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滴滴获5亿美元战略融资|投资家日报

2018-07-17 23:57:1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拼多多更新招股书:最高拟融资18.7亿美元,腾讯增持2.5亿美元

投资家网7月17日精彩推荐


行业


1、 拼多多更新招股书:最高拟融资18.7亿美元,腾讯增持2.5亿美元


7月17日消息,拼多多更新了其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招股书:拼多多计划发行856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下同),承销商的超额配售比例为1284万股美国存托股票,发行价格在每股美国存托股票16美元至19美元,由此计算其拟融资额度在15.75亿美元至18.70亿美元之间。


预计本轮IPO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将占股46.8%,拥有89.8%的投票权;腾讯所占股比为17.0%,投票权为3.3%;高榕所占股比为9.3%,投票权为1.8%;红杉资本所占股比为6.8%,投票权为1.3%。


2、华晨宝马与宁德时代战略合作  投资上限28.5亿元


7月17日午间,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公告,称宁德时代与华晨宝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晨宝马将向公司购买电池产能建设项目,项目金额为人民币8.15亿元;长期采购指定型号的动力电池产品,并为此向公司支付28.525亿元的初始预付款。宁德时代同意在后续实施境内或境外股权融资时(如公司实施A股非公开或者H股IPO),华晨宝马有权对公司进行股权投资,该项投资上限金额为28.525亿元,具体投资方案以届时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方案为准。


3、品钛提交招股书:第一季营收2.8亿,小米、新浪为重要股东


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今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首次公开招股(IPO)申请书。品钛计划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PT”,承销商为高盛、德意志银行与花旗银行。


招股书显示,2016年,品钛全年总收入为5490万元,2017年的全年总收入达5.687亿元,同比增长936%。2018年一季度,品钛实现总收入2.794亿元,同比增长339%。据悉,目前品钛排名1-8位的股东分别为:董骏、曼图资本、新浪(通过New Fortune Fund)、银泰资本、小米、魏伟、彭笑玫、经纬中国。


4、 中国铁塔延至最快下周初招股


据港媒报道称,中国铁塔公司或延迟招股及上市,暂仍有待确定新时间表。中国铁塔原计划在本周三路演,本周五开始招股,8月2日上市。市场早前传出,中国铁塔拟赴港上市集资100亿美元(约780亿港元)。


5、 乐视大厦更名乐融大厦:已被乐视控股质押给乐融致新


昨日消息,乐视网方面向记者确认,乐视大厦已在近日更名为“乐融大厦”。早在今年4月,乐视网旗下电视运营公司乐视致新,已将公司更名为乐融致新。这一系列动作,被认为是该公司及其大股东融创中国试图尽可能撇清与“旧乐视”的举措。不过,记者了解到,即便乐视大厦已更名为乐融大厦,其股权目前仍归属乐视非上市体系归属乐视控股。据了解,该大厦的所有权目前归属于北京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后者是今年3月方才完成信息核准的公司。


6、 又一家P2P跑路!上海永利宝老板失联 员工被遣散回家


7月16日,一则上海永利宝推送的APP弹窗在网络上发酵,该推送称,平台董事长余刚、董事兼CEO张玉丰已经失联,请投资人速速报警进行维权。而同时,疑似失联的还有由永利宝“孵化”的另一家平台——火理财的执行董事刘玉成、总经理吴华。


记者通过永利宝前合伙人、员工等多条渠道证实,他们均无法联系到该公司董事长和CEO,目前所有员工已被遣散回家。


7、“物联网”明星股踩雷,宜通世纪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被立案侦查


7月17日早间,“物联网”明星股宜通世纪发布公告《关于收到公安机关立案通知暨重大风险提示公告的补充公告》。


据公告披露,公司于2018年7月12日收到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被告知,倍泰健康董事长方炎林及总经理李询涉嫌犯罪,已被立案侦查。宜通世纪称,方炎林、李询涉嫌对上市公司隐瞒债务、合同诈骗、非法占用倍泰健康资金和多次违规质押非法套取资金等违法行为。上述事项尚处于立案调查阶段,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8、 海航集团高层再调整:陈峰不再兼任董事局主席,已故董事长王健创始人称谓发生变化


据悉,海航集团于7月16日在内部下发人事任命文件,原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兼董事长陈峰担任董事长,不再兼任董事局主席一职。海航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明宇和海航控股董事长包启发,出任海航集团新的董事,此前二人并不在海航集团董事局成员名单内。原董事长王健逝世后,海航集团官网对二人的表述出现微妙变化:此前一直将陈峰和王健并称“联合创始人” ,目前已分别改为“主要创始人”和“重要创始人”。


9、原奇瑞营销公司副总范星加盟奇点汽车


7月17日消息,据悉,原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范星已在6月初正式加盟奇点,担任奇点汽车副总裁,同时兼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奇点汽车产品规划、市场营销工作,直接向CEO沈海寅汇报。


10、高盛前总裁约翰•桑顿加入拼多多顾问委员会


7月17日,拼多多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高盛前总裁约翰•桑顿受邀与陆奇和杨荣文共同出任拼多多顾问委员会委员,三人将分别在分布式人工智能,新型平台治理规则以及拓展全球化市场等方面为拼多多的长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提供组织保障。


