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以“硬科技·创未来”为主题的2018上海国际创客大赛成功开幕

2018-06-04 17:00:0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18年5月22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和InnoSpace孵化器承办的“2018上海国际创客大赛”于上海科技馆隆重开幕。上海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副处长孙东方出席开幕仪式。

2018年5月22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和InnoSpace孵化器承办的“2018上海国际创客大赛”于上海科技馆隆重开幕。上海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副处长孙东方出席开幕仪式。


在大赛开幕仪式上,上海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副处长孙东方介绍,2018上海国际创客大赛作为上海科技节的主场科技创新赛事,将以“硬科技·创未来”为主题,由“一个论坛”和“六项赛事”组成,大赛结合创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旨在为具有创客精神的个人与团队量身打造交流与实践的平台,推动智能制造、物联网、区块链、城市更新等多领域、多维度的跨界融合。市科委希望通过上海国际创客大赛这一平台,为创客提供更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和发展机会,帮助更多科学技术进行有效转化,加速上海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之城。


image.png

▲上海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副处长 孙东方


随后,六位分赛区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六项赛事”——区块链创客黑马赛、智能硬件创客大赛、智能车联网应用黑马赛、3D打印创客大赛、城市智能更新大赛,和智能校园创客大赛。六项赛事将陆续启动,创客们摩拳擦掌,期待在激烈的赛事比拼中突破自我,收获行业专家和资深投资人的青睐。(各分赛报名及详细比赛规则,可通过上海国际创客大赛官网www.shanghaimakers.org 查看)


image.png


紧接着,本届国际创客大赛的“一个论坛”——区块链产业创新论坛正式开始,本次论坛是由InnoSpace孵化器和NEO智能经济共同承办,汇集了区块链领域知名企业高层、技术开发、投资人、机构分析师等行业精英,围绕区块链未来趋势、技术应用、应用场景等话题,与创业者深入交流区块链的实际运用、智能合约等相关前沿技术,共同探讨在新环境下的商业未来以及区块链如何赋能产业创新。


image.png


NEO Global Development (NGD)  研发总监林鹏涛围绕智能资产开发与实践的主题,与我们分享了NEO最新开发进度及应用现状,包括NEO数字资产、数字身份及智能合约的解读,推动NEO在更为安全的架构下促进区块链的交易与开发。


image.png

▲NEO Global Development (NGD)   研发总监 林鹏涛


能源区块链实验室高级战略研究员杨驿昉探讨了如何在环保与能源行业中叠加区块链的应用,通过技术检测、商业激励等手段帮助环境领域导入更多能量,而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智能合约等可帮助能源打通更多边界,使绿色行为与商业服务更为紧密地结合起来。


image.png

▲能源区块链实验室  高级战略研究员 杨驿昉


NEO核心开发者、NEL联合创始人李剑英围绕nns项目智能合约开发中的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法案,分享如何基于NEO平台来实现合理的区块链权限管理,倡导营造更为积极开放的开发环境。


image.png

▲NEO核心开发者、NEL联合创始人李剑英


火币区块链研究院首席区块链分析师朱翊邦与我们一同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区块链行业的发展并发表了对未来市场的看法,指出区块链将会改变未来人与人之间的协作方式。随着区块链底层技术的不断完善,数字资产的市值会越来越大,在行业应用及用户渗透领域也会不断扩大。


image.png

▲火币区块链研究院 首席区块链分析师 朱翊邦


零壹通证资本联合创始人耿樑在论坛上向我们介绍了“区块链项目创投服务”,提出应通过共识机制里个人价值验证,在区块链的世界创造自己的价值奇迹,并指出未来区块链创业者必须合理合法合规的去遵守相应法律法规,以赋能产业创新,让创业回归本质并使其符合人性,最终成为创业赢家。


image.png

▲零壹通证资本  联合创始人耿樑


Trinity创始人李一灵结合区块链游戏与个人解决方案的经验,指出区块链游戏的目标并不是传统的为了带来情感体验,而是为了创造经济回报,它的本质是稍复杂的区块链应用,旨在将更多互联网用户转换为区块链用户。


image.png

▲Trinity创始人 李一灵


最后,Alchemint创始人金融学硕士张婷围绕稳定币领域的探索与创新这一主题,向我们介绍一种新的中心化货币——稳定币,该货币不仅具有数字货币去中心化、智能、低费率、高效率的优势,同时具有法币价值属性、交易媒介及计价单位的特点,有助于实现更安全、更透明的资产交易。


image.png

▲Alchemint创始人、金融学硕士 张婷


“区块链产业创新论坛”向大众揭示了以区块链为代表的“硬科技”的独特魅力。“硬科技”(HardCore Technology)属于由科技创新构成的物理世界,是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才能形成的原创技术,具有推动社会进步的革命性意义。其中尤以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最受瞩目。人们希望互联网为生活带来更多便利,而这种需求也不断推动着光纤通信、GPS导航系统、大数据计算和人工智能等“硬科技”的进步。推动前沿“硬科技”的发展,就是2018上海国际创客大赛的目标。


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是希望借此更有效地推动工程创新和科技创新。而2018上海国际创客大赛的举办,既是响应这一战略,也是希望通过比赛营造良好的创客文化与生态圈,通过“硬科技”的力量,在“创未来”的路上激发出更多的创新潜力。


猜你喜欢
中科创星

科技自立自强,新“觉醒年代”的精神内核

科技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 致敬建党百年

2021-07-01

为了让科技更生活,成都我们来了!

科技

人们对于一座城市的记忆,文化总是最深入人心的。

2020-09-11

科技焕新消费!2020全球未来科技大会圆满落幕

科技消费

8月21日,由艾媒咨询主办的2020全球未来科技大会圆满落幕。

2020-08-25

2020全球科技大会将于5月28-29日在线上举行

科技

由艾媒咨询主办的“2020全球未来科技大会”将与5月28-29日通过线上直播进行,大会以“科技向春 ...

2020-04-30

“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帮农村小学生实现科技梦!

科技农村小学生

1月5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中国平安在深圳成功举办“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总结暨研讨会。

2020-01-09

极光人工智能机器人创建平台GPTBots走向国际

极光

2024年2月22日,中国深圳——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Aurora Mobile...

2024-02-23

经济重振之下,商业综合体如何精彩破局?

亚萨合莱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同比增长5.2%。

2024-02-23

「万像电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万像电子

近期万像电子获得A+轮近亿元的融资,投后公司估值10亿元左右。

2024-02-23

讯联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讯联科技

近日,成都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天津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陆石投资、...

2024-02-23

广东菲鹏生物:助力广东加快打造万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菲鹏生物

2月18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围绕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

2024-02-23

90后机器人创业者,再次获得近10亿元人民币融资

机器人

过去的一年,机器人和生成式AI(GPT、Sora),是全世界最大的热点。

2024-02-23

B站国创灵笼第二季定了!满满中国味,今年有望精彩继续

灵笼

自从灵笼第二季要上线的消息开始有了风声,关于灵笼第二季的各种预测分析就层出不穷,有人猜测第二季将在今...

2024-02-23

预见龙年:2024战略咨询新动态,一年一度撬动大会备受关注

撬动大会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中国经济顶住了海外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和国内多重因素交织的压力,运行整体向好。

2024-02-23

「芯动力」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芯动力

近日,珠海市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这一历史性的跨越,不仅...

2024-02-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