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小米生态链企业纯米科技获C轮融资,光控众盈领投

2018-05-10 10:24:2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Steven 

摘要:这次投资对光控众盈而言意义非凡,不仅成功收获了小米生态链中位居第一梯队的十家优秀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光控众盈以技术为驱动的新消费投资理念的最佳佐证。

投资家网5月10日消息,由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光大控股,股份代号: 165.HK)与分众传媒共同设立,专注于新消费领域成长期投资的光控众盈资本以领投方的身份宣布,完成对互联网小家电领域领导企业、小米生态链公司-纯米科技的C轮投资,明星联盟投资机构Star VC也共同参与了本轮投资。纯米科技的本轮融资将用于经营存货、市场投入以及核心产品研发等方面。


据了解,瞄准厨房小家电细分市场的纯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云家电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能家电公司,成立后近1年时间就获得了小米投资,成为小米生态系下的厨房小家电提供商。目前,纯米科技已是小米在厨房小家电产业链中最重要的一环,而通过本次对纯米的投资,也使得光控众盈入局小米生态链,为该基金旗下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新消费投资矩阵纳入一员大将。


沿袭“爆品”模式,革新厨房小家电


在国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之下,浩浩荡荡的消费升级浪潮也贯穿了近两年来家电行业的发展。尤其随着大家电普及基本完成,以“改善型、享乐型”需求为导向的小家电品类市场份额将迅速提升,代表了消费升级的新方向。


纯米科技以“重新定义厨房用品”为愿景,延续了小米产品“高性价比”的特点,用3C产品工艺打造智能小家电,产品线包括“米家”品牌和自主品牌厨房小家电。主打产品包含米家压力IH电饭煲、米家IH电饭煲等,自主品牌产品将于2018年陆续面世。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数年的打磨,纯米科技的产品实力已完全经过了市场的考验,公司2016年出货量17万台,营收达到1亿元,已实现盈利。2017年,产品销量为60.7万台,随着公司产品线不断扩充,到2021年“米家”产品销量将达到292.5万台,自主产品销量将达到246万台,合计销量达到538.5万台,有望以高速的增长势头对传统电饭锅市场格局形成改写。


看准以技术驱动的新消费赛道


本轮领投纯米科技对光控众盈而言意义非凡,不仅成功收获了小米生态链中位居第一梯队的十家优秀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光控众盈以技术为驱动的新消费投资理念的最佳佐证。


微信截图_20180510140137.png

光控众盈管理合伙人艾渝


自2016年成立以来,光控众盈资本的投资策略始终清晰,对于新消费最前沿的观察、研究、投资、合作非常关注,懂新世代年轻群体、懂技术变革的价值,这些稀缺的能力是基金面向新消费市场进行投资的基础。


光控众盈管理合伙人艾渝表示,“我们看重纯米对于产品精益求精的态度。公司一直以3C产品工艺要求来做家电产品,精益求精地把握每个产品细节,返修率低于业界平均水平一个数量级。同时,公司作为小米生态链成员之一,依托小米背景,在供应链和渠道上占据成本优势。我们希望公司能保持这种对产品精益求精的态度,更期待看到更多的新品出现。”


纯米科技创始人杨华表示,“从行业上看,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下,用户对传统家电的需求已很难再有大幅增长,传统家电日趋饱和。但以改善型、享受型需求为代表的新型小家电正成为家电行业核心趋势,国内整个小家电行业正处在快速上升通道上。纯米科技非常契合消费升级下中产阶级对于品质的需求,我们将继续瞄准这一消费群体,不断延展产品品类,基于“米家”品牌和公司自有品牌陆续上线全系列厨房电器。”


光控众盈认为,从小家电整体市场来看,如今产品已是越来越细分化、个性化,同时功能体验也更加的年轻化、智能化。纯米产品在定位之初即另辟蹊径,成功避开了传统品牌的垄断市场,转而主攻年轻市场,特别是对产品性价比、方便度有较高要求,且兼具时尚感与科技感的年轻群体。


相信,随着以纯米为代表的小家电产品的换代发展,以及家庭拥有量的日趋提升,未来高品质的智能家电将焕新国人的家居生活方式,引领新消费风尚。


「超芯星」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超芯星

近日,江苏超芯星半导体有限公司(“超芯星”)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知名国际投资机构领投,商络...

2023-12-15

「普瑞昇」新材料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普瑞昇

​12月14日,无锡普瑞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普瑞昇新材料”或“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3-12-15

原创

汇源集团被强制执行4057万

汇源集团

汇源集团被强制执行4057万

2023-12-15

五菱汽车推进高质量发展 朝“双碳”目标奋力加速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控股子公司五菱工业自2022年成为广西首家获得碳排放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后,2023...

2023-12-15

原创

太悲壮!碧桂园再曝大消息!!

碧桂园

太悲壮!碧桂园再曝大消息!!

2023-12-14

原创

85后“失联”董事长,突然辞职!这家上市公司多家门店已闭店

中植系美吉姆

突然辞职!这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跑路”了?

2023-12-14

天眼新知 | 健康管理,保持身心健康,享受美好生活

健康管理

健康管理是一种新兴的健康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

2023-12-14

史明康:长期护理让老人更幸福、健康、长寿

史明康

2023年12月5日,由同方全球人寿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长...

2023-12-14

孙宇晨和波场TRON的2023年盘点之二:伟大的东进

孙宇晨波场TRON

2023年伊始,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为代表的美国监管机构向加密行业及重要人物“全面开战”。...

2023-12-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