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刚刚!相城在北京签下74个项目,876亿大单!

2018-04-03 10:51:5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3月31日,相城在北京举行:“聚力高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苏州相城(北京)科技投资推介会。

相城区的经济发展装上“高速引擎”


属于咱们的大时代已然来临


相城目标明确,就是全速起飞!


3月31日,相城在北京举行


“聚力高科技创新 引领高质量发展”


苏州相城(北京)科技投资推介会

2.jpg

21.jpg

△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永清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共成功签约74个项目


总投资额达876亿元


分别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


新能源汽车、科技金融、新材料、


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


22.gif


主会场部分落户项目签约



第一批

23.jpg


第二批

24.jpg


第三批

25.jpg


第四批

26.jpg


第五批

27.jpg


第六批

28.jpg


第七批

29.jpg


第八批

210.jpg


第九批

211.jpg


落地项目一箩筐


相城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可见一斑


先别急着激动


还有很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事不宜迟,我们一起见证



1、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发布,众所期待的“苏州阳澄国际研发社区”总体规划


212.jpg


苏州阳澄国际研发社区


根据规划,苏州阳澄国际研发社区位于苏州市相城区“五大功能片区”的核心区——占地110平方公里的阳澄生态新区(高铁新城)片区。


该区域紧邻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占地10平方公里,是连接“通苏杭”“沪苏宁”的长三角“金十字”区域,也是京沪高铁和即将开工建设的通苏嘉高铁交汇的“金十字”枢纽。


213.jpg


根据规划——


●研发社区要打造“以人为本”的研发社区,处处围绕高科技研发人才来完善软硬件环境;要打造国际顶尖的研发社区,为研发产业发展量身定制各类扶持政策。


●研发社区将“以水定城、以绿筑底”,构建水绿交融的自然生态,彰显江南水乡风貌。在良好生态的基础上实现智慧出行、绿色出行,引入无人驾驶公共交通模式。


●为了更好实现“产城融合”,未来,研发社区周边将建设高端酒店、会议中心、人才公寓、国际教育机构等配套设施。


214.jpg


研发社区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完成建设,并利用5至8年的时间集聚10万以上高科技研发人才,在长三角区域打造一个“东方硅谷”。


2、近年来,相城越来越成为创业的乐土、宜居的新城


便利的交通网络、成熟的配套设施


扎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生态环境


……


这些都吸引着众多客商前来投资


215.jpg


选择相城是种怎样的感受


他们是这么说的:


216.jpg


京东云事业部总裁申元庆:去年以来,京东集团与苏州相城稳步开放了全方位合作,是京东集团与江苏省战略合作的深化与落实。京东将通过电商、物流、金融、云计算技术等全要素资源赋能相城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双方合作以共同编织相城数据经济产业规划为契机,以重点工程作为抓手,通过一系列举措,共同将相城打造成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最佳典范,促进相城实现产业数字化、品牌高端化、跨界融合化,携手打造现代化的经济体系。


217.jpg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06所所长曹辉:相城以高起点谋划未来,突出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和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等主导产业,全力打造最具潜力的先导产业创新基地。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相城的交往合作,积极探索空天材料研究院的组建工作,积极在技术聚集,人才聚集和产业聚集,以此为高地,重点支撑往返式飞机,商业航天运载火箭,无人机作战系统等一大批空天装备。


218.jpg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洪泰基金是我和俞敏洪两个人的名字,基金成立三年多,通过天使基金起步,VC,2016年开始延伸到老本行,就是并购和PE,我们做的同时做了一个洪泰智能制造工厂,这个是洪泰的核武器,相信在国内也是独树一帜的。希望洪泰这个智能制造成果在相城生根发芽,在相城得到更好的发展。


219.jpg


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科技和金融是未来的引擎,也是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加强跟苏州在科技领域的合作。相城的高科技发展占比也提高了19.9个百分点,目前有80多个基金入驻。在这个发展过程中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环境,营商环境的注入。


开发银行将发挥融智和融资的优势,我们引导科技资金向苏州。我们也将继续为苏州和相城的发展提供我们智力服务,加强在人才交流,在制度建设的合作。


3、“第18届百强企业、百强城市论坛”,终于要在苏州举办了


220.gif

△往届峰会精彩瞬间


这将是苏州首次主办此项重要经济盛会


重磅的是:举办地就在相城!


221.jpg

△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执行主席沈晗耀


●中国百强总部园区落户苏州高铁新城


●第十八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落户苏州市相城区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永久会址落户阳澄生态新区


4、为延揽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海创智库(千人计划)相城高层次人才工作站”,正式揭牌


222.jpg


2016年11月起,相城开始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合作。通过有效对接和持续跟踪,至今已有“千人计划”专家4人落户相城创新创业、另有1人有明确落户意向,在“千人计划”专家引进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32.jpg


今天这场活动把相城从“重点联系地区”提升为“高层次人才工作站”,双方合作迈上了新的起点。


5、如果你怀揣创业激情与梦想,不妨将发展的目光投向相城


上午,2018年(第七届)


阳澄湖创客大赛北京选拔赛正式开赛


223.jpg

△10个来自智能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创业团队激烈pk,来自北京中关村的高纯度新型纳米材料设备研发及绿色量产项目脱颖而出,进入今年7月将在相城举办的决赛。


