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马化腾又成首富了;高瓴退出京东主要股东行列|投资家日报

2018-05-10 09:47:3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高瓴退出京东主要股东行列;马化腾又成首富了;蔡文胜说创始人真不是人干的

投资家网5月9日精彩推荐:


行业


1、2018新财富500富人榜发布,马化腾、马云、许家印位列前三


昨日,《新财富》杂志发布《2018新财富500富人榜榜单》,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以2794.4亿元取代王健林、王思聪父子夺得2018年首富宝座,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位列第二、三名,财富分别为2602.6亿元、2285.1亿元。


王健林、王思聪父子跌出富人榜前三,以1782.6亿元的身家位居第四位,顺丰掌门人王卫由去年的第三名跌至第六名,身家1359.2亿元。富人榜前十名还包括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网易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美的集团何享健家族,吉利集团李书福、李星星父子,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


2、今日头条被自媒体告了


昨日,自媒体“国际投行研究报告”作者“凌通社”发文称,正式起诉今日头条和大头妹D诽谤,理由为,称作者为黑公关。而该事件源起于今年1月百度与头条的公关大战。


凌通社表示,起诉今日头条理由为毫无根据地诽谤凌通社为黑公关,并通过“大头妹D”恶意诽谤老凌搞“PY交易”,同时故意恶意泄露实名制信息和单位信息等个人隐私。要求赔偿共享单车费用4元,精神损失4.996万元,在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张利东、张一鸣微信朋友圈公开道歉。


3、京东Q1净营收1001亿元;最新股权曝光:刘强东持股减少0.3% 高瓴退出主要股东行列


昨日晚间,京东集团对外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当季净利润达到了15亿元,同比增幅410.4%;净收入1001亿元,同比增长33.1%,其中来自于第三方的服务收入实现了同比60%的大幅增长。年初以来,京东加速推进线下零售领域的战略合作,先后签下万达商业和步步高,同时京东便利店、京东之家也快速布局全国。另据雷帝网报道,截止2018年2月28日,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持有京东集团15.5%股权,拥有79.5%的投票权,相比此前减少了0.3%,高瓴资本虽依然还是京东集团的股东,只是持股降低到5%以下,使得京东并未披露,但2018年不再在主要股东行列。


4、蔡文胜:创始人真不是人干的 而是特殊材料构成的


蔡文胜说创业不是人干的.png


昨日,蔡文胜转发了一篇《晨兴资本刘芹:聪明人做不成大事?不是能力是态度问题》的文章,并评论称:“创始人真的不是人干的,而是特殊材料构成的。创业其实就是一个修炼自己的过程,你每天都要让自己不停地得到提升。”


5、程维:盈利还不是滴滴的重要指标


程维日前接受了BBC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滴滴不再以激烈的竞争和烧钱为导向,而是以服务用户为导向。他还透露,滴滴在2017年几乎实现收支平衡,不过他认为滴滴目前还没到把盈利当成最重要指标的时候,而是应该持续地推动投入在新技术和创新服务上。


对于滴滴未来的发展,程维表示希望滴滴不仅仅是一家中国公司,而是一个总部在中国的全球化公司。


6、汽车之家Q1净利润4.8亿元 同比大增47.5%


昨日,汽车之家(NYSE: ATHM)发布截至3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净营收为12.881亿元,净利润为4.828亿元。


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汽车之家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2.88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2.068亿元增长6.7%;归属于汽车之家的净利润为4.82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274亿元增长47.5%。


7、HTC第一季度净利润7.1亿美元


昨日晚间,HTC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为88亿新台币(约合18.8亿元人民币),亏损52亿新台币(约合11.11亿元人民币)。


得益于谷歌去年9月以11亿美元收购HTC智能手机团队,HTC第一季度的税后净利润为211亿新台币(约合7.1亿美元,45.1亿元人民币),每股收益为25.7新台币(约合0.86美元),从而扭转了之前连续11个季度的亏损局面。


8、酷派起诉小米专利侵权,要求后者停售多款手机


酷派公司宣布,对小米侵犯其多项发明专利提起侵权诉讼和行政处理请求,目前已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裁定被告停止侵犯专利权的行为。本次侵权产品包括红米Note4X、小米6、小米Max2、小米Note3、小米5X共五款手机型号。


