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700倍增长空间!宝马、福特都很钟意它

2018-05-26 22:10:4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链哥 

摘要:今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

区块链消息


1、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要推进区块链应用等行业的大数据安全应用示范


今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致辞:要持续加强大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数据安全是产业发展的基础,没有数据安全,就不可能有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要建立健全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体系、应用体系、产业体系,加强政务、金融、税务、社保、能源、交通、海关、医疗等重点公共信息系统技术安全防护,推进大数据交易、工业大数据、区块链应用、量子保密通讯应用、人工智能等行业的大数据安全应用示范,大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产业支撑能力、安全监管和保护能力。


2、“数字经济之父”唐·塔普斯科特:区块链或能助中国成为率先走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政府


5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数字经济之父”、《区块链革命》作者唐·塔普斯科特在演讲中表示:“未来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主权身份,我们可以自行采集自己的数据、决定以什么方式公开这些数据。政府也有合理的权力获得很多数据,但是我们身为公民也有自己合理合法的权力。世界上哪个政府会率先走向区块链,走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政府呢?迪拜说它要走在第一位,中国其实是具有世界上最理想的条件,可以重新革新、加强信用、消除腐败。因为区块链上面是完全透明的,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让我们的体制变成‘裸体’,它必须强身健体。” 他还称:我们的区块链研究院正在开展八十项研究项目,这些课题都是关于第四次供养革命的一些战略性议题。我们决定要投资于中国,把区块链研究院的工作带到中国来,后面还会做进一步的公布。


3、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在上海临港正式揭牌成立


5月25日,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在上海临港正式揭牌成立,并有3家区块链企业于当日入驻临港国际智能制造展示交易中心。据介绍,该区块链产业中心功能分为区块链产业学院、产业金融、产业服务、产业科研配套和技术转移五大板块。产业中心将实行商业化运作,对接区块链产业资源,开展区块链产业化的实践与应用,为临港搭建区块链产业大数据平台,导入关键技术,培育区块链产业,实现通过区块链前沿技术,与各个应用场景结合,加速推动临港双创产业的发展目标。


4、全球最大的钻石珠宝零售商加入De Beers区块链试验项目


根据5月24日发布的新闻稿,世界最大钻石商De Beers宣布,世界上最大的钻石珠宝零售商Signet Jewelers已经加入了其钻石供应区块链平台Tracr。据悉,该项目旨在为该行业带来透明度,同时增强消费者的信心。


5、《三体》作家刘慈欣确认出席乌镇世界区块链大会


知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将应巴比特邀请于6月30日出席世界区块链大会(乌镇)的“跨·界”分会场,并带来演讲分享。届时,刘慈欣还将和长铗展开对话,两位银河奖得主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值得让人期待。


大佬观点


1、中欧数字经济专家杨东:小微企业更适合用区块链来进行股权众筹


中欧数字经济专家杨东近期表示,中小微企业融资为什么这么困难,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小微企业信息不对称,中小微企业的估值、进价无法进行客观化标准化的定价。如果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特别是区块链,能够更加相对精准对中小微企业的股权合理定价的话,那么信息更加对称,就能够获得更多、更高效、更方便的融资。至于区块链能不能在币币交易、代币发行或者发行Token等方面,就直接面向投资者这一端,这个能不能用区块链技术加以结合,这将会是一个重大的理论和实际的重大突破,因为在证券发行这一端,如果用Token加以解决的话,那么比传统的证券理论会有更加概念上和理论上的突破,它不仅仅是证券,它可能具备一定的货币属性包括支付工具的属性,甚至包括这个产品、积分等一类属性。这样一种复杂的结构,其实跟原来我们说的众筹的思维和模式是相一致的。我们说的众筹,其实分为四种,股权众筹、债权众筹、产品众筹、公益众筹。众筹的核心思想就是众筹参与方是多元的,它不仅是股东、消费者甚至是利益相关方。所以通过众筹模式把股东、消费者和生产者对相互的利益主体能够进行角色的混同,是一种更加公平的利益共享机制。通过众筹的思维达到目标,我认为是最大的社会主义,要是现在能通过区块链能来实现的话,可以说区块链和众筹在某种意义上是吻合的。


2、Carblock创始人李佳:未来汽车行业增长最高的是车数据base服务


Carblock创始人李佳近期表示,国际汽车厂家非常在意区块链,主要是因为中国现在新能源车领域已经远超了欧美,这点事毋庸置疑的,但是国内车厂大多数人都忽略了新能源车其实是对过去存量市场的替代。美国2.8亿辆汽油车,中国2.2亿辆汽油车,新能源车其实是在替代这些存量汽油车,未来15年整个车数量的增长并不高。整个汽车行业里面,增长最高的是什么?有2个东西,一个是shared mobility,就是汽车共享,可以从30B涨到1400B,45倍增长。另一个是车数据base的服务,不到1B增长到750B,750倍的增长,这是未来15年增长最快的一个汽车行业的sector。在这件事情上,国外公司的布局,比国内快很多,国内跑得早的是阿里巴巴,它和上汽成立了合资公司,其他公司,布局都不够。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原创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2亿

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2亿#】

2023-10-31

原创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通用技术集团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0-31

原创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卫星化学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2023-10-31

蓝帆医疗心脑血管业务向好,以世界领先的医疗技术和产品驱动发展

蓝帆医疗

10月30日晚,蓝帆医疗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希尔顿欢朋入华九周年,历“9”弥新再添品牌发展新动能

希尔顿欢朋

【中国上海,2023年10月30日】10月30日,希尔顿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连锁酒店品牌希尔顿欢朋正式...

2023-10-31

原创

多品牌全渠道布局稳中有进,汤臣倍健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增长

汤臣倍健

10月24日,汤臣倍健(300146.SZ)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2023-10-31

百吉生物全球首创肝癌TIL疗法获FDA批准I/II临床试验

百吉生物

2023年10月26日,百吉生物在CGT实体瘤领域又一重磅产品BST02的I/II期临床试验申请获得...

2023-10-31

南瓜电影研发、国内首款专注观影AR眼镜上市

南瓜电影

国内首款专注极致观影体验AR眼镜——南瓜AR家庭影院,近日由南瓜电影自主研发,在2023云栖大会曝光...

2023-10-31

联想懂的通信获B4轮战略融资

联想懂的通信

近日,联想创投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联想懂的通信宣布正式完成B4轮战略融资。

2023-10-31

华晟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华晟智能

华晟智能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智能”)宣布,根据战略发展需要,近日已顺利完成B轮融资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