接下来要介绍的可以说是主会场的压轴


6、在此次签约项目中,智能汽车的领军企业奇点汽车,与相城区的签约引发高度关注


224.jpg


据了解


此次奇点汽车将与苏州市、相城区以及高铁新城全面开展合作:未来5年投资150亿元打造奇点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奇点汽车苏州生产基地,并合作成立100亿的智能电动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在技术研发、整车制造以及产业投资三大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225.gif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介绍:


226.jpg


奇点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占地100亩,坐落在高铁新城,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0亿,建成后将以自动驾驶系统研发、自动驾驶安全技术研发、整车研发、造型设计、智能系统电子电气研发等为主要方向。


未来5年容纳2000至3000名高科技研发人才,建立奇点汽车技术委员会,并结合苏州优质高校资源联合开办自动驾驶学院,培养输送产业人才。


227.jpg


奇点汽车与苏州相城合作建设的全新生产基地,占地1000亩,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苏州一期生产基地占地600亩,年产能5万辆,二期生产基地400亩,预计年产能总体可达到20万辆,未来计划投产奇点高品质小型智能新能源汽车,瞄准年轻人群和分时租赁市场,目标将苏州生产基地打造成亚洲最先进的智能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之一。


7、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智加科技发布会


228.jpg


智加科技


智加科技是以人工智能为引擎、智能驾驶为核心的高速成长的国际科技创新企业,是率先获得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企业之一,目前已经具备业界最领先的L4级别全自动无人驾驶能力。


活动现场,智加科技与苏州就无人驾驶项目达成的战略合作,并将总部落户相城区。


229.jpg


智加科技创始人兼CEO刘万千表示:


230.jpg


非常看好苏州的产业及营商环境,愿意加入到苏州快速发展的进程,此次携手苏州市和相城区政府,希望通过无人驾驶的战略合作,共创智慧城市的创新样本,从而为苏州的发展和产业升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活动最后,李亚平市长讲话


7—地区生产总值


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5—A股上市企业数


4—专利的申请量跟授权量


3—进出口数额


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


1—拥有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数


231.jpg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形象地以这七项排名介绍了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海内外客商和朋友发出邀请:欢迎来苏州相城投资创业,大展宏图,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典型江南、非常相城


投资相城、心想事成


未来已来,请拭目以待~


猜你喜欢

联诚协会 风雨同舟——精准把握市场热点,助力投资者实现稳健回报

投资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投资已经成为人们追求财富的一种主流方式。然而,对于许多人来说,投...

2023-03-13

新世界秩序 | 第15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开启

投资

穿越时间之轴,站在2030年回望,2020年必将是一道时代的分水岭,它打开了新世界秩序之门。

2021-04-06

原创

我国创投业发展十大认识误区

投资创投

我国创投业自1984年从国外引入概念和1986年1月创建中国新技术创业投资公司(简称“中创”,199...

2020-12-30

【峰会首日洞察】新环境下的创业与投资市场将如何进化?

创业投资猎云网

疫情之后,留给创业者们的到底是危机还是机遇?

2020-12-07

2021年投资业新动向——从小充快跑,一台小机器躺赢一片大天下说起

投资

说到2021年的投资机会,不得不说一下投资界神一般的人物巴菲特。但如果你仔细看看巴菲特的传记《滚雪球...

2020-11-25

原创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1.7亿

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1.7亿# #国美电器累计被执行超57亿#】

2024-04-12

原创

宁德时代在溧阳成立新能源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溧阳成立新能源公司#】

2024-04-12

瑞莱智慧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加速打造中国AGI安全基座

瑞莱智慧

近日,人工智能安全基础设施提供商瑞莱智慧(RealAI)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投...

2024-04-12

“AI+医疗”概念热度不减,体检龙头美年健康坐上AI加速器

美年健康

据悉,今年4月15日,美年健康AI应用新产品——“健康小美”数智健管师开启内部试运行。

2024-04-12

稳健医疗与国药控股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助力全民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国药控股

展会期间,稳健医疗与国药控股全球采购与供应链服务中心(国药控股分销中心)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开启...

2024-04-12

原创

学大教育句象书店获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阅读与写作委员会会员单位

句象书店

句象书店将在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和阅读与写作委员会的引领下,总结经验为儿童文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依...

2024-04-12

天坛生物业绩增长稳健 突破性研发进展筑牢领先优势

天坛生物

新产品+新浆站+新产能将有望形成共振继续支撑天坛生物成长。

2024-04-12

青岛海洋产业,终于到了爆发临界点

雪龙号的第40次南极科考,实现了我国首次在南极布放生态潜标、对南极磷虾进行长周期探测的突破,引发了广...

2024-04-12

《蛋仔派对》多措并举,积极预防未成年人沉迷游戏与大额充值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设计了AI人脸识别系统,并使用AI系统进行实时网络监测。若账号可能被未成年人长时间使用或...

2024-04-12

四维图新发力低空经济 中标超千万无人机项目

四维图新

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地方政策利好频发,万亿市场规模的低空经济蓄势待发。

2024-04-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