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马化腾、张一鸣朋友圈“掐架”|投资家日报

2018-05-09 10:43:0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马化腾、张一鸣朋友圈“掐架”;今日头条回应融资传闻;药明康德成中概股回A首单!

投资家网5月9日精彩推荐:


行业


1、 马化腾、张一鸣朋友圈“掐架”


2.png


“PS门”之后,马化腾又和张一鸣陷入了口水战。


今天(5月8日),张一鸣在朋友圈庆祝抖音Tik Tok(抖音的国际版)获得了Q1 App Store免费下载量的第一名,他写道:“celebrate small success”。除此之外,他还在留言区留言:“微信的借口封杀,微视的抄袭搬运挡不住抖音的步伐。”这句话引起了马化腾的注意。


马化腾回道:“可以理解为诽谤。”字里行间透露着义正词严。


然而对话并没有结束,这场“口水战”才只是开始…


2、《腾讯没有梦想》作者朋友圈再发文:腾讯仍有问题待内部消化


腾讯没有梦想.png


《腾讯没有梦想》文章作者潘乱在朋友圈发文称,文章阅读量已破百万,他认为腾讯虽然是移动时代的王者,但仍有许多问题需要内部消化。


3、今日头条回应融资传闻:相关融资报道不实


昨日(5月7日)有媒体曝出今日头条正在展开新一轮融资,称今日头条2018年估值预计为400亿美元,2019年有望达到600亿美元。另外,今日头条正在展开新一轮融资,投前估值为350亿美元。


对此,今日头条方面表示,有关媒体报道的今日头条融资消息不实。


4、拼多多称遭系统抹黑,悬赏百万彻查


昨日,拼多多发布通告,称近期网络密集爆发的“女子砍价被骗50万上吊”、“夫妻砍价被扣60万跳楼” 、“砍价被盗银行账号”、“拼多多1分钱抽奖诈骗”等谣言,是第三方操纵营销公司、水军团队,对拼多多进行的有组织、系统性抹黑,严重损害了公司商誉,并造成消费者恐慌。


拼多多在通告中表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移交相关证据。同时,拼多多还将设立反谣言奖金,对提供上述谣言策划、炒作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查获造谣组织的,将奖励100万元人民币。


5、茅台换帅!进入“李保芳时代”,昨日股价大涨!


5月6日深夜,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邑飞赴贵州茅台集团宣布贵州省委决定:1、提名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同志为茅台集团董事长人选,董事长职务任免需按有关法律程序办理。2、袁仁国同志不再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职务。


至此,李保芳身兼五职,担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代行),这也标志着茅台正式进入“李保芳时代”。


6、监管部门或要求金融控股公司持牌经营,蚂蚁金服、光大集团在列


外电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监管机构正起草金融控股公司管理细则,将首次要求金融控股公司必须获得中国央行颁发的金融控股公司牌照,持牌经营,并满足资本充足率要求。


知情人士称,部分旗下拥有跨两个金融行业的机构,例如蚂蚁金服,必须向中国央行申请金融控股公司牌照,适用新要求的机构应还包括中信集团、光大集团等金融控股公司。相关监管细则仍在拟定中,尚未最终确定,并须报国务院批淮。对此,蚂蚁金服回外电称,公司的原则一直是与监管机构紧密合作,支持中国金融业的健康发展。


7、宝沃成立北美研发中心,加码自动驾驶


5月7日,宝沃汽车宣布其北美研发中心已成功注册成立,任命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为北美研发中心董事长,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霍静任执行董事,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兼工程研究院院长柏争先任CEO 。此外,任命邢舟先生为宝沃汽车集团北美研发中心自动驾驶总监。这一中心的成立,是宝沃汽车加码自动驾驶的布局。据了解,该研发中心将在未来,为宝沃汽车专攻人工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技术研发与运用。


8、百度创业元老之一崔姗姗已回归 负责人才与文化


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最早期七大创始人之一的崔姗姗重新回归百度队伍,主管人才小组和文化建设。崔姗姗2010年离开百度,此前曾担任百度高级技术总监,其最早开发了百度快照这一功能。这次回来,崔姗姗的职位是“文化委员会秘书长”。


9、联想集团将被剔出恒生指数,股价大幅下跌


在被剔出香港基准股指的决定宣布后,联想集团股票下跌。在恒生指数公司季度性成份股检视中,联想集团在恒生指数中的成份股地位将被石药集团取代。该指数编制者周五发布公告称,此次调整将于6月4日生效。这家个人电脑制造商的股票一度下跌4.3%,石药集团股票则一度上涨9.1%。


10、远见家or莽夫,孙正义的豪赌重塑科技行业格局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日经亚洲评论》刊文称,手握960亿美元的投资资金,孙正义颠覆了科技风投行业。然而,他的投资也引发了争议。支持者称,他是一名远见家,着眼于长远,能够给科技创业公司带来巨大支持。质疑者则称,孙正义没有耐心,大肆撒钱,并且未对投资对象设置清晰的回报要求,导致创业公司都不知道该怎么花筹集来的资金,这不一定总是有利的。