9、蔚来汽车继续牵手江淮


安淮集团关于蔚来汽车的发展合作.png


昨日晚间,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已经收到蔚来发来的《关于蔚来和江淮汽车开展第二款车型—ES6合作的确认函》,继续就蔚来汽车第二款车型展开合作。公告显示,江淮汽车与蔚来将在这份确认函的基础上,另行协商签订专项合作协议,但目前尚未确定相关专项合作协议的签订、执行日期及其他重要条款,该事项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10、联想宣布重大调整:整合智能手机与PC业务


近日,联想集体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布内部信,宣布成立智能设备集团(IDG),将原有PCSD(PC和智能设备业务)和MBG(手机业务)两大业务集团被合并至其中,由Gianfranco领导。


11、茅台集团人事大调整后烧出了第一把火,17家经销商被罚


近日,茅台酱香酒公司发布了关于对违约经销商的通报,共有17家经销商违约被重罚,十多名省区经理被“连坐”。这是对茅台酱香酒整治市场的一次重拳出击。行业人士指出,这是一次非常明确的“信号”,在茅台酒保持良好势头的当下,李保芳会重点“关注”酱香酒。


12、传糯米影业即将全面并入爱奇艺影业,已接近尾声


据悉,糯米影业旗下业务将全面并入爱奇艺影业,目前糯米影业内部的交接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目前,估值方面暂没有确切消息,但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糯米影业的BD在4月下旬接到通知,先跟百度糯米解除劳动合同,然后跟爱奇艺签合同。爱奇艺方面对此没有针对性回应,称爱奇艺和百度电影票业务存在流量和技术层面的合作。


13、阿里巴巴量子实验室宣布研制出量子电路模拟器“太章”


昨日,阿里巴巴量子实验室施尧耘团队宣布于近日成功研制当前世界最强的量子电路模拟器,名为“太章”。


基于阿里巴巴集团计算平台在线集群的超强算力,“太章”在世界上率先成功模拟了81(9x9)比特40层的作为基准的谷歌随机量子电路,之前达到这个层数的模拟器只能处理49比特。


同时,本次模拟任务只动用了阿里巴巴计算平台在线集群14%的计算资源。


14、Google I/O大会,谷歌“汇报”了哪些成果?


在这次I/O上谷歌最先展示了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手的多项新特性:添加六种全新的声音效果,实现与人类声音更接近的效果;增加了“持续性对话”与“多重任务”的功能;同时可以帮助用户拨打电话。


谷歌AndroidP系统进一步整合了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将人工智能延伸到电池管理领域,加入了名叫“自适应电池”的新功能,减少CPU的负担;加入了Acitons和Slices两项新功能;通知栏则新增免打扰。


同时,谷歌还宣布自家的无人驾驶对于行人的判断错误率下降了100倍。目前谷歌的无人驾驶试验测试里程已经达到600万英里。


15、微信公众号样式改版:作者、点赞等排版和样式都有新变化


微信新改版.png


昨日,微信公众号消息页样式进行了调整:作者、点赞等排版和样式都有了新变化。具体为:作者名称换行并突出、文末“点赞”图标改成“❤”并与“阅读”位置互换等。


资本


1、阿里巴巴宣布收购南亚电商平台Daraz全部股本


据外媒报道,德国电商孵化公司RocketInternet今天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已经收购了旗下南亚电商平台Daraz Group的全部股本。本次收购完成后,Daraz将继续保持原品牌名运营。Daraz也将充分利用阿里巴巴在技术、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和物流方面的领先优势和经验,推动五个南亚市场份额的进一步增长。


Daraz于2012年在巴基斯坦创建,在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缅甸、斯里兰卡和尼泊尔运营电商平台。


2、虎牙将在5月11日进行IPO 拟最高融资1.8亿美元


昨日消息,虎牙此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招股书文件,拟赴美上市。IPOScoop.com公布的信息显示,虎牙将在5月11日(本周五)进行IPO。


虎牙提交的招股书文件显示,计划发行15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发行价格区间10美元至12美元,最高拟融资1.8亿美元资金。股票代码为“HUYA”,承销商为瑞信、瑞银以及高盛。


