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电子元器件B2B平台扫IC网获得金证引擎战略投资

2018-07-16 11:01:2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7月16日消息,近日,电子元器件B2B平台扫IC网获金证股份旗下产业互联网平台子公司深圳金证引擎科技有限公司战略投资,并达成战略合作。

投资家网7月16日消息,近日,电子元器件B2B平台扫IC网获金证股份旗下产业互联网平台子公司深圳金证引擎科技有限公司战略投资,并达成战略合作。


图片2.png


依托金证体系强大的互联网技术、科技金融能力,未来将携手推进电子产业优势资源的整合,通过“产业+互联网+金融”的模式推动电子元器件供应链各环节跨界融合,共同打造共生共荣的电子产业生态圈。


扫IC网卢振斌信心满满的表示:“ 此次金证引擎战略入股,双方将在产业布局、技术开发、金融创新、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合作,扫IC网将加大力度进行战略布局,切入电子元器件信息、交易和服务全产业链,深挖产业需求,解决行业痛点,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行业良性规范发展贡献力量,最终打造成一站式电子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可以预见,扫IC网将由此获得新的增长动力和能力,实现跨越式裂变增长。”


扫IC网(www.saoic.com)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电子元件垂直B2B交易平台,致力于促进电子行业转型升级和规范发展,引领电子元器件交易互联网化;平台通过“垂直信息+垂直交易+垂直服务”模式,坚持“垂直极致、安全高效”的服务理念,解决行业信息不对称、市场散乱差、交易流程复杂等深层次痛点,通过互联网+智能协同供应链提供一站式信息、广告、交易、仓储、报关、金融、保险及大数据等服务,为供需双方降本增效。


扫IC网CEO卢振斌在创立扫IC网之前有过电子元器件行业分销十多年经验,对产业非常熟悉,据他介绍:中国目前电子元器件年交易规模达3万亿人民币,但99%以上交易都在线下进行,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企业级交易在线化是必然趋势,电子元器件垂直B2B交易平台发展前景广阔。


卢振斌表示:扫IC网经过2年的沉淀,聚焦了大批产业资源,构建了完整的在线交易系统(具体有供需发布、商家入驻、账期交易、线上金融、线上报关等功能的B2B平台和库存、订单、财务管理的SaaS软件);作为“互联网+电子元器件”的践行者,不仅要让占比近5%的“小批量、现货、现金”交易做到信息精准匹配,交易标准安全,更要让95%以上的“批量、期货、高频、账期”交易完整在线,高效管理;做到零费用供求信息自由公开匹配,零差价安全交易,低成本共享仓储、报关、金融协同供应链服务, 形成行业大数据,打造良性产业生态。


金证股份是上海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446),国家级双软企业,连续16年入选“中国软件百强”。金证股份曾开发了网联-非银支付机构清算系统、阿里-余额宝、腾讯-理财通、京东钱包、苏宁-零钱包等多个互联网金融平台,是国内证券、基金、银行、保险、期货、信托等500多家金融机构的技术服务方。金证引擎是金证股份产业互联网平台子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专业的产业电商综合服务提供商,金证引擎充分整合4大引擎:IT引擎、产业园区引擎、金融引擎、及投资引擎等核心资源,为合资合作伙伴提供技术、运营、金融、资本、政策等价值服务,助力产业转型与升级,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原创

2024全球交易者大会圆满收官!让每个交易者找到自己的答案

平安期货

12月17日,由平安期货主办,同花顺、上甲社区、飞思财经协办的2024全球交易者大会暨中国平安第五届...

2023-12-18

中科微智Pre-A轮融资

中科微智

近日,中科微智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2-18

「星河动力航天」完成C及C+轮11亿元融资

星河动力航天

「北京星河动力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动力航天)完成总额11亿元C及C+轮融资,由资阳重...

2023-12-18

原创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增幅147%】

2023-12-18

原创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2023-12-18

加速数智创新推进智能汽车供应链降本增效,京东企业业务打造产业成成长强效助力

京东企业

12月15日,以“新能源·向数智·创未来”为主题的CIAS 2023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智年会在安徽...

2023-12-18

第三座!宁德时代溧阳基地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

宁德时代

12月14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宁德时代溧阳基地成功入选。

2023-12-18

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2023数服会在京举行,数实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际科创节

12月15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媒体共同举办的STIF2023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2023数...

2023-12-18

Soul获评《财经》2023“新奖”榜单“年度最具成长潜力奖”

Soul

近期,由《财经》新媒体、《财经》商业治理研究院发起主办的第六届“新奖”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23-12-18

原创

扬帆自贸港 | 格力地产三亚湾壹号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格力地产

12月15日,格力地产(600185.SH)三亚湾壹号(三亚合联中央商务区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全部...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