资本


1、 中概股IPO回A首单!50天,42家股东,药明康德“一拆三”市值超1200亿


投资家网5月8日消息,君联资本所投企业药明康德(股票代码603259)今日成功在上海主板上市,开盘价25.92元/股,开盘封涨停。药明康德是首只通过A股IPO上市的中概股,也是A股首个上市的“独角兽”企业。


药明康德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CRO的巨头,主要从事小分子化学药的发现、研发及生产。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CRO服务市场份额排名跻身全球前十、中国第1位,被称为医药领域的“华为”。药明康德目前已基本完成了CRO全产业链布局,为全球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提供从药物发现、开发到市场化的全方位一体化的实验室研发和生产服务。


2、71.5亿美元发起收购,雀巢未来要卖星巴克咖啡


5月7日,雀巢与星巴克之间达成了一项在全球咖啡行业影响深远的协议,雀巢将以71.5亿美元的总价收购星巴克旗下零售和餐饮产品业务,同时将永久拥有在全球咖啡店以外销售相关星巴克产品的权力。


雀巢方面对于此次交易的评价是,将为雀巢的北美市场提供持续增长的平台,同时利用星巴克的高端产品在全球其他市场获得新的增长机会。


3、好租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国投创合、愉悦资本领投


投资家网5月8日消息,大数据驱动的商办运营平台好租正式对外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合基金和愉悦资本共同投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好租创始人兼CEO曲先洋介绍,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构建共生共赢的商办生态格局,具体细分在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专业化运营服务体系打造以及全国网络布局推进三大方面。


4、微念获8000万B轮融资 旗下拥有“李子柒”等红人


投资家网5月8日消息,致力于“美好生活IP孵化”,微念近日宣布完成8000万元的B轮融资,由辰海资本、芒果文创、新浪微博战略直投。2017年,微念曾获由华映资本领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


创始人刘大雄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孵化精品IP、引入人才、深度商业化以及打造多元化的上升空间。


5、团餐企业服务公司“禧云国际”获2亿美元A轮融资,蚂蚁金服、口碑等投资


5月8日消息,团餐企业服务公司禧云国际近日获得由蚂蚁金服、鼎晖投资、口碑2亿美元的 A 轮融资。据悉,这笔资金将用于团餐企业的信息化改造、进一步整合供应链、加强食品安全等业务。


6、致力提升供应链效率,工品汇完成2亿元B1轮融资,京东领投


5月8日消息,工业用品供应链电商平台工品汇宣布完成2亿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京东、雄牛资本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普华资本与微光创投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工品汇的供应链建设和研发投入。冲盈资本在本轮融资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猜你喜欢
原创

张一鸣,拿下50%美国人、赚走1151亿

张一鸣

刚刚,张一鸣让全球颤抖!

2024-03-20

原创

退隐两年,40岁张一鸣突然出手了

张一鸣

北京首富张一鸣,有大动作了。

2023-05-29

原创

字节跳动三大股东出手,张一鸣笑了

张一鸣

电视剧的反转情节,要在现实上演。TikTok不用卖给微软了?

2020-09-18

第11届China SIF年会成功举行,各界专家热议ESG与高质量发展

China SIF

2023年12月5日,第11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年会在京顺利举行。

2023-12-21

微票网荣获“2023数字经济隐形独角兽证书”

微票网

12月20日,“2023数字经济独角兽大会”在北京大兴区成功举办。

2023-12-21

中关村科金智慧双录助力恒丰银行线上业务质效升级

中关村科金

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2023年年内1497家商业银行网点获监管部门...

2023-12-21

原创

安能星夜驰援,千里奔赴积石山

安能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积石山县及周边区域受灾严重,部分水、电...

2023-12-21

UESG优世界启动全球ESG报告征集活动,以国际通用ESG标准为指引

UESG优世界

国际通用ESG标准认证与信息公示机构——UESG优世界(中国)打造的中国首个ESG报告和案例智库正全...

2023-12-21

Soul App打造“‘绒’画孤独”公益画展,用善意为“星星的孩子”点亮星空

Soul App

这个冬日,Soul App(下称“Soul”)联合公益组织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下称WABC)举办了一...

2023-12-21

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中国白酒国际化进程

白酒标委会

12月20日,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白酒标委会”)三届三次暨浓香分委会二届二次全体委员...

2023-12-21

原创

还“我”押金!ofo创始人戴威,二次创业败走美国

ofo戴威小黄车

那个融了150亿“跑路”的ofo创始人,又失败了!

2023-12-21

北辰循环获招商局创投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北辰循环

近日,北辰先进循环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辰循环)正式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局...

2023-12-21

「弋途科技」获数千万天使轮投资

弋途科技

近日,致力于成为智能汽车中间件解决方案提供者的「弋途科技」完成了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云启资本领投,...

2023-1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