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君联资本投资药明康德背后:看好医疗服务投资2年不到收获4个IPO

2018-05-08 09:48:2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Steven 

摘要:继去年的第三方医检龙头金域医学、生物制药研发和生产服务商药明生物和基因测序公司贝瑞基因上市后君联资本今年又迎来了CRO巨头药明康德IPO,实现医疗服务领域投资大丰收。

微信截图_20180508095952.png


投资家网5月8日消息,君联资本所投企业药明康德(股票代码603259)今日成功在上海主板上市,开盘价25.92元/股,开盘封涨停。药明康德是首只通过A股IPO上市的中概股,也是A股首个上市的“独角兽”企业。


药明康德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CRO的巨头,主要从事小分子化学药的发现、研发及生产。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CRO服务市场份额排名跻身全球前十、中国第1位,被称为医药领域的“华为”。药明康德目前已基本完成了CRO全产业链布局,为全球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提供从药物发现、开发到市场化的全方位一体化的实验室研发和生产服务。


药明康德目前在全球设有24个研发生产基地/分支机构,服务包括全球排名前20位的大型药企在内的3000余家客户,报告期内,其前十大客户中强生、默沙东、罗氏、辉瑞等均为跨国制药巨头。


君联资本在2006年就结识了药明康德CEO李革博士,因受当时基金规模限制而错失了投资合作机会。2015年,君联资本投资数千万美元参与了公司的私有化。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总裁陈浩表示,“我们从2006年开始就一直关注李革博士的事业和药明康德的发展,很高兴最终有机会成为公司私有化和回归A股上市过程中的投资人股东。医疗服务是君联资本除TMT之外最早进入的投资领域,也是在中国新经济下,需求升级、新政策、新技术驱动的产业转型机会中持续看好的投资方向,药明康德是君联资本在这一背景下投资的典型案例。药明康德上市是国内医药行业快速成长并对接国际市场的标志,中国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医药市场,药明康德在为国内快速发展的药企提供研发服务同时,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将进一步推动其成为全球医药研发服务行业的顶尖企业。”


医疗服务是医疗健康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君联资本在此领域一直有着长期和系统化布局,涉及医药研发和临床CRO、第三方医学实验室、医疗/医药连锁、基因检测、专科医院、人工智能医学影像、细胞免疫治疗等,其中所投企业一心堂、药明生物、贝瑞基因和金域医学均已成功上市。


君联资本在医疗服务领域布局已有十年,从医疗服务投资起步,君联资本医疗投资逐渐扩展到医药、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并投出了多个龙头项目。目前,君联资本围绕核心领域已构建医疗健康的投资根据地,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了专业医疗行业投资团队,设立医疗健康投资专业基金。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药明康德:完成A股回购方案 年内已实施A+H两地市场回购注销事项

药明康德

2月5日晚间,药明康德披露了关于首次回购公司股份及回购完成的公告。

2024-02-06

原创

药明康德入选2022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世界指数

药明康德

药明康德今日宣布入选2022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世界指数(DJSI World)。

2022-12-21

药明康德荣膺弗若斯特沙利文“2022全球CRDMO年度公司奖”

药明康德

近日,国际权威咨询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公布了2022年度"最佳实践...

2022-11-30

顺丰科技发布物流数字孪生白皮书:算法验证效率能提升600倍、逼真度高达99%

顺丰科技

数字孪生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新基建中的重要战略性技术,已成功地应用于许多工业场景中。

2023-12-29

爱与希望的传递:两名瑞特科员工的节日使命

瑞特科

冬日假期到来,来自瑞典的Aritco瑞特科并没有给员工或供应商准备礼物。像往年一样,Aritco瑞特...

2023-12-29

再添“强将”,北汽极狐为年轻家庭造全能新车

北汽极狐

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为“汽车内卷之战”提供了新的切口,“场景化造车”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主...

2023-12-29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

12月28日下午,金融资本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分论坛暨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2023-12-29

透过灵笼2PV深度挖掘灵笼白月魁的秘密,美强飒的背后实惨

灵笼2PV

《灵笼》白月魁是地面幸存者的领导者,有着丰富的末日生存经验和高强的武力值,是可以生活在地面的神秘大姐...

2023-12-29

问界+指路=自动驾驶领域遥遥领先

问界

华为问界M9通过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实时获取道路信息、交通信号、障碍物等数据,结合高...

2023-12-29

「鲲云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鲲云科技

近日,可重构数据流 AI 芯片头部企业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鲲云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 C...

2023-12-29

清纯半导体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

清纯半导体

近日,高瓴创投(GL Ventures)被投企业清纯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这是清纯半...

2023-12-29

德适生物完成亿元C+轮融资

德适生物

美鸿投资于近日完成了对杭州德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适生物”)亿元C+轮的追加投资,继续深度...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