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支付宝重要功能挫伤!影响数亿国人!

2018-06-06 21:29:1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道君 

摘要:高处不胜寒,支付宝又遭监管一击左勾拳,重要功能挫伤!

高处不胜寒,支付宝又遭监管一击左勾拳,重要功能挫伤!


今天(6月6日)起,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的快速提现额调整为每人、每天、1万元,此前限额为5万。


从“限额”、“限购”到现在的“限制提现额度”,支付宝和余额宝正面临着监管政策的全方位“捆绑”!


image.png


央行重磅新规影响远不仅于此


支付宝这次含泪调整背后,是整个理财行业的强监管折射。


6月1日,央行和证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意见中对货币基金提现的单日额度进行了限制。


具体来说,就是对单个投资者持有的单只货币市场基金,设定在单一基金销售机构单日不高于1万元的“T+0赎回提现”额度上限。


“T+0赎回提现”,也就是咱们说的当天快速提现,一般两小时就到了,非常快。


用人话来翻译一遍就是:


像余额宝这类背后对应的是货币基金的产品,以后每人、每天、从每只产品当天内提现的金额不能超过1万元。


这也就意味着我们以后在支付宝、微信钱包里购买理财产品后,无法再像以往那样享受到灵活存取的便利性。


如果要大额提现,只能在隔日才能到账,用户体验大打折扣!


为何受伤的总是“宝宝”?


说白了,像余额宝这种货币基金做大的话直接影响的就是银行,咱们都喜欢把钱放在余额宝吃利息了,没人愿意放在银行,银行还怎么活下去?


银行想要获得存款的成本肯定增加,只能抬高放贷利息,往远了说就是影响整个经济运行。


咱们再把时间轴推回到今年3月--货币基金闭门会议,会上传出4个重要指令:


1、单账户每日快速赎回额度限定在1万元以内;


2、货币基金的份额不能在支付场景使用;


3、企业自有资金不能用于资金垫付;


4、非银行类金融机构不能参与资金垫付。


眼下第1点已经在余额宝身上应验,各位看官可以继续猜想,余额宝未来将会变成什么样?


目前余额宝是可以正常用于支付的,但未来可能需要先将余额宝里的钱转到余额里再消费了。


又或许余额宝将完全取消快速赎回,回归货币基金的本质。


虽然现在看觉得不可想象,但是身处风云莫测的监管新时代,已经发生过太多以前不可想象的事情,本君相信就算万能的马云也不敢拍着胸脯说余额宝未来会不会一帆风顺。


有何破解妙招?


不知道各位看官还记不记得,本君之前教过大家通过“余额宝直接提现”来避开“支付宝余额提现收费”的小窍门?


现在,这个诀窍对于有过万资金需求的看官来说彻底失效了……


那么,如果你急着用余额宝里的钱,数额超过1万,又不想被支付宝余额提现收费的话怎么破?


本君这里还有一种相对比较便捷的方式:借道网商银行


马云家的网商银行是银监会批复的五大民营互联网银行之一,这个神器真的是酷到不行,可以让钱在你名下的多张银行卡之间无手续费一秒切换。


大家别省内存,放心大胆的下个“网商银行”APP,真的很好用。


具体的操作步骤是:


把余额宝的钱提现到“余额”→打开网商银行→点击首页的“转入”→选择“支付宝账户”把余额里的钱转入网商银行→网商银行提现到你名下任意一张银行卡。


轻轻松松几个步骤,就可以避免1万限额和提现收费,还能实时到帐,何乐不为?


另附:支付宝近期小福利


在本君测试上述操作后,顺道发现了支付宝最近有两个小福利,觉得还不错,一起分享给你们。


1、“到店付款周卡”


这张周卡售价2.99元,需要用花呗购买,购买后只要线下的门店支持支付宝付款,每天消费就可以立减2元,连续7天。


(支付宝首页的轮播图里或者“我的奖励金”里可以找到)


我自己每天都会在便利店消费,所以就顺手撸了一张——赚个十几元,也是钱。


2、免费医疗金


只要每天到店用支付宝线下付款,就有三个福利可供选择,其中一个是免费医疗金。


选择它,就可以领取一笔金额不等的医疗金——最高可以累积到2万的额度。


这份医疗金来自“好医保”属于“医疗险”,如果你在全国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进行治疗,无论你是否有社保,这份医疗险都可以报销50%的费用。


它还有一个蛮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可以和你的孩子共享,不过年龄必须为15周岁以下,如果你家里有小孩,还是很大概率会用到医疗险的。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原创

欢迎支付宝来沙特”沙特旅游局牵手蚂蚁集团提升沙特游体验

支付宝

为了尽快实现“愿景2030”国家战略,沙特正大力发展和推广旅游业。

2023-09-28

原创

支付宝与智联招聘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打造数字化促就业服务

支付宝

当前,就业市场中仍普遍存在人岗不匹配、用工企业与求职者不互信的问题。

2023-09-10

原创

莫斯科将出席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分享经验并探讨城市发展

支付宝

2023年9月4日,2023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将在郑州举行。

2023-09-01

原创

迎亚运促消费,国际卡组联合支付宝推全球游客在华支付优惠活动

支付宝

随着亚运临近,越来越多全球游客来华,国际卡组也随之纷纷憋“大招”。

2023-08-25

原创

支付宝新专利可实现手机刷掌支付

支付宝

支付宝新专利可实现手机刷掌支付

2023-06-27

原创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打破惯性思维方式,撬动商业之美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

社会是文明的发展,商业是竞争的演进。商业竞争的最终目的,无非是收获正确的增长。

2023-11-08

进博会见证合作成果!苏伊士与重庆德润环境获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

进博会

今年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六次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政商学等各界代表参加...

2023-11-08

创投变辩辨:苹果VS微软,谁决定MR的未来?

创投

● 创投圈首档辩论类节目创投变辩辨第五期辩题:MR设备的未来是VST(视频透视)方案还是OST(光学...

2023-11-08

巨象金业: “非农之夜”行情爆表,金缠金十直播回顾

巨象金业

上周五晚间,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巨象金业资深分析师、金牌缠论专家金缠老师坐镇《金十访谈间》,实时解...

2023-11-08

全球金融翘楚汇聚香港 沈南鹏:“前店后厂”有新面孔

沈南鹏

11月6日至8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举行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

2023-11-08

冲刺百亿目标!太太乐凭什么有这样的底气?

太太乐

近些年,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勾勒出复杂的消费途径,品牌们在洗牌与分化中呈现出新的格局,掉队者不在少数,坚...

2023-11-08

继续加速!通化东宝口服小分子GLP-1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2023年11月7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1-08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加密货币狂飙再急刹!目光齐聚美国加密货币现货ETF关键点!

CPT Markets

在极短的时间内,加密货币再次经历了惊人的暴涨,甚至一度突破了3万美元的重要关口,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

2023-11-07

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重磅发布全新《2023跨国采购报告》

冯氏集团

夯实内功,迎接行业变革与可持续发展挑战

2023-11-07

喜报,华纳药厂吸入剂重点品种拟中选第九批国采

华纳药厂

11月6日晚间,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正式公布第九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