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04-22 19:01:2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的主要专家和领导参观了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并在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听取了“北京市网络借贷监管系统”的汇报,与会专家和领导对阿尔山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很大肯定。

微信截图_20180422205450.png

为了激发高校学生区块链技术创新热情,提高学生团队区块链技术研究开发能力,引导区块链技术研究和应用创新,促进区块链的应用落地和成果转化。2018年4月22日,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隆重举行。


该项赛事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的“基于区块链的互联网创新应用方向”,由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阿尔山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并负责具体的赛事组织工作。


大赛组委会主席、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理事长、原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大赛指导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院士;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大赛专家组组长、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部分院校、企业和创投机构的代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的主要专家和领导参观了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并在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听取了“北京市网络借贷监管系统”的汇报,与会专家和领导对阿尔山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很大肯定。


本届赛事面向全国1000多所高校,覆盖3000多万高校学生,同时有500多家权威、专业的媒体全程报道,以及800多所高校官微线上宣传,线上线下覆盖总人数超过1亿。


大赛的所有参赛作品均要求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范围涉及公益、金融、教育、医疗、社交、游戏、能源、出行、供应链等各个领域。


大赛将按照地域划分为六大赛区,共分宣传报名、初赛、分赛区复赛及全国总决赛和颁奖典礼等几个阶段,整个活动将从4月持续至12月。


本次大赛除项目奖项外,也设立了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分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学校,获奖结果将于2018年12月中旬揭晓,颁奖仪式也会同期举行。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将向大赛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底层服务平台,并会在后续通过宣讲、培训、在线课程等方式帮助学生快速掌握区块链技术、开发区块链应用。


阿尔山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聚合各路精英,打造中国首个专业区块链技术交流和应用开发平台,选拔优秀区块链应用项目和团队,培育“区块链的明日之星”,引导和促进区块链的应用落地和成果转化,使区块链技术能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原创

英得尔车载冰箱荣获一汽解放 “供应保障奖”

英得尔

2024年1月11日,一汽解放“2024年新车型推介活动暨采购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英得尔作为重要合...

2024-01-17

原创

母基金2023年终总结,来了

母基金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

2024-01-17

柳州五菱新能源完成A轮3.9亿元融资,加速掘金海内外市场

柳州五菱新能源

1月16日,柳州五菱新能源宣布引入3家新的投资人,分别是广投资本、许昌金投、睿资创投,投资金额为3....

2024-01-17

北汽蓝谷与华为再携手,高端行政轿车呼之欲出

北汽蓝谷

在车界流行强强合作的今天,北汽蓝谷与华为开展的智选模式合作的消息,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2024-01-17

再获认可!华大北斗荣登“2023Venture50”双榜单

华大北斗

2024年1月16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发起的2023Venture50评选结果最终揭晓!

2024-01-17

扬帆再出海!安凯客车批量出口多米尼加

安凯客车

新年新气象,实干开新局。

2024-01-17

原创

践行可持续发展,格力地产荣获“2023 年度上市公司 ESG 价值传递奖”

格力地产

2024年1月12日,“创变与共 光耀未来,百家上市公司走进光明——绿色创新与ESG可持续发展大会”...

2024-01-17

卫浴行业高质量发展恒洁样本:全面升级品牌,助推国民生活品质提升

恒洁

“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积极培育智能家居、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2023年底召开的中...

2024-01-17

鸭嘴兽获数千万美元投资

拙朴投资鸭嘴兽

近日,拙朴投资追加投资了全球最大集装箱公路运输服务企业鸭嘴兽,投资金额为数千万美元。

2024-0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