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雄安新区:2020年形成区块链等产业布局框架|财链社每日资讯

2018-04-03 09:56:4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雄安新区将优先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药研发、基因工程、高端医疗设备研发等生命科学和医疗产业,先进电子材料、北斗卫星通信导航、信息安全、智能机器人等军民融合产业。积极培育发展区块链、未来网络、石墨烯等未来产业,打造世界级高端高新产业集群,到2020年起步区产业布局框架基本形成。

区块链消息


1、雄安新区积极发展区块链等未来产业,2020年基本形成起步区产业布局框架

1.jpg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就《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工业体系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


雄安新区将优先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药研发、基因工程、高端医疗设备研发等生命科学和医疗产业,先进电子材料、北斗卫星通信导航、信息安全、智能机器人等军民融合产业。积极培育发展区块链、未来网络、石墨烯等未来产业,打造世界级高端高新产业集群,到2020年起步区产业布局框架基本形成。


2、 IBM已与多国央行就区块链技术展开洽谈


据Coindesk消息,近日IBM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们已经与来自交易平台、大型企业、中央银行高管等会面,探讨如何实现区块链及加密货币技术价值等问题。IBM区块链开发负责人Jesse Lund表示“我们观察到大量的发行数字货币的需求,并在过去一年里与20多个国家央行进行了相关会谈。”Jesse Lund表示大部分央行代表来自G20国集团国家。


3、 全球首个EOS安全管家:区块链形式化验证平台VaaS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杨霞副教授带领一支区块链形式化验证团队,经过近2年的研究和努力,研制出了一套高度自动化的区块链形式化验证平台VaaS(Verification as a Service)。


VaaS提供了针对智能合约的形式化验证工具,极大提高了智能合约的安全性与可靠性。产品通过对合约代码进行严格的安全验证,杜绝逻辑漏洞,确保合约安全,在满足实际应用效率需求的同时,达到有效控制漏洞风险的目的。近期,VaaS将重点专注于EOS区块链平台的形式化验证工作,为EOS提供全面的形式化验证服务。


4、中化能源科技:完成全球首单区块链+能源试点


日前,中化集团下属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一船从中国泉州到新加坡的汽油出口业务,成功完成了区块链应用的出口交易试点。这是全球首单有政府部门参与的能源贸易区块链应用项目。据称该技术应用的两大支撑——数字提单和智能合约,可提升原油交易执行效率,优化20%至30%交易融资成本。


5、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应用区块链创新“双流同步”业务


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利用现有城市金融网,依托南京大学科研优势,应用唐泉金服区块链技术,与南京辖区4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架构跨行调款的联盟链及其分布式账本,实现一家银行清分,其记录上传的冠字号码信息在区块链账本上行行共享共用,其他银行无需重复清分,如有错误凭冠字号码及其捆、包号追溯倒查,谁清分谁负责;系统自动完成线上的冠字号码信息流和线下的现钞实物流双流同步。参与跨行调款的商业银行作为联盟链上的一个节点,其清分记录的冠字号码对应捆、包号交易信息加密后上传存储在链上,数据可追溯而不可篡改,确保跨行调款高效、准确和安全。


大佬观点


1、搜狗王小川:只有做好资产上链,区块链才是中小公司机会

1.jpg

搜狗CEO王小川近日在一个区块链行业会议上表示,如果中小公司能够把资产上链(指资产在权益化或证券化后,其登记、交易、结算等环节都在区块链上完成,链下由合规机构依照链上要求进行交割)做好,那么他们就有机会。如果做不好,那大公司就更有优势。


2、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院长袁煜明:区块链就是下一代的互联网,是升级版的互联网


近日,袁煜明在媒体采访中表示,区块链与股份制的共通之处就在于希望通过一种方式,将大众整体的活力激发出来。


在传统的互联网架构中,用户和股东的利益在很多时候其实是相悖的。股东要追求利润,为此而产生的产品和服务实际上并不一定满足用户需求。但是用户为这个网络创造了很多的价值,但是最后又没法分享到公司成长的收益,也无法对公司决策做出任何影响。但是互联网可以通过区块链将各种力量都调动到一起。从这个角度说,区块链就是下一代的互联网,是升级版的互联网。区块链得益于架构优势,相较于互联网更具有粘性。


3、知名自然语言处理和搜索专家吴军:不要炒概念,区块链是一个生产关系


知名自然语言处理和搜索专家,硅谷风险投资人、曾经担任谷歌资深研究员,腾讯负责搜索和搜索广告等业务的前副总裁吴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区块链不是炒概念。吴军表示,区块链是一个生产关系,它不完全是一个生产力。互联网是生产力,所以你用了它,效率比别人高,就赢了。区块链更是一个生产关系,是一个分配制度。你只能说新的公司,它的制度比另外一个公司好,但是制度再好,你总得做点实际的事才知道好在哪里。


4、 法国财政部长:法国对区块链的政策应该是宽容而谨慎的


法国财政部长La Meire近日在法国新闻网站Numerama发表署名文章,表示法国对区块链技术的政策应该是宽容而谨慎的。他认为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既具有破坏性,又会给社会带来诸多好处。他认为该技术“可能会扰乱银行、保险部门、金融市场的日常操作。”他表示法国的应对方法是:阐明相关法律以吸引创新,在识别风险的同时不妨碍区块链的生态系统的发展。


5、 摩根大通评价其自主研发的Quorum:相信分布式账本技术将在金融服务行业中起到变革作用


据金融时报消息,摩根大通发言人对其自主研发的开源分布账本项目Quorum进行评价:“我们相信分布式账本技术将在金融服务行业中起到变革作用,这也是我们积极研发多种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原因。我们对Quorum的潜力感到振奋,它会成长为极为优秀的企业平台。”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宁德时代财报热辣滚烫:营收首破4000亿,动力电池连续7年全球第一

宁德时代

3月15日晚,宁德时代(300750.SZ)披露2023年财报,营收、净利双双创造历史最好纪录。

2024-03-16

飞行汽车题材股被市场挖掘,蓝海华腾20CM涨停!

蓝海华腾

3月13日,蓝海华腾(300484.SZ)开盘后震荡拉升涨停。

2024-03-16

HTX研究院:坎昆升级完成,LRT(Liquid Restaking)赛道催化以太坊生态?

HTX

随着坎昆升级的完成,以太坊及其相关生态代币价格在近期表现亮眼。

2024-03-15

聚焦两会:李东生呼吁中国制造实现更深度的全球化

李东生

3月5日,北京迎来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盛大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审视了过去一年的社会经济发展...

2024-03-15

数势科技携手书亦烧仙草,引领大模型商业化落地

数势科技

近日,国内新茶饮行业领军品牌书亦烧仙草与行业领先的数据智能产品提供商数势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2024-03-15

魏洪的首场秀,真工再提速

魏洪真工

今年春节刚过,金牌职业经理人、前广西丹泉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洪宣布正式加盟真工酒业,其后传出,魏...

2024-03-15

成都纽瑞特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成都纽瑞特

成都纽瑞特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纽瑞特”)近期宣布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都科创投、成都...

2024-03-15

德勤中国许思涛:复苏路径在哪里 | 中国CGO增长峰会看点系列

德勤中国

中国CGO增长峰会一直致力于对增长做出立体的解读。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