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月销涨3倍:阿里巴巴零售通联合饿了么宣布将赋能近万天猫小店

2018-07-05 20:25:2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5日,阿里巴巴零售通和饿了么宣布战略合作计划:双方将对遍布全国的天猫小店进行联合运营赋能。

7月5日,阿里巴巴零售通和饿了么宣布战略合作计划:双方将对遍布全国的天猫小店进行联合运营赋能,零售通帮他们更便宜进货、更科学管理店铺,饿了么为其提供线上销售平台,蜂鸟配送提供24小时本地即时配送服务。


今年4月,零售通和饿了么开始在杭州试点合作,由饿了么为天猫小店提供定制化外卖运营方案。据悉,先行在饿了么上线的杭州天猫小店,试运营一个月即实现交易额3倍增长,可乐、啤酒等爆款销量增长10倍,单店外卖交易额已跟线下持平。


据悉,此项计划所探索的街边小店新零售模式还将进一步拓展范围,未来惠及680万小型商超便利店,并大幅提升百万城市社区的社区商业服务水平。

blob.png

饿了么为天猫小店提供线上销售平台,蜂鸟配送提供24小时本地即时配送服务


位于杭州市文一路上的淼童超市,根据饿了么的区域便利店消费大数据,有针对性的调整了线上店铺的商品排序,白天将碳酸饮料、饮用水和啤酒类目调整到最前面,下午茶时段将冰淇淋置顶,21点后的夜宵时段则换成方便面、八宝粥。案应用后,当月小店的销售额就增加近3倍,可乐和啤酒等外卖爆款销量环比增长10倍以上。


24小时营业以吸纳夜宵时段红利,是饿了么为天猫小店经营策略带来的又一重要变化。淼童超市以往晚上9点准时打烊,现在改为24小时营业后,配合主打啤酒和速食食品等夜宵爆品优惠活动,晚上9点到次日3点的外卖交易额占到整体的50%。小店的线上成交量也因此追上线下,相当于坪效翻了一番。

blob.png

天猫小店淼童超市接入饿了么坪效翻番,深夜外卖单量惊人


“做了外卖,才知道便利店为什么一定要开24小时,深夜的外卖单量太吓人了。”淼童超市的老板徐先生说。


对于非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零售通也正推进为其配备自动售卖机,方便商户在打烊期间提供无人售货服务。据悉,未来当自动售卖机与饿了么订单系统打通,用户甚至可以下单购买机器里的商品,由蜂鸟骑手在机器上输入订单号取货并送出。


7月开始,零售通和饿了么的合作计划将在青岛、成都、武汉、东莞、深圳等更多城市落地,并逐步推向全国。


“零售通的传统强项在供应链和技术,饿了么则是本地生活流量入口、以及蜂鸟的本地及时配送基础设施,双方优势互补,将打造更全面、更智能的商家服务。”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


“饿了么为阿里新零售体系带来全新变量,将大大丰富现有数据体系,提升决策可靠性和应用广度。未来,双方将在各个层面打通资源,搭建起一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街边小店智能零售网络。”零售通相关项目负责人则说。


饿了么CEO王磊日前强调,在阿里生态体系加持下,饿了么将打造新零售时代的本地生活服务核心平台。“饿了么现在站在两个大风口上,一个是新零售的风口,一个是本地生活服务的风口。饿了么不是自己在战斗,这是阿里新零售生态各路纵队的大规模、多兵种、集团军协同作战。”


猜你喜欢

AI成天猫双11新变量,中金称看好“AI+电商”在淘宝天猫率先落地

阿里巴巴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阿里巴巴研报,指出淘宝天猫既有丰富的电商行业经验和数据资产积累,也具备行业领先的大模...

2023-10-25

原创

阿里巴巴等10亿成立创投基金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等10亿成立创投基金#】

2023-09-26

原创

大变天!阿里巴巴突然宣布!!

阿里巴巴

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刚刚公布一则震动全球的消息。

2023-09-12

阿里巴巴移动充电桩布局全国有效缓解固定充电设施建设不足的压力

阿里巴巴

随着全球对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问题的日益关注,电动汽车作为一种环保、节能、高效的交通工具,受到越来越多...

2023-06-08

蜜蜂惊喜社丰收节直播助农,践行“以买代捐”公益理念

阿里巴巴

自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以来,这已经是第5个别样的秋分。今年丰收节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

2022-09-27

“蛋仔守护月”寓教于乐,蛋仔派对积极实践反诈创新教育

蛋仔派对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普及,网络诈骗现象日益严重,甚至威胁到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

2024-04-11

商查行业领军者天眼查荣登胡润“2024全球独角兽榜”

天眼查

2024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发布 天眼查依托大数据、AI技术实力上榜

2024-04-11

叮当健康24小时即时送药到家 孩子小病小痛无需跑药店

叮当快药

李女士迅速打开叮当快药APP,下单购买了肠胃相关药品。不到半小时,叮当快药的送药小哥就将药品送到了她...

2024-04-11

安奈儿坚守“科技”战略 终止收购不改公司“大数据”野心

安奈儿

安奈儿同时表示,目前公司资金状况良好、生产经营情况平稳,未来将持续推进各项主营业务有序开展,继续按照...

2024-04-11

美冠挚友(星奇世界HISINGY)完成“天使+”轮融资

美冠挚友

近日,北京美冠挚友科技有限公司(星奇世界HISINGY)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优势...

2024-04-11

「德沪涂膜」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德沪涂膜

近日,狭缝涂布设备研发、生产商帝优精密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沪涂膜”)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

2024-04-11

墨芯人工智能连续完成两轮数亿元融资

墨芯人工智能

近日,稀疏计算引领者墨芯人工智能(以下简称“墨芯”)宣布于半年内相继完成A+轮、B轮各数亿元人民币的...

2024-04-11

德玛特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德玛特智能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佛山德玛特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玛特智能”)数千万元投资。

2024-04-11

派迅智能完成两轮超亿元战略融资

派迅智能

近日,赛富投资基金被投企业派迅智能宣布完成两轮超亿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安徽国控投资、创谷资本。

2024-04-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