虎牙此次募集的资金将主用于增强产品等方面,同时一部分用来从事采购、服务、产品及技术等方面。


3、医疗健康科技平台微医完成5亿美元战略融资


投资家网5月9日消息, 医疗健康科技平台微医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微医”)今日宣布完成5亿美元Pre-IPO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友邦保险和新创建集团战略领投,中投中财基金跟投。据悉,本轮融资是中国医疗健康科技行业目前完成的最大规模上市前融资,融资完成后微医的估值为55亿美元。此前,媒体报道称,微医在完成Pre-IPO融资结束后,将于今年年底在香港上市。


4、肿瘤免疫药公司基石药业获GIC领投的2.6亿美元融资


投资家网5月9日消息,肿瘤免疫药物研发公司“基石药业”今日宣布完成2.6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领投,另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据悉,这是迄今为止中国生物医药领域B轮最大单笔融资,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江宁军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基石药业多个在研产品的临床研究。


5、禧云国际获蚂蚁金服、鼎晖、口碑2亿美元A轮投资


投资家网消息,5月8日,禧云国际(以下简称“禧云”)在北京召开“奇点2018——禧云国际品牌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上,禧云创始人刘延云先生正式对外宣布,公司于2017年已成功完成A轮融资,获得蚂蚁金服、鼎晖投资、口碑的战略投资共计2亿美金。


6、英特尔投资组合再添12家创业公司,2018年全球投资总额已超过1.15亿美元


近日,英特尔宣布向12家科技创业公司投资超过7200万美元。加上今天宣布的新投资,英特尔投资在2018年投资总额已超过1.15亿美元。这次所投资的创业公司名单中,还包括三家中国公司被投,它们分别是: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乐鑫、容器服务和企业级PaaS领域初创公司灵雀云、视觉感知产品与方案提供商瑞为技术。


7、灵雀云获英特尔战略投资,加速抢占容器PaaS制高点


投资家网5月9日消息,中国领先的企业级容器PaaS服务商灵雀云(Alauda)今日正式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特尔投资领投,明照资本等战略投资人跟投。本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专业团队建设、容器PaaS平台完善和行业落地,进一步强化灵雀云在中国容器PaaS领域的先发优势。


民族品牌定位专家王博,点评小米Su7发布会不足之处

王博小米Su7

“不是雷军不优秀,而是华为太强大。对比问界M9,会发现小米Su7发布会存在不足:没有一个清晰强大的差...

2024-04-02

叮当健康:贴心服务,温暖每一个需要的人

叮当健康

最近快递行业新规成为行业热点,很多民众都在讨论快递是应该放快递驿站还是送到家里。

2024-04-02

夜间赏花热潮兴起,叮当健康夜间配送服务被誉为“过敏族救星”

叮当健康

近期,赏花游览热度持续升温,许多上班族由于白天忙于工作而选择夜间赏花,多家景区也推出夜场门票,并结合...

2024-04-02

蛋仔守护月反诈氛围浓,《蛋仔派对》助力建设未成年网络防线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作为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行业先锋,积极参与未成年反诈工作,月前推出“蛋仔守护月”,在每年的三...

2024-04-02

在线科普、专家直播 叮当健康携专家助力市民预防近视

叮当健康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儿童青少年由于课业压力大、电子产品使用时间长等因素,很容易导致近视发生。

2024-04-02

东极王博:问界M9定位科技车皇,Su7定位尚不清晰

“不是雷军不优秀,而是华为太强大。对比问界M9,会发现小米Su7发布会存在不足:没有一个清晰强大的差...

2024-04-02

新晋品牌THEMIS HOME谈美舍全面上线,探索「家」的一万种美

THEMIS HOME谈美舍

在一系列的反思与警醒中,THEMIS HOME谈美舍诞生了!

2024-04-02

微柠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坚蛋运动

坚蛋运动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贵州文投领投,麦纯电商跟投。

2024-04-02

诺未生物完成Pre-B+轮融资

诺未生物

国内肿瘤早期治疗新药研发领军企业诺未生物日前宣布,公司已于2024年2月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

2024-04-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