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俄博鳌签约197亿!将共同开发远东|财链社每日资讯

2018-04-12 11:28:4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财链社 

摘要:俄罗斯国有政策基金——远东发展基金携手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中交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国际合作中心--远东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城”,投资总额达197亿人民币。

区块链消息:


1、国家电网探索利用区块链推进能源互联网的计划


去年11月,国家电网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一项名为“关于区块链的电力交易管控方法及装置”的专利申请。近日,这项申请正式对外公布。据申请文件显示,该项发明涉及一种能源互联网系统,该系统涉及一个可以通过散列函数传递新生成的数据,并将结果存储在防篡改的区块链中的分布式系统。


2、中俄博鳌签约197亿,将应用区块链技术共同开发远东


就在刚刚闭幕引中外聚焦的博鳌论坛2018年年会上,俄罗斯国有政策基金——远东发展基金携手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中交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国际合作中心--远东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城”,投资总额达197亿人民币。俄方代表亦表示,俄将筹建远东经济特区并鼓励区块链产业在该区域快速有序发展。


3、广东省发布《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18-2025年)》,前瞻布局区块链


近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发布了《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18-2025年)》(征求意见稿),现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其中专门使用了一个章节表示要前瞻布局区块链。规划提出:加快研究共识算法、非对称加密、容错机制、分布式存储等区块链关键技术,支持发展高并发、高吞吐、低延迟、高可靠性区块链解决方案。大力发展BaaS(区块链即服务),推动区块链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的融合创新。积极拓展区块链应用场景,加强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商贸、政务、民生、智能制造、物流、能源等重点行业的应用。推动区块链在市场行业主体中的应用,加快企业联盟链、私有链的发展。建立健全基于区块链的监管体系,加强对供应链、金融、数字资产等领域的风险管控。加快区块链应用标准体系建设,构建区块链发展的良好生态。


4、22个欧盟国家签署协议建立欧洲区块链联盟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共有22个欧盟国家在周二签署了一份协议以建立欧洲区块链联盟。该联盟将为启动欧盟范围内区块链技术应用做准备。


5、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物联网区块链应用实验室成立


据媒体报道,昨天,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物联网区块链应用实验室揭牌,街道新引进的新型物联网平台企业——联掌门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正式开业。副市长、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出席活动。联掌门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利产品“物联网门禁访客对讲系统”目前已在全国40余个城市展开运营,进驻1500余个中高档社区,安装了3.5万台物联网门户屏,覆盖150万户优质城市家庭用户。


6、苹果支持Ripple 支付系统引入区块链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计划支持Ripple的Inter-Ledger协议(ILP),这是一个可以促进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支付的网络。由于Ripple ILP不仅支持Ripple,所以最终或将有多种数字货币得到Apple支付基础设施的支持。


大佬观点:


1、央行行长易纲博鳌分论坛发言7大要点,涉及区块链数字货币


央行行长易纲博鳌分论坛发言有7大要点,如下:


央行已经准备好迎接主要央行收紧利率退出扩张和缩表的情况。


未来利率市场将是基准利率和市场利率双轨融合。


六月末将落实六大金融开放举措,年底将落实另外五项开放举措。


中国不会以人民币贬值来应对贸易争端,也不会干预长期汇率。


央行在研究数字货币如何安全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国内资产证券化发展欠缺,考虑更有效发展REITS市场。


坚定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2、火币袁煜明:我们现在处于区块链经济的1776年,应专注供给侧


火币袁煜明演讲表示,从经济学的历史来看,1776年,亚当斯密就已经提出了供给曲线;但一直过了100年,到1871年,奥地利学派才在心理分析和主观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需求曲线;再到1890年,马歇尔发表《经济学原理》,把二者集大成。之后两者交叉,然后移动,然后博弈论,再到行为经济学。所以,从历史来看,需求的研究必然是滞后于供给的。我们现在,处于的是区块链经济的1776年。现阶段,我们只专注于供给侧,研究如何激发和激励生产力。


3、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区块链将有很大的应用,但是也有三个致命弱点


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在主题午餐会上表示:区块链作为一个技术在未来,我觉得是革命性的,所以区块链的将来有很大的应用,是因为它的去中心化、保密性、可信度、便捷等等。所以,我觉得区块链是很好的。但区块链有三个致命弱点,第一,不安全,第二个,它的容量有限,第三,基础应用有限,很难发展复杂产品。


4、哈萨克中央银行原行长:应该关注一些如区块链类新技术发展和影响


阿斯塔纳金融中心主席、哈萨克中央银行原行长 Kairat KELIMBETOV在《分论坛19 金融的风险:“黑天鹅”与“灰犀牛”》表示:金融科技是一种新的现实,哪怕说是传统的银行也受到了其很多的影响。我们特别关注资本市场的发展,让一些特殊的公司进行一些监管的样本性的尝试,包括对于金融科技公司的试点性的监管。金融市场领域应该能够和发展与时俱进,现在这是每一个人所面临的问题。我们不仅要关注传统的资本领域,同时也应该关注一些新的技术发展和其带来的影响。


5、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量子计算可能会对区块链安全性产生威胁


区块链的安全性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区块链对于数字安全保障来源于分布式存储。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在近期采访中表示,区块链的这种技术很早就有。如果基于密码学等理论,区块链和比特币底层的安全性在短期内破解不了,但存在着很大隐患,若是量子计算被突破,计算能力比现在多两个量级,那么密码学以至于其他与计算有关的方向大部分都会失效,但量子计算会不会在五年内爆发?虽然未知,但也有可能。


猜你喜欢

IPhone才是苹果公司最大的敌人

苹果公司

第一件,据中国新闻网的报道,在全球手机市场苹果已经跌出前三。销量上三星依然排名第一,华为紧随其后。

2020-12-14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1

「泰楚生物」完成A+轮融资

泰楚生物

近日,上海泰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参与投资的机构包括泰煜投资,观由资本,孚腾资本,钜科投...

2024-03-11

重庆科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重庆科润生物

重庆科润生物医药研发有限公司(简称“科润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11

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中博瑞康

中博瑞康于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24-03-11

2024撬动®大会共商企业增长方程式,战略咨询迎来新发展

2024撬动®大会

2023年撬动®拐点增长大会上,撬动与企业家们共话机遇,强化信心,大会广受好评。

2024-03-11

平安租赁荣获“金融领军企业”称号

平安租赁

近日,第七届博鳌企业论坛在海南顺利举行。

2024-03-11

响应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哈银消费金融传播金融正能量

哈银消费金融

近日,由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

2024-03-11

MOYAL岚至携TPS透皮技术及雾光精华仪首秀美博会,引爆全场体验热潮

MOYAL岚至

3月10日,万众期待的第63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盛大揭幕。

2024-03-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