关事件,为此企业急需既能识别用户情绪,又同时可以对客服工作进行质检的手段。”


语忆科技当前的技术主要是针对中文文本进行人工智能情绪识别,有别于根据行业知识库的情绪识别技术,适用范围更广泛。


2.png


针对用户的不同情况,语忆科技目前开发了三种形式的产品:第一种是针对中国联通这样的大客户,语忆科技提供定制化服务,收取项目定制费与后期的维护和算法迭代费用;第二种是针对网商用户,如天猫、京东的入驻商家,提供SaaS服务,并按月按坐席数收取服务费;第三种是针对云客服企业,提供API接口服务,语忆科技主要根据流量使用情况收取通道费用。


据程凯讲,除了继续迭代技术外,2018年语忆科技将主要专注于开发客服质检市场。而除了舆情监控与客服质检场景外,语忆科技也在积极拓展其它的应用场景,比如网络文学IP的挖掘,以及在物联网和机器人领域基于情绪提供特性化交互等。


3.png


截至目前,语忆科技共完成过一轮融资,于2017年4月份由天使湾创投投资的百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语忆科技目前一共有12名员工,一半是技术开发人员,一半是市场与运营人员,据程凯介绍今年会把团队扩充到20人。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天眼新知 | 【盘点】2023年上半年人工智能产业投融资情况分析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代名词”,在可能成为史上气温最高一年的2023年,从一级市场“火”到了二级市场...

2023-07-13

CEO必读!央视主持人&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的AI笔记曝光!

人工智能张泉灵

6月21日中午,前央视主持人、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在朋友圈晒出了一篇北大&腾讯AI通识课笔记,并在配...

2023-06-22

奋楫实体、聚新产业,青岛乘资本之力迎风而起

人工智能

像一团兴奋的火种,随着AIGC(生成式AI)的进化,“大模型”再造AI的新时代席卷而来。

2023-05-07

CAILS 2021中国人工智能学科领军者峰会

人工智能

当前科技革命是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其中人工智能作为核心技术,正迅速发展正并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

2021-07-29

北京市朝阳区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岗位练兵启动会

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规范服务质量,夯实基础,加强基层诊疗团队建设,做实做细社区卫生服务各项工作,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水平,...

2023-10-31

原创

库迪咖啡在芜湖成立新公司

库迪咖啡

【#库迪咖啡在芜湖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美元】

2023-10-31

原创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2亿

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2亿#】

2023-10-31

原创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通用技术集团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0-31

原创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卫星化学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2023-10-31

蓝帆医疗心脑血管业务向好,以世界领先的医疗技术和产品驱动发展

蓝帆医疗

10月30日晚,蓝帆医疗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希尔顿欢朋入华九周年,历“9”弥新再添品牌发展新动能

希尔顿欢朋

【中国上海,2023年10月30日】10月30日,希尔顿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连锁酒店品牌希尔顿欢朋正式...

2023-10-31

原创

多品牌全渠道布局稳中有进,汤臣倍健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增长

汤臣倍健

10月24日,汤臣倍健(300146.SZ)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2023-10-31

百吉生物全球首创肝癌TIL疗法获FDA批准I/II临床试验

百吉生物

2023年10月26日,百吉生物在CGT实体瘤领域又一重磅产品BST02的I/II期临床试验申请获得...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