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可信区块链联盟成立!工信部信软司表示支持|财链社每日资讯

2018-04-11 11:40: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可信区块链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李颖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致辞。

区块链消息


1、工信部信软司参加可信区块链联盟成立大会


近日,可信区块链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李颖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信软司表示一直密切关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化发展,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国内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探索等工作。后续,信软司也将继续加强与各方的协同互动,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区块链务实健康发展。


2、江苏苏宁银行同业授信超300亿元   聚焦区块链等金融科技


国内首家O2O银行江苏苏宁银行从2017年8月展业至今,短短7个月时间,已经获得工行、建行、招行等44家银行超过300亿元的同业授信,据悉,江苏苏宁银行定位为“科技驱动的O2O银行”,聚焦大数据风控、区块链等金融科技。


3、央企电子商务平台推出区块链平台等9大产品


4月10日,央企电子商务平台国网电商在北京举办2018年春季产品发布会,推出了“区数据之块,链天下以信”的区块链平台等9大产品和技术应用成果。国网电商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国内最大的能源电商企业 。


4、美国七家大型企业巨额投资区块链


据统计,美国七大公司巨额投资区块链分别是:


1)、苹果公司将使用区块链“保护和验证时间戳以及安全元素”;


2)、美国运通宣布与Ripple和Banco Santander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通过Ripple的区块链进行实时进行跨境交易;


3)、波音公司希望用区块链记录其销售额和全部数据,且记录GPS日志和数据;


4)、可口可乐正在建立多个合作伙伴关系,以便为工作在区块链技术上的工作人员开发注册表;


5)、IBM非常快速地开发自己的区块链系统并建立处理南太平洋地区交易的合作关系;


6)、制药公司默克正在使用区块链来追踪并验证所有使用基本信息;


7)、麦当劳已经与Omise合作。


5、世界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将全部信息写入“区块链”上


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1日开始,本届比赛是全球范围内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的马拉松赛事,赛事会将运动员的比赛数据、中签环节等全部信息登记到区块链上。


6、成都市批准成立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4月9日,成都市大数据协会正式成立,在同日举行的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新选举产生的第一届理事会通过了成都市大数据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申请。区块链专委会将由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国信新网、四川联通等企事业单位共同组建。


大佬观点


1、央行参事盛松成:区块链是去中心化的,货币是中心化的需要国家宏观调控


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再谈区块链场”中,央行参事盛松成表示:“区块链它本身是去中心化的,而货币本身就是中心化的,必须是国家宏观调控。”


2、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中国的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位于世界领先水平


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再谈区块链场”中,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中国主有巨大的市场规模和市场潜力,另外也还有足够的投资能力。所以我们中国的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技术的研发,我个人觉得走在了全球前列。


3、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用区块链串接3个环节


今日,在博鳌论坛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示,把这三者(生产环节、流通环节、检验检测)用区块链的技术把它串在一起,我们就建立了一个质量链网,把质量连成链,变成一个网进行推进。并希望通过建立这样一个平台,用这个技术建立质量追溯的平台,当前要做的工作是生产的产品在哪,就可以把哪的信息放到网上。


4、安信证券报告:区块链或将引领泛娱乐产业升级


安信证券近日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区块链赋能泛娱乐内容,区块链可以应用于数字物权、数字产权与数字产权交易环节中。泛文娱领域的发展的基本逻辑是付费、用户习惯与生态,其核心是IP,内容创作者也越来越多地专注内容质量上,内容为王时代,版权价值已全方位体现。内容版权是个很大的市场,包括文字、音频、视频、游戏等多种数字媒介,论坛、问答、自媒体等多种形式。随着知识付费的兴起,市场对内容版权的意识愈来愈重视,区块链因为分布式数据存储而具有的不可篡改的特性,天然符合内容版权的证明机制。


5、为友资本合伙人陈菜根:区块链九大法则


区块链自媒体人、为友资本合伙人陈菜根在GoldenBlock 共识·链上未来论坛上表示,区块链存在九大法则,这九大法则分别为:1、存储即所有,一个人的财产归属及其安全性,根本上取决于财产的存储方式及其定义权;2、数据即资产,价值网络上,都将因为需求而成为有价资产,数据多寡即穷富;3、行为即挖空,每个人的行为,都将被切碎为役哥哥挖矿动作,用行动给社区贡献能量;4、代币即奖励,你所拥有的每个代币,都是某个动作的有价奖励,多劳多得;5、通证即信用,1个token代表了1个信用值;代码即合约,在链上,代码将取代文本,成为合约新呈现形式,自动执行,提效降费;6、节点即渠道,每个硬件因为算法植入而成为数据的采集和流通节点,渠道更加毛细化;7、社区即组织,重新定义组织边界。


6、启赋资本投资总监兰洪明:区块链项目的成功需要满足四点需求


启赋资本投资总监兰洪明在共识·链上未来丨区块链应用与创新论坛上表示,一个区块链项目的成功需要满足以下四点,首先是对社区的打造,社区运营决定流量,有流量才能吸引更多人参与;第二点是如何选链,公链的选择非常重要,不同类似的业务公链也不一样;第三点是社区激励,如何激励社区原住民,把原住民升级为合伙人;第四点是经济模型,设计好经济模型、经济模式决定了项目的成败。


猜你喜欢

工信部明确2021到2023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

工信部新能源汽车

DoNews 6月22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中国工信部官方微信“工信微报”发布消息称,工信部等多部委...

2020-06-22

大模型如何加速落地金融行业?腾讯云推出全栈解决方案

腾讯云

智能化正在成为金融行业变革的核心驱动。

2023-11-26

宁德时代曾毓群入选2023 TIME 100气候影响力人物榜单

宁德时代

近日,美国《时代》周刊(TIME)发布2023年“TIME 100气候影响力人物”榜单,以表彰100...

2023-11-26

德华安顾人寿:数字化引领个险转型,搭建O2O新生态

德华安顾人寿

近年来,人身险行业纷纷将数字化作为发展的重点,但真正将数字化与营销服务高度融合、将之作为生产力的险企...

2023-11-26

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益盛药业董事长张益胜当选副主任委员

益盛药业

11月25日,吉林通化市举行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共同打造专家建言资政平台智库,开创人参产...

2023-11-26

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高新区举行

四川互联网大会

11月25日,2023天府软件园年度产业大会暨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成都高新区隆重举行,大会以“A...

2023-11-26

原创

格力集团入股横琴金融投资集团

格力集团

【#格力集团入股横琴金融投资集团#】

2023-11-24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镇江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镇江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在东营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4

原创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运达股份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注册资本1亿】

2023-11-24

原创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文远知行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含AI软件开发业务】

2023-11-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