资本


1、 滴滴出行与Booking Holdings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获5亿美元战略投资


7月17日消息,滴滴出行宣布与在线旅行及周边服务的全球领导者Booking Holdings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滴滴也获得了来自Booking Holdings 5亿美元战略投资。通过合作,Booking Holdings 旗下的app将为用户提供滴滴叫车服务接口,而滴滴的乘客也将可以直接通过Booking.com或Agoda平台预订酒店住宿。


2、 凯辉并购基金二期完成首轮6亿欧元资金募集


7月17日消息,凯辉基金宣布其凯辉并购基金二期近日完成首轮6亿欧元资金募集。凯辉并购基金二期目标基金规模为12亿欧元,得到了包括基石投资人国开金融和法投行等凯辉历史基石投资人的支持,并吸引了多家主权基金、机构投资者和家族投资人的加入。据悉,凯辉并购基金二期将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投资期,并预计2019上半年完成最终资金募集。


3、 钛米机器人完成2亿元B轮融资,金浦投资领投


投资家网7月17日消息,钛米机器人宣布完成两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浦投资领投,鼎晖投资跟投。天使轮投资方国科嘉和,A轮投资方IDG资本、科沃斯机器人继续参与钛米本轮融资。据悉,本轮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强钛米在医疗服务机器人行业的产品研发和市场布局,并推动将钛米核心技术优势在手术机器人领域的进一步创新。


4、 维智基因获3200万美元A轮融资,用AI驱动新药发现


7月17日消息,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开发新疗法的药物研发公司维智基因 (Verge Genomics) 今天宣布完成3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德丰杰风险投资公司领投,药明康德风险投资基金,ALS Investment Fund,Agent Capital和OS Fund等创新生物科技投资基金也参与了这一轮融资。


5、 三立教育获数亿元 B 轮融资,复星领投


7月17日消息,「三立教育」近日获数亿元 B 轮融资,由复星领投,老股东金浦创新消费基金跟投,融资将用于布局国际教育业务。三立教育成立于 2008 年,主业务是语培+留学服务,有 SAT、TOEFL、GMAT、GRE等出国留学考试培训、留学咨询、青少年英语培训以及国际游学等业务。


6、极橙儿童齿科获新一轮A+轮融资,清新资本领投


投资家网7月16日消息,极橙儿童齿科近日获得新一轮A+轮融资,清新资本领投、原有投资方道彤投资及IDG继续追投。此轮融资距离上次A轮融资仅四个月时间。极橙儿童齿科A轮及A+轮已累计获得过亿元融资。


猜你喜欢

滴滴App上架后连续增长,中国出行6月日均突破3000万单

滴滴

9月9日,滴滴在其官网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二季度滴滴实现总收入488亿元,同比增长52....

2023-09-09

滴滴组建大运会独家网约车保障车队 为观众提供出行服务

滴滴

7月28日晚,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正式开幕。

2023-07-28

坐了滴滴D1后,我想换车了

滴滴

一个新物种的出现,需要多长时间?

2021-01-06

螳螂财经

蚂蚁金服、滴滴们掀起A/H上市潮,它们能打破折溢价的烦恼吗?

蚂蚁金服滴滴

一直以来,港A两地的股票一直面临着严重的折溢价问题,那些即将两地上市的新兴科技公司,是否会有所不同?...

2020-08-03

原创

北大哈佛才女,18轮面试杀入高盛,去滴滴付出巨大代价!

滴滴柳青

在一次活动中,柳青直言,“网约车太难做,争议太大,滴滴一路走来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滴滴依然还要坚持,因...

2020-02-18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获评2023年度社区服务APP TOP1

叮当健康

近日,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2023年度社区服务APP排行榜,即...

2024-02-02

儒意+万达电影:一个非典型“新贵”的进取之路

万达电影

“制片人中心+好故事+用户数据的模式,让儒意成为了一个典型而又不那么典型的影视公司。说典型,它在内容...

2024-02-02

华美新材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

华美新材

近日,领先的特种陶瓷材料提供商山东华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美新材”)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

2024-02-02

垣信卫星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垣信卫星

上海垣信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垣信卫星”)近日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开制造业转型...

2024-02-02

「瑞彼加医疗」获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瑞彼加医疗

瑞彼加医疗(Rebecca Tech)宣布完成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2-02

国际化再下一城!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上市申请在新加坡获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2月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4-02-01

第二十一届跨盈年度B2B营销高管峰会(CC2024)圆满落幕

B2B营销高管峰会

1月26日,跨盈年度B2B 营销高管峰会(CC2024)在上海圆满落幕。这是Global Consi...

2024-02-01

行业领先,华夏基金荣膺2023最佳公募REITs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

1月30日,在第二届大湾区基础设施 REITs 大会上,证券时报社、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和中国 REIT...

2024-02-01

千亿巨头跌去80%,股民快亏哭了!

股价狂跌,昔日市值过千亿的医美巨头华熙生物彻底坐不住了!

2024-02-01

CPT Markets黄金分析:掏金热效应再现! 看好2024年黄金平台价格创新高!

CPT Markets

随着美联储实施紧缩政策,成为历史上最迅速的加息循环之一,有鉴于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呈趋缓的情况下,CP...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